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星期
要開始上中班
因為我們是一個禮拜早晚班輪調制的
早班是早上八點到下午五點半
晚班則是晚上六點到半夜兩點半
而中班剛好是卡一半一半
就是早班卡一半
晚班卡一半
所以就是下午一點到晚上十點半

而這星期
原本帶我的a班
剛好輪做晚班
而b班就輪到早班去了

在剛進來的第一天時
我的大姐上司有提醒過我
說我們單位有一個很難搞的人
要我自己小心一點
因為這個人的症狀很久了
所以他們也是一直勸導開示的狀態
至於有沒有成效
就不曉得
不過應該是沒有效果才對
如果有開示成功
那麼
就不會跟我說這件事才對

雖然在退伍之後
一個人獨自到外面去生活過
有在工廠待過
也有在科技公司待過
所以基本上

可以說是看過蠻多的
可是因為他們說的很嚴重
要我好好保護我自己
是怎樣?
會有生命危險嗎?
還是會有半身不遂的危險?
害我已經在考慮要不要去上班了

目前待的單位
是倉庫
其實倉庫很忙
一直排排程
還要搬
雖然苦力的工作我是不介意
就當做是練身體吧
以前在外地上班也是這樣
不過在這邊做
就真的是純粹上班而已
說真的
一點上班樂趣都沒有
其實我覺得
上班有一點樂趣的話
會比較好過一點
至少還可以心情保持愉快
可是後來進去之後
我發現
這邊的時間
就是趕
一直出貨跟進貨
還要自己抓時間休息
休息就是喝口水跟上廁所而已
並不是像之前的公司
還有幾點到
有十分鐘的休息時間

在這邊
除了吃飯休息一個小時之外
就沒了
你想要抽煙或投飲料
就要在上班前~吃飯時~跟下班後
才算是休息時間

其實我是覺得還好
因為在當兵時
在苦也熬過了
下基地時
曾經上山三天沒洗過澡
跑三千
你覺得跑三千沒什麼了不起吧
如果全副武裝(含野戰背包跟防毒面具)
外加一把十二公斤的T74機槍跟彈藥箱
再去跑三千
我看有誰受的了
這當初只是因為營長給裁判官誇下海口
所以我們
陣亡了一半

當初會撐下來
只因為我是一個士官
跟其他士官比較
我們還有一個驕傲
就是我們是幹訓班出來的
在士官的理念裡
只有幹訓班出來的
才有資格掛刀槍的章
其他不管是步校還是士校出來的
頂多就是一個建制上的班長而已
薪水也沒有我們多
雖然差了兩千塊
可是在當時
我們可是尖兵
所以再苦
我也是咬牙撐了過來
在所有的兵跟官裡面
在半年下基地的期間
我是唯一一個
一天睡三小時的人
長達半年
晚上上課到十二點
再站個夜哨
早上又五點半起來
說真的
那時真的不是人過的
而且又逢兵變之期
所以不管是身體上或心靈上
都很痛苦
很想拿著一把T74機槍去掃射

不過也因為經過這種痛苦
所以身體上跟心態上有一定的成長程度
因為我知道
要活著
就只能靠自己
所以咬著牙
我都要活著走出去
雖然說起來很誇張
但這就是事實
也是我唯一的信念:我要比別人強

當過兵的人都知道
軍中的生活
就是社會的縮影
雖然很無趣
但這是無法改變的事實

後來退伍之後
到外地的某一個科技廠去工作
那時的制度是派遣工
一次簽三個月
要先過試用期半年之後
會升第一階技術員
在過半年之後
再升第二階段技術員
如果要說差別
應該就是薪水上的差異了
當然
第二階比第一階多錢
而當時進去時
第三個月就直升第二階段了
而且還升職了
這對當時的我
很幸運
因為我很缺錢
當時去打拼的時候
我只帶了三千塊(也只有那三千塊而已)
就越過一個山頭
從東北部到西部去了

我並不是說我很厲害
我之前已經有說過
我覺得我自己很爛
那種爛
是連自己都在反省自己怎麼那麼爛
也因為這樣覺得
所以我很拼
一個月
有十萬的收入
也曾經有過
一個下午
花過十萬
也有過
沒為什麼
只因為我想當個有錢人看看而已
享受過
那就好了

記得在當時
單位上有一個很雞巴的人
同事之間都很討厭他
連上面的也不喜歡他
因為做事不能交代
又會嚇跑新人
所以是屬於討人厭的那一種
就在一次的開會上
因為他個人的缺失
開始牽涉其他人
最後就推到我的頭上來
不過很好笑的是
那天我休假
所以我就吐他
然後他不高興就開始動手動腳
一直用手推我
而我也一直警告他不要動手動腳
他居然跟我咆哮:要不然你想怎樣?有本事打我ㄚ!!
所以我就一拳揮過去了
說真的
我不知道我的那一拳
把他的下巴打掉了

就真的打掉了
後來他就控告公司說我打他
後來公司調監視器時
因為他有說叫我打他
所以我只是成全他而已
公司就說你活該
也因為他的人緣並不好
所以當時在場的人
沒有一個要為他做證
反而還數落他
後來被虧了一陣子之後
就被抓去關了

因為他偷了公司的產品
自己偷偷轉手去賣
獲利聽說有三四百萬
這也是他做事都無法交代的原因
而那次打掉他下巴的事情
就好像沒發生過一樣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
我是一個和平主義者
其實我是一個好人
也是那種爛好人
而我自己也知道
打人是不對的
但是危及到自己的生命的時候
就沒有什麼對不對的事情了

所以每到新公司的時候
面試完我總會問一個問題:單位上~會不會有打人的人?
其實我不是怕被打
只因為我會還手而已
如果不小心
又把人家的下巴打掉
那就不好了
而這次上頭又有交代
要我自己小心一點
所以我開始擔心了


抱怨完了
至於那個人是什麼德性
明天就知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