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越發的匪夷所思了,我努力讓自己耐心下來,接過這張照片,我就發現照片是一個黝黑瘦小的年青人。身上都是水蘚的痕跡,斑斑駁駁。

  照片的背景是在海邊的漁船上,年青人的身上背著漁網,笑的很燦爛。發自內心的開心。

  我吸了一口氣,這個人符合我所有的推測。

  南生就在這個年青人的背後,年紀看上去還很小。還有一個看上去也是城市人的中年人,在一邊抽煙。

  照片是彩色的,上面有桂花一樣顏色的霉斑。應該有很長的年份了。

  「這是我初中畢業的暑假,去海邊的時候,認識的朋友,他比我大兩歲,叫做王海生,他媽媽是在船上生下他的,他讀到了初中就輟學了,我們是上了他的船出海去釣魚。他是我人生中,唯一一個會講蠻話人。」

  我看到南生說道這個人的時候,臉色慘白,這已經不屬於緊張,而進階到害怕的程度。似乎他接下來要說的東西當中,有他感覺毛骨悚然的東西。

  「我們在一起呆了一個夏天,我們成了非常要好的朋友,你知道,海邊有太多城裡沒有的東西,而我也知道很多他不知道的新鮮事情,那個年紀的友誼是最純真的。」南生說這些的時候,完全沒有一絲陽光的意味,臉上的恐懼越來越滲人。「但是,我回上海之後,就再也沒有和他發生過任何的聯繫。和很多我們那個年紀時候的友誼一樣,就是一個夏天的珍貴回憶。慢慢也會忘卻,所以當我開始做夢話之後,我並沒有立即想起這個人來。一直到聽懂了內容,才忽然意識道。」

  「這個人現在在哪裡?」我問道,既然他和海流雲一起來找我的,應該已經去過蒼南。

  南生看了看我,想回答我,但是臉色已經變得極度的蒼白。

  海流雲拍了拍他的肩膀,和我說道:「王海生已經死了。我們來找你之前,一直在蒼南找他,他的兄弟說,他在六年前就死了。他的船出海去花頭礁,再也沒有回來,他們只在花頭礁上,找到他的船上的纜繩。」

  我摸了摸下巴,有些亂。

  感覺上這裡存在了兩個故事,一個是王海生遇到了什麼,一個是,為什麼王海生遇到的事情,會在南生的夢話裡出現。

  「這兩件事情,其實屬於是一件事情。」南生終於開口:「還是我來說吧,清楚一點,我把我和王海生在那年夏天做的事情,和之後這一切的關係,全部都一點一點說出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南派三叔 三叔 世界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