close
他們通過密碼錯誤的石門,在低矮的通道裡,繼續行 進了大約一兩公里,就發現了不對勁。

出事那一 刻,胖子最先看到,前面出現了一絲非常奇怪的光亮,他還以為終於到達了張家古樓,興奮得要命,但又要小心翼翼地靠近。那一百米 的路段,他們幾乎花了三個小時才探索走完,直到走到那個光亮跟前時,卻發現一切都不是他們想像的那樣,那竟然是陽光。

胖子撥開那裡的藤蔓往外走,發現他們竟然走了出去,外面是 一片隱秘的山谷。通道的盡頭,竟然也是一個開在山腰岩石上 的出口。

他們從洞口爬出,順著山腰爬上山頂, 就發現自己仍舊在入口所在那座山附近,很多景觀都曾經看到過。這讓他們覺得很不可思議,他們經過長途跋涉,竟然直接就走了出去。

他們在山上找了很久很久,再也沒有發現還有另外的入口。顯然,如果按照這樣推斷的話,這 條樣式雷上標示的通往陰山古樓的隧道,幾乎只是一道筆直的石道而已。它沒有通向任何古 樓。

霍老太認為根本不可能是騙局,一定是哪裡出錯了,於是他們長途跋涉翻山越嶺,再次回到大樹後的入口處,開始按照當時我寫給他們的提 示,一個一個機關再次經過。這次的結 果更加不可思議,他們還是走了出來,但出口卻在另外一座山上。

那是一座山的山腳,旁邊還有一條非常漂亮的瀑布。

同樣的一條路,走 了兩次,出口竟然完全不同,只是毫無例外地把他們引出了這個山溝,引出了石道。

當時,胖子也想到了我們在四川之前想到的那個問 題,比如說那會不會是一種錯誤保護機制。畢竟開啟這個古墓的人,存在記錯密碼的可能性,如果因為張家後人在傳承上的某些錯誤,或者因為戰亂及更多社會因素,使得獲得密碼的家 傳信息缺失一部分的話,至少他們的子孫不 會因為他們錯誤地啟動機關,而被祖先的機關殺死。

鑑於張家古樓的遷墳和群葬的習俗會產生很多 回遷屍體的工作,所以這樣的錯誤是由可能發生的。那麼,作為張家古樓的設置者,考慮到這一點,會否使用某些軟性機 關?也許他並不想殺死入侵者。

聽起來有些匪 夷所思,因為即使張家古樓的設計者真的是這麼想的,那麼這種軟性的機關又是怎麼建造的呢,這有空間上的悖論。

當時他們並不認為,是我們提供的密碼錯誤 了,他們認為,錯誤應該是在他們打開機關的方式上。

我不由得想起了雲頂天宮遇到的事情,難道古人就有這種技術?

而這樣的局面對胖 子來說非常非常尷尬,因為他們既沒有遇到什麼事情可以阻礙他們繼續探索,又沒有任何辦法前進一步。他們只能一遍又一遍地嘗試。但是,幾乎每一次,他們都是從不同的出口出來。這些山里也不知道有多少出口,竟然每次出來都不一樣。

他們先是討論了這 裡有屍胎存在的可能性,胖子的摸金符又被燒了一回,但是這一次完全沒有了效果。

這種打又打不到,挖又挖不著的感覺,讓他已經近乎崩潰。整個隊伍完全不知道自己處 在何方,當時甚至又覺得,整個張家古樓不在我們的空間當中,處在另外一個空間裡。只是可惜,通往這個空間的通道,還沒有嫁接到這個空間之中。

我聽得這些過程當中,我是知道胖子他們最終還是 找到了張家古樓的。我非常慶幸的是,搞錯的密碼 並沒有把他們害死,但是現在我急於知道張家古樓後面的事情,比平時還著急了些。

“不用跟我說這些細節,直接告訴我結果。”我說,“你們 最後怎麼進入古樓的。”

胖子搖頭: “不是你們,是他們,我沒進去。我也不知道他們怎麼進去的,我只能告訴你經過以及他們為什麼一定還活著的理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