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宋學我的樣子,也摸了摸我的頭髮:「你說什麼呢?吃壞東西了,腦子出問題了?你怎麼一會正常一會不正常的?好可憐。」
  
  我拍掉她的手,最討厭這種假裝和我很熟,其實只和我認識了不到一天的人。我對她道:「你知道我在藏區經歷了很多事情,我知道我的敵人,他們不是那種對於人的生命,情懷感興趣的人,如果他們知道有一個陷阱,進去就出不來,他們不會在外面猶豫糾結,他們會直接派一個他們可以犧牲的人進去,通過某種方式把信息帶出來,然後將那個犧牲品留在陷阱裡面。但我相信,並不是每一個他們,都對於生命和這個世界毫無感情,有些人天生就比較敏感,她們也會害怕死亡。特別是,想到自己會完全困死在黑暗中,這裡有囤積有食物,可能要一個人在地下呆上十幾年,最終瘋狂而死,這比單純的死亡還要可怕。」
  
  唐宋沉默了下來。
  
  「他們派了一個女孩子下來,這個女孩子下來之後,對於生存的渴望一下就突破了以往的訓練,她選擇了靜默,她沒有對外傳達任何的信息出去,所以上面的人以為她死了,又派了另外一個人下來,女孩子在第一個房間裡,用一個坐標做了一個陷阱,殺了這個人。」
  
  「連續兩個人在陷阱裡消失之後,上面的人也不敢輕舉妄動了。事情陷入了僵局。推算一下時間,我們是三天前開始盤庫的,第二個人應該是這三天內下來的,她的手機裡才會有我的照片。」我指了指唐宋的額頭:「她們習慣帶著人皮面具四處活動,但是面具時間久了之後,會發現變形,這裡很熱,她出了很多汗,所以臉看上去很奇怪。」
  
  唐宋咬了咬下唇,身軀緩緩的遠離我。
  
  「唐宋,我知道這不是你的真名,當你開始滿口胡扯的時候,我也開始滿口胡扯,我每一次的分析,都會在點破你撒謊之前一點點停下來,給你時間去圓你的謊言,你不自覺就和我一起編了一個很大的但是破綻百出的故事。」我道。「你會不由自主的繞回到你真正的目的上,每一次都是一樣,於是我就能知道,你到底想幹什麼?不過,你沒有看到一件事情,使得你所有的努力都成了一個笑話。」
  
  唐宋揚起頭:「你繼續說。」
  
  「我和我朋友出現在這個房間裡了,當時,被殺的第二個人,剛剛掉入陷阱裡,你情急之下再次啟動陷阱,那個人就在陷阱裡面,還沒有死透,你沒有時間檢查,你也沒看到,鋼琴的座位上她寫下了揭穿你的血字。」
  
  唐宋的表情變了變。
  
  「其實你根本不瞭解我們是誰,對吧。」我說道:「你是拿到了她的手機,才知道我們的身份的。」
  
  我看了看樓梯下方的黑暗。
  
  「但你並沒有思考太多,你已經背叛了你的家族,所以不管我們是誰,對你都毫無意義,你要殺了我們。你一直在引導我們,希望我們去破解機關,離開這裡,只要我們隨便去動任何一個你說的機關,你會和你的第一個受害者一眼,永遠留在這裡。」
  
  「這樣做對我有什麼好處?」她冷冷道:「如果像你說的那樣,我仍舊會一個人困在這裡。」
  
  「只要這裡的秘密你上頭的族人還不知道,你永遠有獲救的機會。如果他們知道了這裡的信息,他們就會把你留在這裡,困死一輩子。所以,在你的族人找到營救你的方法之前,你不能讓所有進入這裡的人活著。」我說道。「11個房間,11個機關,都是假的。11個陷阱是真的。你並不知道從這裡出去的方法。」
  
  她看著我,眼圈變紅:「我不想一個人呆在這裡,他們很快就會把我完全忘記。」
  
  「唐宋,我喜歡對生命有所渴求的人,我在你身上看到很多人的品質,我不知道你身上發生了什麼,和以往我遇到你的你家族的人不一樣。也許你戀愛了,也許你比其他人敏感。」我說道:「但我不會毫無意義的去傷害別人。」
  
  她看著我,我繼續道:「其實,我知道怎麼從這裡出去。但是,我們需要一個交易。」
  
  她驚訝的看著我。我道:「我不能告訴你為什麼我知道,但我可以告訴你,我被這件事情捲入最開始的時候,我三叔教我的第一件事情,就和這個有關。」
  
  我再次摸了摸她的頭髮:「首先,我的那個朋友,一直在休息,他沒有看到過這張圖畫,也沒有聽到我們任何的交談,你出去之後,要在你族人面前保護他,我相信你可以做到。與此交換,你拿著我的手機,告訴他們,這張圖本身就是這個樣子的。」我頓了頓:「我會留在這裡,兩周之後才會離開,你要絞盡一切腦汁和辦法,讓他們不會對我下手,否則,你背叛他們的事情,他們一定會通過各種途徑知道。」
  
  「我能做到。」她堅定的點了點頭。「我會告訴他們,你迷失在裡面了。很可能已經死了。」
  
  我撕開自己的t恤,將她的眼睛綁了起來,她忽然抱住了我,抱了有那麼一分鐘,才放開。
  
  「你要看看我真的臉嗎?」她問道。
  
  「沒興趣。」我說道。
  
  我牽著她的手,一路來到樓梯的中段,回到了那條走廊中,小花從黑暗中走了出來,他將唐宋背起來。我用唇語做了一個暗號,小花點頭。
  
  「再見。」唐宋感覺到了什麼,她說道。
  
  我轉身,退入黑暗中。小花回到樓梯,一路往最底下的房間跑去。我啟動機關,來到走廊上方之前唐宋躲藏的房間。看到那只收音機,就放在沙發上。我坐下來,張開手,發現滿手的冷汗。

arrow
arrow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