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陰影的大小,如果設計圖上的這快塗黑是按照實際尺寸畫上去的,那麼下面的這個東西,有房子的十倍大。
  
  初略估算了一下,大概面積可以達到2萬平方米,在建築單位裡,已經是幾個倉庫的或者10個小型電影攝影棚的規模。
  
  這是什麼東西,我坐到鋼琴前的椅子上,小花靠到鋼琴上,盯著白布上的巨大黑色陰影發呆。
  
  是一個山洞,是一塊巨大的石頭,還是一幢形狀特別奇怪的地下建築。
  
  我知道有一種倒置在地下,好像湖水的倒影一樣的上下建築關係。叫做鏡兒宮,是中國古代建築學上的一種特殊制式。老土話叫做反吃風水。在地面上吃一頓,在地下還要吃一頓。
  
  我想了半天,思緒開始亂起來,以前傳說裡,山海經裡有一種地下生活的烏龜,人在他們身上蓋房子,每十年才動一毫。
  
  這裡是天津市區老生活街區,人流熙攘,雖然外面的院子和圍牆的設計,做成了鬧中取靜的效果,但作為「神獸」的棲息地,未免還是有點兒戲吧。再說了十年才動一毫米,要真遇到挖地鐵挖到這裡,那分分鐘被挖出來連逃跑的可能都沒有。
  
  如果是山洞的話,打雷的時候地面會有共振,巨型空腔形的王墓皇陵很多都是被盜墓賊聽雷聽出來的就是這個原因。
  
  而且,這麼大一窟窿在地下,房子肯定不好受啊。
  
  我傾向於下面可能是巨大的建築,但看陰影的邊緣,又有一種說不出的詭異,狗日的到底是什麼呢?
  
  「鋼琴出現在這個房間裡,你說,通往下面這塊陰影區域的入口,會不會也在這個房間裡。」小花離開鋼琴,活動了一下手腳,他的關節極松,活動的時候手部的扭動匪夷所思。
  
  我看他輕鬆的樣子,知道他並不會沉迷進去,面前的事情可能對於他來說,只是一個消遣。
  
  這對於七指來說,算是最可怕的對手的吧,如果只有小花在,他可能無視發生的一切,把東西搬了就走了,留下暗中盯著我們的神秘人寂寞空虛冷。
  
  但是我顯然有些沉迷了,這種謎題和氣氛一直以來都極其吸引我。他看著我,並沒有表現出讚許,或者提醒的表情,他顯然是希望我自己去宣洩我的慾望。
  
  或許他是因為對於我這種慾望的羨慕,他說過,他已經不可能和我一樣,真正單純只是因為自己的性格,而熱衷一件事情。
  
  這個時候我發現他今天穿的是黑色的T恤,上面已經全是灰塵。我瞇起眼睛,讓他站住。
  
  在他的背上,黑色的T恤印出了剛才靠在鋼琴上粘上的灰塵,上面竟然有紋路。
  
  紋路並不完整。小花看我眼神,知道他背後印了東西,直接把T恤小心的脫下來。「二十三」基本上能看的出小花背上是這麼幾個字。把這幾個字拍掉,往鋼琴上去比了上去。
  
  往小花剛才靠的位置邊上,像拓本一樣再把T恤印了上去。又出來幾個字。
  
  「點十七分」
  
  二十三點十七分,是一個時間。
  
  我看了看手機,離現在還有7個半小時左右。
  
  小花把衣服繼續去印了一圈,發現所有能靠的部位,都有人在灰塵上做了手腳,但寫的都是二十點十七分這個時間。
  
  「這個房間裡,沒有坐的地方,人長久站立也沒有可以靠的牆壁,所以這隻鋼琴放在這裡,他是設計好的,還有這只凳子,必然有人會去坐。」小花說道,忽然看向我的屁股。
  
  我立即把屁股撅起來,問道:「有印上什麼消息嗎?」
  
  「別動。」我從兩腿之間看到小花的臉色變了。

arrow
arrow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