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靠,這上面全 是粉末,誰知道會不會燙傷我的'小兄弟'。老子已經為了小哥犧牲我的肺了,我可不想再犧牲那話兒。”

    
“沒事,你再 在窗戶的上頭戳一個孔,上頭用眼睛看,下頭瞄準,最多有些粉末沾上去,脫點皮就沒事了。”

    
“那你幹嗎不尿?”

    
“老子沒喝那麼多水啊。”我罵道,“快點,再不尿你膀胱再大都 沒用了。”

    
胖子看了看我,看看自己的褲檔,又看了看 裡面的火光,“唉”了一聲下定了決心:“那你蹲下!”

    
我蹲下,胖子嘩地脫下褲子,露出自己的短褲,就朝我 逼過來,一下就踩到了我肩膀上。就听胖子叫 道:“你他媽吃我……”

    
我實在沒有想到胖子竟然那麼重,一下下來,我的鎖 骨就發出咔嚓的一聲,似乎是折斷了。

    
我根 本無法承受他的體重,一下就歪倒了。胖子那“鞭”字還沒說完,就變成了“我靠”,整個人撲到了木門上。

    
術門整個就被他撲倒,拍倒在了地上。

    
那火苗顯然是瞬間就被拍滅了,我一看事態 不對,立即大叫:“屏住呼吸。”

    
說著兩個人立即用衣服包頭,摀住口鼻,死死地保護自己的臉。

    
我預感到之後一定是粉塵像雪花一樣飄下 來,但沒有想到的是,這一次竟然只有一些輕微的粉塵。

    
我和胖子等了一會兒,扑騰掉頭髮上的粉塵,就感到奇怪。

    
“這兒有人打掃衛生嗎?”胖子道。

    
我搖頭:“也許是 因為這裡的窗戶用的是這種黑色的紙。你看,我們之前走過的那幾層,都是用白色的窗戶紙,都爛透了。

    
這里黑色的紙都還完好,想來應該是經過特殊處理的。 ”我用腳撥弄了一下腳下的灰塵,就發現,這些灰塵也很薄,而且 是灰色的。

    
我小心翼翼地摸起來一捻,就發現,這些是真的灰塵,並不是粉塵。

    
我長出一口——這里相對非常安全。我本以為自己會完全爛光,看樣子經驗主義還是不行。

    
正想著,我就聞到一股很不舒服的味道,接著我 就發現我的褲管和被我們壓倒的門上全是水。聞了一下,我就長嘆一口氣:“胖子,你的雞巴沒剎住車是吧?”

    
“我靠,老子閘門剛放開,你他媽就倒 了,你能靠譜點嗎,你要能再堅持一下,老子就能尿完了。”

    
胖子 點上一支煙,拍了拍自己的褲檔,“老子最後的時間全部用來把老子的神物縮回去,否則這麼倒下去,卡在門裡,我靠,再硬的槍也得廢了。”

我道:“你先把東西塞回去 吧。”便一邊站起來抖動褲管,一邊就打起手電,去看棺材四周牆壁木牌上的文字。

    
木牌腐朽得相當厲害,從最開始幾行上的 文字來看,我發現這是這個人的生平介紹,文字全是古文體。

    
我非常迅速地讀完,心中忽然有了一絲狂喜。這上面寫的東西,雖然不是我想 知道的,但是太有價值了,從中似乎可以推斷出這個張家家族的一些核心秘密。

    
而且,這秘密不再是由各種信息推測出來的。寫在墓誌銘上的一生,基本可以確定是百分之百真實的了。

    
這具黑木棺材中的屍體,應該是張家第三十四代中的某一個人。根據墓誌銘上的一些信息判斷,他應該是 在清朝中期出生的,名字叫做張勝晴。

    
關 於生平我就不贅述了,核心是這個人的壽命。從墓誌銘的記載來 看,這個人活了一百七十多歲。

    
長壽似乎是這個 家族的另外一個特徵。

    
這個人死於一次火併,當時應該 是邊境衝突最激烈的時候,這個人死在了朝鮮一帶,被族人帶回張家古樓安葬。

    
這個人對於整個家族的貢獻,寫在生平之後,洋洋灑灑,除了各種奇怪的辭藻,裡面提得最多的是兩點:第一點是他的父母,他的父母似乎是相當有 功勞的人。

    
所以他有先天的優勢;第二點是“發塚無數,所得眾多, 以定朱家江山,獲利頗豐”。

    
以此二功,葬人樓墓之中。

    
由此可以推斷出,張家和當時的皇族 是有關係的,甚至為當時的皇族做了很多事情。

    
這也可以解釋張家為什麼每逢亂世都能安然度過,將自己的家 族延續這麼長時間。

    
這有點像很多小說中的神 秘家族,常年隱居在山中,守著自己的不傳之秘,可以是武功,也可以是兵法,甚至是法術。

    
然後天天有人夜觀天 象,發現天下將亂的時候,他們會派幾個人入世倒騰一番,賺敢一些既得利益。

    
好在姓張的人實在很多,每朝都有一些牛逼的張姓人,否則我 都肯定要多生聯想。

    
“我 想起了張天師啊,張天師會不會也是張家人?”胖子說道。

    
“說不准,都是牛逼人。”我道。其實我更在意的,讓我能夠得到很多信息的,是生平中大量的細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