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黎簇被按在了床上,背部朝上,幾個壯漢死死的壓住他的四肢,讓他動彈不得,他的上身赤裸著,那個老闆,正在他的背後用手電做照明,眼睛幾乎是貼著他的背部觀察他背上的傷疤。

黎簇選擇就範,是因為他發現自己完全沒有選擇,無論他做什麼決定,他都必須顧全著梁灣,而且,他覺得即使他執意反抗,意義也不大,如果惹怒了對方,恐怕後果更加糟糕。另外就是,他能感覺出來,這一批人雖然看上去像亡命之徒,但是似乎並不是輕易取人性命的那種,否則沒有必要和他說那麼多。

所以他選擇投降,像一隻燒雞一樣被人按著研究。心中也奇怪,自己背上就是一堆奇怪恐怖的傷口,照片也給他們了,他們為什麼還執意要看自己的背。

難道,自己背上還隱藏了什麼秘密?

正想著,忽然他就感覺到那個老闆的手,開始小心翼翼的在他的背上按動。由於自己的傷口都沒有癒合,一按就火辣辣的疼。但是他也不敢叫,只得咬牙忍著。

此時黎簇就聽到邊上梁灣說道:「你最好去洗一下手,否則他的傷口會感染的。」

老闆說道:「我泡咖啡之前洗過了。」說完就反手從自己的後腰拿出什麼東西。

黎簇想抬頭看,但是看不到,聽著聲響拿東西似乎是從鑰匙串上摘下來的,他心裡就起了毛。果然,黎簇立即感覺到一個冰冷的東西,開始在老闆按過的地方滑動。那似乎是刀子。

「你想幹什麼?」梁灣立即罵道,「他的傷口都是剛剛縫起來的,都清洗過了,絕對不會有東西。」

老闆完全沒有理會,在劇痛中,黎簇背後的傷口的縫線就被一根一根挑開了。梁灣幾乎不忍看,大罵:「你們到底想幹嘛!」剛說到一半就被人掐住了脖子,發不出聲音來。

「別傷害她,這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老闆說道:「他背上的這張圖很關鍵最主要的問題是這張圖上並不是每一條傷痕都正確。這個人在刻他的背的時候,有些傷痕是故意刻上去來混淆我們的判斷的。所以我得解開這些線,才能明白哪些傷痕是沒有意義的掩護。」

「那你靠什麼判斷,這些傷口不都差不多?」梁灣說道。

「天機不可洩露、」老闆慢慢的一點一點的把這些事情都做完了,然後拿出剛才梁灣給他們的照片,在上面做了一些標注,最後拍了拍手,大漢們才放開了黎簇。但是黎簇還是完全不敢動,以為他知道自己的背已經完全豁開了。

「打120吧。」老闆帶著人就準備離開:「我們三天後出發,你也準備一下。」

「誰?我還是他?」梁灣在一邊說道。

「當然是他。」

梁灣鬆了口氣,黎簇就問:「準備什麼?」

「去沙漠。特殊裝備我們會為你準備,你帶幾條換洗的內褲吧。」

「為什麼我也要去?」

「我也不想帶上你這個累贅,但你背上的情況太複雜了,光靠照片我怕不妥當,把你帶在身邊比較靠譜。」老闆說道:「三天後,我會去醫院接你,你跑也沒有用,隨便你去哪裡我都能找到你。」

說完老闆就帶人出去了,只剩下梁灣和黎簇。兩個人聽著電梯的門合上,知道那批人真的下去了,才鬆了口氣。

「聽他的,快點打吧,我背上疼得要命。」黎簇有氣無力道,「天哪,我到底是造了哪門子的孽啊,我得立即去外地躲躲,這幫人腦子有問題。」

梁灣卻沒有理他,而是饒有興趣的看著他的傷口,若有所思,黎簇叫了幾聲她才反應過來,說道:「你準備躲到什麼地方去?」

「不知道,買票隨便上一輛車,去西/藏,去苗疆,哪兒偏僻去哪兒,反正我要躲到一個他們找不到我的地方。」

「我勸你還是不要懂這個腦筋了,」梁灣摸著他的傷口,緩緩的說道:「你絕對逃不出他的手掌心的。」

「為什麼?」

「他在你背上留了一張照片。你可能太疼了,沒有感覺到。」

黎簇努力抬起頭,把照片拿了過來,他幾乎立即就叫了出來,也不知道是因為疼還是因為看到照片上的景象。

那是一張黎簇家的合照,照片是在後海拍的,照片上的他還小,應該還是小學生,當時他的父母還沒有離婚,三個人似乎特別親密的站在一起。

「這是你的父母吧。」梁灣說道。

「是,他這是什麼意思,他怎麼會有這照片。」

「這是告訴你,若果你到處亂跑,最好帶著你的父母一起跑,否則,你自己跑了,你的家裡人會代替你倒霉。」

黎簇看著照片,心中冷成一片,不知道如何是好。

他可能帶著父母一起跑嗎?不可能,不要說他強悍的父親不可能聽他的,他的母親現在也有自己的生活,他怎麼去告訴他們這件事情?他們不會相信的,就如同小時候一樣,如果他們重視自己,相信自己,也不至於會走到離婚的這一步。

他呆呆的看著照片,歎了口氣,把照片捏緊到自己的手心裡。

他並不是做了決定,而是決定什麼都也都不做,只能看事情如何發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