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就是常年在南洋活動的張家外裔。他們是對外的窗口,也是張家人的保守體系中,唯一在圈禁之外的一支。

這一支本來就在極度自由的南洋地區發展,對於世界的格局、各種新鮮思潮的碰撞都非常適應。這批人一直非常穩定,直到張家完全瓦解,這批人仍舊在海外發展得 非常好,並且慢慢變成了另外一種形態。

對於海外的張家來說,他們對於內地家族的感情是複雜的:一方面,內地家族太強大了,高手如雲,控制著一個巨大的封閉體圌系,他們覺得自己很幸運,能夠游離 於這個體系四周;另一方面,內地家族又和他們有著極其緊密的聯繫,感情非常深厚,他們對於家族的崩塌毫無辦法,但他們和每一支體系都保持著聯繫。也就是 說,雖然張家不存在了,但碎片還保持著一種非常緊密的牽絆,他們只是化整為零而已。

這種情況持續了很長時間,一直到張海客這一代,他們才發現有些不對勁。因為張家在分解之後,在漫長的歲月裡,各個碎片一塊一塊地消失了。

似乎是有一股無形的力量,在分解整個張家之後,開始把他們從歷史上抹掉。

這是一件相當困難的事情,即使是整個國家,也無法對付張家這張彌天而無形的大網。然而,有人做到了。有人不僅瓦解了這張網,還想把網的碎片全部清零。

「這個人是誰?」我問張海客。他沒有回答,示意我繼續聽下去。

所以,海外的張家開始進入內地調查,發現了其中各種奇怪的局面。

老九門只是其中的一個漩渦而已,但因為其中牽扯到了政治和小哥,所以格外引起他們的注意。他們逐漸就看到了一張彌天大網,完全為了張家這張巨網而設計的更 大的網,正在起著作用。而這張更巨大的織網者,只有一個人。

張海客看向我:「這個人姓汪,名字叫作汪藏海,他死了快一千年了。」

汪藏海的設計

一個死了快一千年的人,如何才能布下一張天羅地網,使得在將近千年的歲月裡那麼穩定和強大的家族分崩離析?

張海客說誰也不知道,他們只能從一些特別細微的事件反推,才看到了汪藏海整個設計的可怕。

首先,汪藏海一定是發現了他們張家人暗中干涉的各種痕跡。當年汪藏海前往東北長白山地區,便是為了探尋張家的各種線索,不料卻被綁架去修葺東夏的皇陵。

說起來有一個特別奇怪的地方,就是張家本族勢力之龐大、財富之多、人才之眾讓人咋舌。雖然我不知道張儀、張良、張角、東方朔(本姓張)這些改變歷史進程的 人是否和張家有關,也不知道張道陵創立道教是否和張家本族的計劃有關——從名字上看很可能是張家人——但這樣一個家族,為什麼會選擇生活在乾燥寒冷的長白 山地區?

不是說那片區域不好,但至少和當時富庶的江南揚州相比,各方面都有問題。女真、高麗各民族混雜,戰爭不斷,他們為什麼一定要生活在狼煙四起又是層巒疊嶂的 地方?

他們是為了東夏嗎?

張家是否知道什麼,所以把所有積累搜刮來的資源,全部都用在守衛那道青銅巨門上?

那麼,青銅門後面到底是什麼?

我們假設,當時的世界上有這麼三股勢力:一股是青銅巨門的使用者東夏人,一股是以家族盤踞來封閉東夏人的張家族人,另一股是發現了張家家族存在的汪藏海。 汪藏海一定對青銅巨門、東夏文明和張家人之間的複雜關係非常好奇。

於是汪藏海在探索東夏人秘密的同時,也發現了中國被置於一個巨大的網絡控制之下。

張家人一定不願意青銅門的秘密被散佈出去,而汪藏海卻希望這個秘密被所有人知道。

張家的秘密。

我記得悶油瓶和我說過,張家族人有一個巨大的秘密,已經守護無數個世紀了。在張家勢力分崩離析之後,悶油瓶希望通過老九門的力量來替代張家的力量。但是顯 然,老九門其實並不相信他的話,或者說,老九門衰落得太快,根本無法履行承諾。

這個秘密一定和青銅門背後的世界有關,並且被埋在了張家古樓的某個地方。

為此,汪藏海做了很多事情,但他很快就發現自己無法越過張家這巨大的網。任何他散佈出去的消息都會很快消除,比如說在近一點的年代,當年蛇眉銅魚出土的報 道,就直接導致了那份報紙被停辦。

所以,汪家必須毀掉張家才能達成目的。

「這靠計謀是做不到的。」張海客說,「汪藏海很明確地知道這一點,於是他培育了一支家族。在調查的時候,我們一直以為那支家族應該是姓汪,便把目光注意到 了汪精衛身上,但後來就發現,汪藏海一支很早便改了姓。我們找到了其中一個代表人物,說出來你絕對想不到。」

我就問張海客此人姓什麼。此時我已經十分放鬆了,張海杏也走了過來,塞給我一杯酥油茶。我喝著,身體慢慢開始緩過來。

也許是被別人耍慣了,我心中也沒有什麼憤慨和意見,也沒有覺得自己的人權受到了侵犯,反而覺得挺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