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樣

這禮拜還是進入打磨地獄

除了手酸之外

還有脖子酸跟膝蓋酸

 

原本的漆都去掉了

 

難度比較高的

就是彎角的部份

 

就是慢慢磨

 

中間區軸的螺絲要換成白鐵的

 

抽掉螺絲之後

還有髒東西卡在縫隙裡

 

拿著刮刀慢慢刮

 

汽缸散熱鰭片的部份也一樣

 

因為沒有較小的打磨工具

所以一樣用刮刀慢慢刮

 

裡面都是髒東西

 

這部份處理比較久

因為砂紙進不去

 

就我刮.我刮.我刮刮刮

其實這是一件很無聊的作業

反正就是刮就對了

 

磨了一天又一天

 

總算有點眉目了

 

 

粗磨打完之後

再用600的下去磨

因為原本是用200粗磨刮痕與漆

之後再用600下去磨細一點

但不能太光滑

太光滑的話

怕漆會咬不上去

磨完的手

 

反正這一途就是黑手

除了接受之外

抱怨也沒用

 

這是發電盤那邊對正時的視窗螺絲

 

沒有拆的話

邊邊是刮不到漆的

 

處理完

 

一樣蓋上的邊邊也要處理

 

大的螺絲孔也一樣

 

處理完

 

裡面也OK

 

一樣處理邊邊

 

就這樣

磨了3天

有工作時就工作

沒工作時就打磨

 

 

 

 

然後這邊我要說一下

因為引擎部份是用澆鑄的下去生產

所以鰭片裡面都是不平滑的粗面

 

但因為上車的關係

在視覺上不會看到裡面

應該也沒有人會特意去看裡面吧

 


之後先裝上曲軸箱的螺絲

 

原本是打算上完漆再換螺絲

不過怕轉動螺絲時

會牽動旁邊的漆

造成掉漆

所以我想還是先上

 

機油濾網蓋也磨好了

 

 

像這邊的鰭片有類似髒東西的部份

就是我說的澆鑄

 

這部份是跟當初生產的模型有關係

跟我打磨的技術是絕對沒有關係的

原因就如我上面所說的

視覺關係與沒有對應的工具

因為鰭片的長.寬.深

實在沒有工具可以處理

 

之後要做遮蓋的動作

 

遮蓋完畢

 

通氣孔也完畢

 

排氣管的部份

就用一塊布塞進去就好了

因為沒有地方可以黏

黏上去的話

排氣口周圍就吃不到漆了

 

起動馬達部份

 

裝填上去

 

 

這樣

算是OK了

 

之後還有一個

就是鍊條外蓋

 

因為這外蓋也被噴過2次漆 (就是原漆再噴一次漆)

所以也是要刮掉

刮下來的漆

 

之後用600水洗打磨

 

因為這外蓋是塑膠做的

如果砂紙太粗

會造成刮傷

所以只要稍微打磨到原本的2次漆去掉就行了

 

再加上原本水洗研磨

會把原來的漆稍微磨出粗粗的

這樣上漆的話

也比較咬的住

 

之後呢

老頭說

送烤漆

超出我的預料之外 (一整個震驚)

其實我知道大概的原因

只是從老頭口中說出要送烤漆

我是覺得蠻震驚的

所以老頭就親自送過去了

然後

趁老頭不在家的時候

我又搞了一些小動作

原本的車台引擎固定架

 

當初噴引擎的時候

沒有做好遮蓋

應該是直接噴

所以跟引擎部份連接的車台

都有噴到漆

 

除了漆之外

還有些髒東西

 

 

先去漆

 

還有髒東西

 

這就是2次漆留下的屍體

 

 

 

之後先用鐵刷親親的把原本的2次漆刷掉

 

 

 

 

之後看那邊有掉漆生鏽的地方

 

 

 

之後打磨

 

不太需要把整支漆都刮掉

只要把漆與掉漆的部份磨平

 

再把原漆的部份

稍微打磨一下

讓它有點粗粗的

 

再來就是車架部份

 

都一樣

 

 

 

 

 

 

 

 

 

 

一樣先用鐵刷輕輕刷

 

 

 

 

一樣檢查掉漆生鏽部份

 

 

 

之後打磨洗乾淨

 

因為要等完全乾才能噴漆

所以放到隔天

再上漆

 

有沒有好看很多?

 

 

 

 

連中柱都幫你處理好了

 

 

 

 

 

 

固定架也噴好了

 

 

這是我個人的小毛病

當初車主是說只要整理引擎就好

但如果到時引擎上車的話

會很難看

以我的標準來看

我絕對不允許

所以我擅自處理了

而且上車之後

要處理也很難處理

就算處理好了

也不會很乾淨

再加上我有潔癖的關係

不把它弄一弄的話

我會對自己很過意不去

不好意思

我自我要求高了一點

以上

剩下就等引擎回來上車

其實我原本打算是先上車試發看看

確定OK之後

再拆下來上漆

我對自己的技術很有信心

雖然可以確定組裝與調整的過程都是OK

但主要就是確定一下心安

如果到時鳥仔跑掉還是怎樣怎樣的

就要再拆一次

這樣漆就有可以會刮到或是什麼什麼等等的

但老頭就是會ooxx的

再加上我不是老闆等等的立場上

所以基本上還是老頭說了算

畢竟我還是領薪水的

以上

這星期的作業

arrow
arrow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