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費了一個星期的時間

在星期4的時候

打電話來說引擎烤好了

所以就載回來了

 

看起來很像 "很完美"

 

感覺上是還可以

 

 

在上車之前

先把一些螺絲換成白鐵的

 

之後上車

 

化油器已洗好組裝

 

 

之後裝上

 

但是

上車之後

我一直在想要這樣上去嗎?

我想了一整晚

因為引擎的瑕疵

讓我一整個完完全全的很不能接受

問了老頭

這樣要交車?

老頭只回了一句 : 要不然你要怎麼辦?

要不然你要怎麼辦?

要不然你要怎麼辦?

要不然你要怎麼辦?

我怎麼知道你要怎麼辦

你是老闆

你都不知道怎麼辦

我又能怎麼辦

TMD

這件事讓我很火

讓我火到整夜都沒睡

車主臨走前交代

引擎外觀在費心處理一下

你也跟人家應好

這東西交出去

我的名聲就被你毀了

每次整理車都會有爭執

因為我想照我的方法整理

老頭想照他自己的想法整理

可是人家是因為 "我的名" 而來

不是為了這家 "機車行" 而來

今天這東西交出去

外面是說 "瀨戶天籟的手藝不夠好"

而不是 "這家機車店有夠爛"

所以我就開罵了

雖然這不是第一次

但也不是最後一次

每每整理車都是如此

處理的是我

靠背的是你

錢是你在收的

我可是都在做白工

你想浪費你的晚年人生

我沒有意見

但你不能耽誤我的青春

老實說

我很不爽

但我一直在忍耐

因為我怕有一天失控會打人

我可以對不起車主

也可以對不起老頭

更可以對不起全世界的人

但我萬萬不能對不起我自己

這是我做人的最低標準

如果連我自己都對不起了

我就連人都不用做了

我對名聲這東西很重視

士可殺不可辱

 

所以隔天

我管他3.7.21.

先拆了再說

我就不信你有本事可以把我給怎樣

 

人客ㄚ

你看看

這東西要我怎麼交車

 

這是長了肉芽嗎?

 

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就算是長青春痘也沒這回事吧?

 

我已經不想講了

 

 

 

 

 

 

我知道那間烤漆店會來看

我想告訴你

如果你想退休

我是沒有意見

但你這做工是怎麼一回事?

不想接單

沒有關係

你就直講

了不起我再載回來自己噴就好

前置作業我都幫你搞好了

你連噴個漆都那麼難嗎?

如果說本體是坑坑疤疤的

那就算了

我都已經磨到比18歲的女生的臉皮還平了

你還搞這東西出來

我他媽隨便拿鐵樂士噴一噴都比你漂亮

不要太過份了你

 

先拆一邊下來看

再用塑膠袋包住拆卸的部份

怕髒東西跑進去

會先拆這邊

是因為踩發桿會擋住

 

就磨ㄚ磨ㄚ

重新去漆

 

是不是

原本就怎麼光滑的東西

也能被你噴的坑坑疤疤

 

 

再重新裝上

 

另外一邊

就看圖

我已經火大到想砸車了

 

 

 

然後

其實這也不是烤漆

就他媽的薄薄的噴一層而已

我們自己噴都噴3層

偷工減料也不是這程度

我不是想說你爛

但這樣不是爛

什麼才是爛

 

之後重新下引擎

再一次去漆

 

一樣把螺絲拆卸

裡面也是有髒東西

 

屁股完成

又白白浪費了一天

 

一樣拆過一次的東西

又要再拆一次

我對 "多拆幾次" 這種行為很反感

除非像是調鳥仔這種無法預期的拆卸調整 (調鳥仔就是汽門間隙調整)

我可以接受

但其他可以一次到定位的

之後因為有問題再拆卸的

我就不能接受

這代表技術不到家

而且對我而言

"多拆幾次" 這種行為

是一種汙辱

也常常為了這種事跟我老頭大小聲

2個互幹也不是1天2天的事

我做事講求效率

能1次拆的東西

我就不拆第2次

浪費時間

講到這邊

我火又大了起來 (詳情請點我)

之後拆電盤外蓋

裡面的起動馬達線的部份也要去漆

雖然蓋子裝上看不到

但不去掉

我就是會怪怪的

老頭疑問的罵 (是罵~不是說)  看不到的地方去凸什麼?

我就回了 : 你的屁股也沒人看,你幹嘛每天洗屁股,你不要跟我說廢話行不行?

 

然後就乾淨了

 

有裂痕的部份

是當初做模的關係

但這不用去磨到看不見

因為你磨掉一層

下面還有一層

所以只要磨到光滑就好了

 

到晚上

引擎下半部算是處理好了

 

看似很漂亮的鍊條蓋

 

還是不想講

 

 

然後

星期6

又浪費了

 

汽缸的鰭片又要重新處理

一想到就頭痛

 

 

 

 

 

都清乾淨了

 

從早上9點多快10點開始處理

 

吃完飯也沒休息

就直接上工

 

這完完全全是做白工

 

 

線材部份還要再做一次遮蓋

 

直到傍晚才處理完

 

 

 

 

 

再拿個壞掉的火星塞塞住

這樣遮蓋就省下來了

 

2天

就這樣浪費了

 

之後就包起來

放到一旁

等星期一再噴漆

 

我原本預計這台愛將

應該只有上下2集

也就是2個星期就要交車了

沒想到要搞到4集

上星期4送去烤漆

星期2打電話去問好了沒

結果是還沒噴

到了星期4才打來說噴好了

結果成品比原來車上的還糟

浪費了等待1個星期的時間

回來又浪費2天

誰來賠我的時間

真是夠了

下一集沒有意外的話

應該是完結篇

當然

以 "沒有意外" 為前題

出意外的話

可能就變連載了

以上

arrow
arrow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