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好消息和壞消息


兩天後,第二次進入醫院縫完針住院的黎簇才再次看到了梁灣。因為她帶著黎簇出院的事情暴露了,遲到了批評,黎簇被分到了另一個醫生手裡。這是一個戴著眼鏡,不苟言笑的嚴肅醫生。黎簇一向討厭這樣的人,但是一想到自己背上的傷還得靠他,他要是想整自己就能把自己整死,所以沒有造次。
黎簇和梁灣都沒有再次報警。也不知道為什麼,他認為報警是完全沒有用處的,而且他也覺得反覆做筆錄太麻煩了。對方離開的時候,甚至連威脅他們不要報警的話都沒有說,顯然極度的有恃無恐。這種刺頭還是不要去招惹的好。
梁灣是帶著水果來的,好像是看望病人的狀態。黎簇見她先探頭進來,發現沒有護士和醫生。才偷偷鑽進來,把門帶上。
她手裡提著的,是幾根香蕉,成色也不好的樣子。她也沒有遞給黎簇,直接放到一邊,就對黎簇說道,「我有一個好消息和一個壞消息。」
「呵呵。」黎簇面無表情的笑笑,表示淡然。「我好像已經和你沒有關係了。」
梁灣就道:「好消息就是,我知道你背上的圖案是什麼東西了。」
「哦,是什麼?」黎簇面無表情的問。
「你還是先聽壞消息吧。」梁灣道:「剛才那個吳老闆好像他還不知道你已經轉醫生了,派人送了東西到我這裡,我把東西給你拿過來了。」
黎簇看了看那串香蕉:「就是這個?你幫我謝謝他,然後塞一個進他屁眼裡。」
「不是。」梁灣從包裡掏出一個信封:「你那去看吧。」
黎簇把信封裡的東西倒在自己的被子上,裡面的東西很瑣碎。他先是拿起一張證件一樣的東西,看了看封面,發現那是一張考察證。翻開後,裡面竟然是他的登記照。
姓名:黎簇
年齡:27歲
身份:隨隊攝影師
27歲?
他摸了摸自己的下巴,27歲,自己像27歲的人嗎?隨隊攝影師是什麼東西?
接著他繼續翻,發現那張證件下面還有比這一張更小的證件,是他的攝影師從業資格證。 還有一些證明文件,體檢表格,駕照,一捆100元的現金(大概有三千塊錢),一張機票,以及一張假的身份證和一份用橡皮筋捆著的文件。
他把其它的文件都撥弄到一邊,把文件夾上橡皮筋扯開,就發現文件夾裡的東西全部都是關於一隻探險的說明文件。裡面有人員的介紹,線路圖,地圖,氣溫變化表,注意事項等很多很多東西。最後一張紙是集合通知:明天下午三點,在北京首都機場,T3航站樓。10號門門口集合。
他放下這些東西,看著梁灣,忽然覺得,這事情還真他媽的有點意思。
「我明天能出院嗎?」他問道。梁灣搖頭,又道:「不過你放心,送這個東西來的人和我說,我必須把你送到機場準時集合,否則就弄死我,所以我會想辦法把你搞出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