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黑暗中行進 的時候,我想過可能立即就會看到的各種東西,但是沒有想到,走了一圈我才發現,這第三層的古樓裡什麼都沒有。

    
腳印一路 繞著古樓的四面延伸,腳印的主人一定也和我們一樣,認為往上的口子一定是在古樓邊緣和柱子附近。

    
“這 兒是不是沒裝修完啊?”胖子小咳了幾聲道,“我以前倒過一斗,也是這樣,所有的墓室、壁畫、浮雕都相當完整,但是裡面什麼都沒有。

    
我以為是被盜了,但是所有的墓門都完好無缺。

    
我有些懷疑,看著地上的腳印,我就發現這些腳印呈 現一種很奇怪的“步履生花”的跡象。走一段,腳印的主人都會停下來,在一個很小的地方轉圈子。

    
“你覺得這是一種什麼跡象?”我問胖子。

    
胖 子捂胸口就道:“這是國標舞啊,看樣子小哥到了這一層心情很好,和誰跳華爾茲啊。”說著就做了一個華爾茲的動作。

    
我心說***肺都爛了,還有心思扯皮。我再低頭看這些腳印,就意識到,這是一種徘徊狀態。

    
他們可能在這裡發現了什麼奇怪的東西,停留下來仔細看 了。

    
但是四周什麼 都沒有,空空蕩蕩的,看什麼呢?在這兒沒有什麼東西值得停留,除非,他們是在這兒遇到了什麼突發 狀況。

    
“小心啊。”我看著他們腳印的 軌跡走幾步就有這麼一個狀況,“按照我以往的經驗,很快就有事情發生了。”

    
“我現在都已經是半個肺癆了,你能別給我找事嗎?”

    
我道:“提前預警總不是壞事。”

    
剛說完,我們兩個就同時聽到,在空曠的大廳中,傳來了一連串 輕微的腳步聲。

    
胖子看了看我,我也看了看他。我問道:“是小哥?”

    
胖子搖頭,用手電掃射四周,我什麼都看不到。胖子對我道:“你仔細聽聽。”

    
我們兩個靜下來,背靠背轉圈,監視四 周,同時努力擊追踪那腳步聲,立即我就知道胖子為什麼搖頭了。

    
腳步聲是來自於天花板上。我們把手電光往上打去,頓時就發現這一層樓的蹊蹺之處了。

    
這一層樓的天花板特別高,有特別多的橫梁, 在我們頭頂上形成了一個巨大的棋盤一樣的結構。

    
在這些棋盤的格子裡,在橫樑的陰影中,我就看到掛著無數的東西。

    
“牛逼了。”胖子看得眼睛都直了。在整個天花板的陰影下.掛了足有幾萬個小 盒子。

    
盒子有大有小,形狀各異,上面有花紋,一眼望去,極其壯觀。

    
“神仙果子。”胖子就道,“是神仙果子。竟然 這麼多,竟然這麼多!”

“什麼是神仙果子? 和煎餅果子是一個類型嗎?”

    
我想起了一本漫畫,裡面有很多果實,吃了就有超 能力,想到這個,我心中覺得異樣的好笑。

    
我 看著胖子,胖子道:我聽我一姐們儿說過。這傢伙是一 極牛逼的小姐,有一次她去一老闆家裡'送外賣',看到那老闆的房間裡掛著一個盒子,老闆不讓碰,就說是神仙果子。

    
她不 懂,那嫖
(河蟹?)就問她看過《楚留香傳奇》嗎,裡面的無花和尚從生出來開始就沒有落過地,一直是在床上,打坐在鑾駕上,和無根水一樣。

    
這人佛性極高,從生出來開始就不沾紅塵。有些東西也一樣, 從製作出來開始,就從來沒有落到地上過,都是被掛起來保存的,裝這種寶物的盒子,就被叫做神仙果子。我只是聽說過,沒想到這裡有這麼多。

    
“你他媽說話靠譜嗎?我道,“我也聽說過一故事。以前太監們都有一間寶貝房,所有從他們身上割下來的東西,全都會放在—個盒子裡,吊在寶貝房裡,也是這樣的情況,有各種各樣的盒子,有些大太監 的寶貝還有自己特別的房間。我看這地方就是寶貝房啊。

    
“你是 說,張家古樓第三層的天花板上吊了幾萬根雞(河蟹?)巴?我靠,這張家樓主的審美真騷氣啊。絕對不可能!”說著胖子扯出衝鋒槍,就道,“你找一個,胖爺我亮亮手藝,給你來個百步穿 楊。”

    
我看他 咳嗽,臉色都快青了,就道:“別他媽扯皮了,隨便打個下來。”

    
胖 子指了指遠處一個:“咱們做事情得有範兒,看那兒,那個最小的。”我也沒看清楚,就看到他抬手一槍,遠處天花板上掛的—個盒子應聲落下,掉在地上滾了幾下。

    
我們摀住口鼻,等到粉塵散去才過去。胖子撿起來,那是一個木頭盒子,外面也腐 朽得相當厲害胖子用鐵刺撬開,把裡面的東西倒到地上。

    
那是一隻乾枯的手,長著兩根奇長的手指,但是和悶油瓶的不是同樣 的。

    
胖子和我對視,都不說話。胖子站起來,立即又射了幾個下來。

    
我打開 盒子,發現裡面全都是乾枯的手,有些手已經完全腐爛了,是幾根白骨,但是能看出這些手的手指都有問題。

    
而且,打下來的盒子有的新有的舊,看年代相差很遠。

    
“張家人的雞巴長得很有特色啊。”胖子揶揄我,“你丫好這一口 吧?”

    
“幹你娘。”我罵道,看著頭頂,“這裡是一千手塚啊。這些手顯然都有張家人的特徵,而且數量那麼多,年代又各異。你知道當年很多華人在海外死後要葬回國內,是怎麼回來的嗎?”

    
我停了一下,看他一眼繼續道,“屍體太重,也無法保存,他們就只帶回來一部分。我覺得這些手很可能就是那些人屍體已經被損壞,無法歸葬。所 以砍下一隻手來,以這種形式葬在這裡。”

    
“那怎麼會有那麼多?”

    
“戰爭。”我道,“這麼多人,肯定是因為大量的火 併,或者是戰爭。

    
當 然不是大戰,但是自古大型的盜墓家族都有自己的武裝,不僅是盜墓,很多地方的財閥都有武裝,這些人在戰爭時期都是當地很強的武裝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