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都是當地人,顯然經驗不是很豐富,只能通過他們對於當地的熟悉來跟蹤我。他們沒有發現,螳螂捕蟬黃雀在後,胖子一直在附近看著我。正因為這樣,胖子一直沒 法和我聯繫,他說,只要他一出現,一定是和我一樣的下場,因為這個地方太小了。他會自己單獨去調查,看能不能發現什麼,他暫時找不到和我隱秘聯繫的最好辦 法,就讓我多注意身邊所有的廁所。

我把衛生紙衝到蹲坑裡,心裡踏實了很多。不管我自己再怎麼強大,有人保護和照顧,總是好事情。事後我想想,在這個時間點上,我又犯了一次二,但這二犯得很 有爭議性。按照我以前的做法,此時應該什麼都不想,和胖子先離開這裡再說。

但是,我和胖子都在心裡想著要弄清楚到底是誰還在設計我們,目的是什麼?我提上褲子推開門出去,覺得一切都可以從長計議了,在這兒的博弈才剛剛開始。但是 一推門,我就看到兩個喇嘛站在廁所門口。我愣了一下,問道:「排隊?」喇嘛搖了搖頭:「吳先生,大喇嘛讓你立即上山去。」「怎麼了?」我問道。「二十年前 發生的事情又發生了,從雪山中,又出來一個人。」

我不記得我是否把行蹤告訴過喇嘛,但喇嘛在這裡神通廣大,又或者是人家是一家一家找過來的,我也沒空兒計較這些了。一路跟著他們上了山,來到喇嘛廟裡,我 發現一切已經亂套了。所有人都疑色重重,忙忙碌碌地不知道在幹些什麼,這地方就像某個戰地醫院一樣。喇嘛們一路把我引到了大喇嘛的臥室裡,我發現裡面還坐 著一個人。這個人背對著我,穿著一身藏袍,正在安靜地喝酥油茶。

我覺得氣氛有一些微妙,因為我一進屋子,屋子裡靠邊的幾個喇嘛都用一種非常奇異的眼神看著我。不能說是眼神奇異,而是說,他們覺得我很奇異。這種氣氛讓我 覺得很不舒服,我來到那個人身邊坐下來,隨意地往邊上一看。在那一瞬間,我幾乎從座位上彈了起來,一下翻到了一邊。我的腦子嗡了一聲,幾乎沒被嚇暈過去。 在喇嘛對面坐著的那個人,竟然不是別人,而是我自己。

不,我當時腦子混亂,有點語無倫次,不是我自己,而是,我看到了一張和我長得一模一樣的臉。「是你?」我驚訝地合不攏嘴。對方看向我,眼神很是不在意,只 是點了點頭,說道:「我就知道,你沒有那麼容易死。」「你到底是誰!」我大罵,「你到底是什麼妖怪,為什麼要扮成我的樣子?」說著就想上去掐死他,但他立 即就站了起來,退後了幾步,讓我的攻擊失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