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是,咱們家天真那是清新脫俗小郎君、出水芙蓉弱官人,走到哪兒哪兒就開展學雷鋒運動。不把西湖比巴乃,卻道墨脫就是娘,佛曰:雷峰塔總是要倒掉的。」

「你他娘的哪兒來那麼多破詞兒?」我怒了,「這兒公用電話很貴的,你能說點情真意切的嗎?別扯這些他娘蛋。」

「絕對不是娘蛋,胖爺我很久沒想起你那二哥了,是有確實根據的,你聽我說。」

「你二哥才是娘蛋。」我罵道。胖子笑了一聲,才道:「這樣,你聽我說,你是從尼泊爾回來,路經墨脫對吧?」我點頭,點完才意識道他看不見,說道:「是 的。」

「你從尼泊爾回來,為什麼從墨脫走?你是一隻鳥,從尼泊爾飛回來,落在墨脫停一停?你是去做生意的,身上帶的東西又不是大貨,你應該繞過墨脫走更加便利的 線路或者直接從尼泊爾坐國際航班回來啊?」

「我不是沒事太無聊了嘛,就想走走這條線。」

「那你身邊的人就讓你去了?你知道去墨脫是件很麻煩的事,而且以我對你的瞭解,你不太會有這種念頭,你現在有夜長夢多恐懼症,去墨脫不符合你 的做事習慣。」

我點頭,心說還真是,夜長夢多恐懼症,是我經歷了那麼多事後的後遺症,對於一件事我總是覺得,一旦我停止了,或者有所喘息了,這件事就會被人破壞。所以我 不再隨性地做事,而是特別追求高效率和走捷徑。

「你想想,你是怎麼去的墨脫?肯定是發生的很多事情潛移默化地促使你做了這個決定。」

我回憶了一下,就說道:「也沒那麼複雜,其實是因為我們在邊境的時候,為了逃稅走了黑線,當時帶我們過邊境的人是墨脫的導遊,和我們說了墨脫的事情,然後 我們的車在路上拋錨了,當時我們很狼狽,在路上等了很久才搭到一輛去墨脫的車。那車必須去墨脫,不能專門送我們,說中途看到其他車就把我們放下來。我一路 和那個導遊聊天,也不知道怎麼著就決定來墨脫了。」

「你覺得這是命運嗎?」胖子聽完說道,「你再想想,怎麼你就看到小哥的照片了?」胖子說完這個,我忽然明白了他想說什麼,心中立刻咯噔一下,就聽胖子道: 「世界上沒有那麼多湊巧的事情,即使小哥真的在墨脫待了很長時間,怎麼就那麼巧被人畫了下來,還掛在你能看到的地方,你以為是拍電視劇嗎?」

「你是說——這是別人設計好的?他用小哥的畫像把我留在了這裡?這裡有一個什麼陰謀?」「你以為事情完結了、鬆懈了。如果是以前的你,以你的小心思絕對不 會忽略這點。」在我心裡一凜的時候,胖子忽然道,「天真,你入套了,恭喜你升級成天真的二次方,又天真又二。」

「少他媽嘴欠。」我有點鬱悶,「你說現在怎麼辦?我立即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