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又出來了一個人。

難道有個同道中人以前也被這張圖疑惑過,然後也正好住過這裡,又在憋條的同時惆悵滿腹,用自己的便便在門上塗鴉以排遣寂寞空虛冷?

104是什麼意思?房間號?難道,這是一個提示,有人讓我注意104號房?這房間與我的房間隔了四五間,我一下子就意識到,這確實是一個提示。

事情越來越有意思了,我身邊到底在發生什麼事情?我站起來,一泡尿把這些東西全沖了,抖著便走了出去,決定不去琢磨,一路就溜躂到了104號門口。很快, 我看到房門開著,有個人正裸著上身在房間裡用臉盆擦身體,一邊擦還一邊哼歌:「妹妹你往前走哦哦,哥哥在房裡等,恩恩愛愛,別讓人看出來。」我看那人的肚 子,一下子看到肚子上有很多傷疤,跟棋盤似的,但那人的鬍子和頭髮都非常長,看上去萬分邋遢,身上一團肥膘。胖子?我驚了,但慣性讓我走過104號房門 口,一路下了樓,我邊走邊心說:這人是胖子。我靠,胖子怎麼可能來得這麼快,現在這種氣候,他從一個荒郊野外出來,再到另一個荒郊野外,怎麼也不可能這麼 快。

而且,這裡是墨脫,進這裡比出十萬大山更麻煩。但顯然胖子不想讓我跟他相認,才沒有找我,只是在廁所裡留下了標記,而且開著門讓我看到,還唱歌暗示我。我 來到樓下,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應該幹嗎去,就隨便找了一個地方開始抽煙,忽然就看到胖子把髒水直接從樓上潑下來,對著下面喊:「老闆娘,沒熱水了,再打兩壺 熱水上來。」下面的門巴族老闆娘哎了一聲就提了兩壺水往上走,胖子又說道:「快點,等下我又拉肚子了,我來了你們這鬼地方,每天早上七點準時拉稀,你家的 菜是不是不乾淨?」「不會的,老闆,絕對乾淨。您是不是吃不慣這裡的東西?」老闆娘進了胖子的房間,講話的聲音就很模糊了。

我點上煙,不由得就笑,早上七點準時拉稀,好吧,那我就早上七點十五分跟著你拉稀好了。第二天時間一到,我準時進廁所,除了一股新鮮的惡臭之外,我看到門 的後面用很噁心的東西粘著一張衛生紙,上頭寫了很多字。我小心翼翼地撕下來,心說果然是拉稀了,胖子做戲真的做全套。紙上寫了很多信息,我看完就明白了一 切。原來,胖子早在三周之前就發現阿貴家的電話被竊聽了,但他在村子裡又找不到任何監視他的人,他意識到,竊聽者這台電話的目的應該不是他,而是每週都給 他打電話的我。

所以,他設了一個局,讓阿貴把手機貼著座機,每次我打電話去,阿貴先不接,先通知他打手機,之後再把手機、座機都免提,讓我以為他還在廣西,而事實上他早 就離開了,準備偷偷去杭州找我。結果他到了杭州之後,發現我在尼泊爾,他就等我回來,一直到我到了墨脫、準備待一段時間,他才趕過來。最後一個電話,他幾 乎就是在附近的林芝接的,之後他立即就進了墨脫。

進來之後,他一直沒有和我會合,而是在山口等我,之後就一路跟著我。他說,我離開一個地方超過三分鐘,必然有跟蹤的人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