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驚人的細節

我很快就睡著了,也許是因為上山太累,也許是因為琢磨這些壞事情讓我費了太多的精力。

手錶上的鬧鐘在五點就把我吵醒了。我努力讓自己起來,外面還是一片漆黑,我做了幾個俯臥撐讓自己清醒,便伸著懶腰走了出去。院子裡什麼動靜都沒有,整個寺 院安靜得猶如死域一般。我叼上煙戴上手套,朝寺廟的黑暗中走去。

在我去的第一個地方,我藏了四隻打火機,這四隻打火機全都一模一樣,在一面石牆的牆縫內按照順序放著,只在我自己知道的地方有一些十分十分細微的記號。我 把打火機一隻一隻取下來,就發現順序已經改變了,對方並沒有發現我的小把戲。

果然有人監視我,那現在肯定也有人跟著我,可惜,我什麼都感覺不到,對方是高手。我用其中一隻打火機點上煙,之後將打火機全都收進一隻小袋子,放進兜裡。 第二個地方是放彈弓的地方,那是一堆雜物上空的房樑上,一眼看去一片漆黑。當時我是甩上去的,現在就算我跳起來也夠不到,要拿到彈弓必須攀爬或者用東西墊 腳。

這裡四周的雜物可以墊腳,我過去一眼就看到它們已經不是我之前來時記下的順序了。我蹲下來,就發現其中一隻水罐的邊緣有手印,把水罐翻過來,就發現它被人 翻轉踩踏過,底部有一個很模糊的鞋印。但那人顯然不想留下痕跡,用手把所有的印子都抹過了。

我看了看其他雜物,竟然再沒有任何被踩踏過的痕跡,不由得有些吃驚。這個水罐並不高,我身高一米八一,踩上去後即使跳起來也不可能夠到那個彈弓,而這裡只 有水罐被使用了,這裡雜物很多很侷促,不可能是一個彈跳力很強的人踩著水罐跳上去的,否則這裡肯定會留下更多的痕跡。拿到彈弓的人一定比我還高,但在那群 香港人中,我沒有看到比我更高的人。整個喇嘛廟裡,比我更高的人,可能只有那些德國人了。

他們也有份?難道整個喇嘛廟裡,只有我一個人是無辜的,其他人全都有問題?到這時,我心裡才第一次有了一些恐懼的感覺,如果是這樣,那這就是一出大戲了, 而我是唯一的觀眾。希望事情不要發展到這種地步。

我把兩個水罐壘了起來,踩著它們才把彈弓拿了下來,仔細檢查了一下,沒有被破壞,就直接插入了後要帶。其它幾個地方我不想再去了,我需要保持一些神秘感。 我回到房裡,關上門,用打火機把方便面燒焦,把它們捏成非常細的粉末,在水裡弄均勻了,用牙刷蘸上,然後撥動牙刷毛,把黑水濺成水霧彈在打火機上。

很快指紋就顯示出來,我用膠帶把指紋粘在上面,採集下來。如法炮製,我把所有打火機上的指紋都採集下來。那天晚上,我的幾個夥計來找我,我對他們交代了一 些事情,便自己下山找了個有電話的地方,撥號上網,把指紋掃瞄發到了我朋友那裡。我需要看看,這些指紋的主人是否有案底。因為,如果是我們這一行的人,很 可能是有案底的。

晚上我依然住在了上次的那個招待所裡。我的朋友姓毛,是近幾年才認識的,主要是在打雷子的關係時,希望他提供一些便利。很快他就給了我回復,郵件裡他告訴 我,我提供了七個指紋,有三個是一樣的,四個不同,可能是四個不同的人,也可能是一個人的四根不同手指。他在數據庫裡查了,只查出了其中一個指紋是有記錄 的。他在郵件中附上了指紋記錄者的檔案。我拉下豎條,一份正規的電子檔案就出現在我面前,我看到了一張有點陰鬱的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