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觀音是蒼南一帶的民間傳說中的東西,和觀音沒有什麼關係,屬於海怪的一種,傳說這種東西經常立於礁石之上,因為長有很多只手,所以在黑夜或者黃昏清晨的時候,路過的漁民看不清楚,會以為是觀音菩薩顯靈,而靠近跪拜。往往會被海觀音潛伏在水裡的部分拖下去水去。

  當然,這種說法我也不相信,但是為了讓阿鴻能在我這裡找到一些成就感,我還是裝成非常相信的樣子。並讓他嘗試畫下海觀音的樣子。

  阿鴻勉為其難的畫了,雖然畫工非常拙劣,但是我還是能看出這東西的幾個特徵。

  第一這東西不大,估計也就一個人大,有很多的手。

  這個我有所保留,因為阿鴻認準了這東西就是海觀音,他會在自己的潛意識裡有加工,不過,這東西身上已經有很多類似於手的突起,倒是真的。

  第二個特徵,是這東西的身上的曲線,是有稜角的。

  這一點,相信阿鴻的印象很深,所以他很努力的畫了下來。

  我拿著畫放遠了看,放近了看,忽然意識到,如果阿鴻不是在胡話,那麼,這個東西一開始我們的思維方向都錯了。

  這不是一個生物,這種有稜角和大量突起的東西,應該是一件物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南派三叔 三叔 世界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