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世界上讓人最無奈的事情,恐怕 是對正確的執著。細思大量的人災,都因
由有人想證明自己是對的。這也是很多 人最後寧願做個壞人的原因。

以前混社會的時候,遇到過一個大哥 ,自稱是無惡不作,說起來眉飛色舞,暢
快淋漓,一直不覺得那些齷蹉事情有任何 良心上的不安,我當時文藝又單純,問道 :難道在半夜你夢醒的時候,你心中沒有
一絲內疚嗎?

他喝了一口啤酒說道:有啊,可是想 到這個世界上,好人可以做的事情那麼 少,壞人可以做的事情那麼多,我當然
選擇做一個壞人。那些好人半夜醒來,你 覺得內心會比我好受嗎?

當時我並不能太懂這些話,如今想來 ,要做一個好人,那麼賬面上陳列的全
部都是不能做的選項,而壞人連賬面都沒 有。難怪大哥有這種感慨。

而最最讓人憂傷的是,好人做任何事 情的時候,心中必須有一個巨大的信念,
就是:自己是對的。這也成了好人最大的 魔咒——如果自己是錯的呢?

那我必須讓他成為對的,即使做再多
壞事,也要讓他成為對的。

這句話無論是在潛意識裡,還是在 人真正的內心,都一定在無數人的心說過 無數遍。所以我常難過的看見,因為誤解
而辱罵我的人,最終誤解解除仍舊堅持不 懈。

這也是這個世界傷害一個人最有效率 的方法,謠言只要把污蔑說的信誓旦旦,
相信謠言而加入謠言的人,在點頭的剎那 ,已經沒有退路。他為了自己的判斷之「 對」,必然要堅持憎惡到底。

就如同誤診了感冒為癌症的醫生,為
了證明自己的醫術,用X光線將病人致癌 一樣。對於對的認同,是他們唯一的價值 ,他們絕對不能承認自己是錯誤的。

所以有很多我所珍惜的人因此離開
了我,因輕信而被綁架,因別人的言之鑿 鑿而言之鑿鑿,他們不會再回來了。這些 人,很快又會將這種執著傳遞下去,在
無數的言之鑿鑿保留自己正確的幻象。
arrow
arrow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