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引




我找一個絕對安靜的地方找了很久。

我的鋪子不行,雖然至今登門的人仍舊不多,但是一天中總有幾次干擾,不管是王盟進來問問題,還是有夥計來批東西。我家裡也不行,樓下車的聲音會影響我看到的東西。

後來我在寶石山靠近黃龍的地方,找到了一個廢棄的變電小站,在山頂上,有一條小土路可以到達,因為廢棄了很久,路上已經全部都是雜草。如果不是我這樣偏執的人,很難找到。

山頂的風景很好,可以俯視整個西湖和玉泉校區,春天的時候,適宜的風吹過,你會覺得一切都是那麼的美好。如果霧靄能輕一點,陽光更暖和更通透,那麼人的心情也會瞬間變好。

我不可能買下這一座廢棄的小房子,不過我可以借用,我搬了一個宜家的躺椅,放在窗前能曬到太陽的地方,一條小毯子,一筐碳酸飲料。

喝太多這種東西讓我骨密度下降,但是似乎只有這種東西能減輕我事後的痛苦。


入口的鐵門,我會牢牢鎖住,用兩隻手指直徑的大鐵鏈。我不害怕有人敢爬進來,這裡本身的槍斃(牆壁)上都是野草,野草中都是鋒利的玻璃片。中間還纏繞著生銹的鐵絲網。

那些東西我隨身帶著,黑瞎子說大部分的信息都是幻覺,和雲南某種蘑菇一樣
,這種生物毒素是強烈的致幻劑。裡面的信息是否真實存在,還是由我腦內各種碎片拼接起來,是無法被證實的。只有那種對於毒素有抵抗力的人,不停的嘗試,才有可能證明其作用。

我一般在下午1點左右的時候,來到這件(間)小房子裡,聞裡面的霉味,等太陽把我曬暖和了,我拿出細小的液體試管,滴入自己的鼻孔裡。

最開始是灼燒鼻粘膜的痛感,我開始流鼻血,接著麻木從鼻子內部開始順著整張臉爬行,爬到我的大腦裡,脖子開始麻痺,然後身體的感覺消失,大腦裡開始出現各種景象。

「諸位好漢,前面的寨子是黑彝的所在,那些畢摩住在黑彝圍繞的山寨後邊,那是一個四面圍繞的山谷,唯一的通路被黑彝的寨子遮掩,要見到那些畢摩,我們恐怕得先得到幾個黑彝領頭的信任。」我的面前有一個人說話。

這是一隊人馬,我們在一艘船上,不,應該是一座竹筏,我看到悶油瓶在我對面,靠在堆行李上。身邊的人,都是面相奇特的人,大約有一十來個。

四周應該剛下過雨,空氣中瀰漫著川西南山區特有的雨氣,巨大的溪河在我們腳下淌過。誰(水)是黃色的,充斥著泥沙。

這裡是金沙江,兩邊的山體猶如懸崖,卻又不似懸崖般決絕,樹木參天在山腰,沿河的部分卻寸草不生。

水流湍急,剛才說話的人抽著煙袋,繼續說道:「我們這一次扮作草藥商,記得下手要闊綽,絕對不要心疼一分一毫。這裡民風還未開化,注意自己的身份,千萬不要有任何的不敬。所有刀器埋進寨口的路上,武器進寨子裡重新添置,以免惹人懷疑。」

邊上一個小個子,大概只有十七八歲,是一個彝族的小伙,用彝族的語言說了
一句話,然後解釋道:「用(有)人要動你們的時候,記得說這句話,或許可以保命。記得我們入寨只為了見畢摩問清楚那件事情,如果傷了我的族人,我也不會饒了你們。」
 
-------------END------------
arrow
arrow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