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著他擺了擺手:「咱們現在已經沒有利益衝突了,你不用這麼極端地對我。」「不用?」我繼續大罵,「你他娘的不用,他媽的,你要是我,你會不極端?老子今 天不僅要極端,而且要端了你!」「呵呵,其實,我就是你,你就是我。」他又喝了一口酥油茶,「這也不是我想要的,我們兩個都是受害者。」我心中的火越來越 旺,覺得簡直不可理喻,就想把他放倒再說,這時候大喇嘛說話了。

「兩位,你們不需要用這種方式爭吵,還是先來解決我們眼前的問題吧。」我看著對面的自己,又看了看大喇嘛無所謂的樣子,忽然覺得這場景好像在哪兒見過, 《西遊記》裡?大喇嘛就是如來佛嗎?我是孫悟空,對方是六耳獼猴。我警惕地坐下來,這傢伙以前想置我於死地,我是絕不會回到沒有防備的狀態的。所以我離他 遠遠的,而且隨時保持著可以防禦和攻擊的姿勢。我對大喇嘛和這個人道:「到底是怎麼回事?」大喇嘛說道:「這位先生今天中午突然出現在了寺廟門口,和二十 年前發生的事情一樣,他告訴我的小沙彌,他是從雪山中來的。

因為他和你長得一模一樣,我以為你在看我們小沙彌的玩笑,但我和他接觸之後,發現你們確實是兩個人,於是趕緊把你找了回來。我想知道這是怎麼回事。」假吳 邪(見註釋三)說道;「我和他們說了幾句,就發現你可能也在這裡,但他們不讓我離開,我想了想,有很多事情見上你一面說清楚也好。」「你是從雪山裡出來 的?」他點了點頭,我問道:「既然你想說清楚,那你就告訴我,你是誰?你的目的是什麼?」

他拿起酥油茶,一點也不客氣地續了一杯,就道:「我告訴你了,對你沒好處。」

「我就想死,你就告訴我吧。」我道。「可惜我剛活出點味道來,我可不想奉陪你。我只能告訴你,我的事情和你經歷的那些事情,最好不要混在一起想。」他道, 「時間已經過了,你們都已經自由了,你不要再查下去了,不要把成果毀掉。你如果繼續糾結下去,你可能會不知不覺陷入到另外一個大謎團裡去。」「我不在乎, 死豬不怕開水燙,而且,我也沒有糾結什麼,我之所以在這裡,只是一個偶然。」「你不是自己查到這裡的?」他顯出有些吃驚的神情。我點頭,他放下了茶杯,就 問道:「那你是怎麼來的?」我心想,我該怎麼說?難道對他說我是被人設計來的嗎?我有必要說實話嗎?於是搖頭,罵道:「你管得著嗎你?」「你不瞭解你所處 的環境。」他忽然站了起來「如果你不是自己查過來的,那咱們兩個的麻煩就大了。」他站起來之後,迅速環視這個房間,就問大喇嘛:「上師,這個房間有其他出 口嗎?」大喇嘛搖頭,我正想問他幹嗎,忽然這個房間的門一下被打開了,接著走進來好幾個人。

是那些香港人。加上大喇嘛他們,一個小小的房間裡聚集了十來個人。為首的那個香港人,我一眼就認了出來,是那個叫做張隆半的年紀略大的中年人,其他的人我 就記不住了。

「果然,你這小子中計了。長了一樣的德行,你的腦子就不能長好點嗎?」假吳邪歎了口氣。「幾位為何不請自來?」大喇嘛說道。張隆半沒說話,只是看向我們兩 個人,對我們道:「兩位不用動任何小心思,以兩位的身手,絕對不可能離開這房間。

真不容易,兩位終於會聚到了一個地方,那麼我們的一些疑問似乎也可以揭開了。」「您是?」和我長得一樣的傢伙問道,「何方神聖?為何要設這個局來套我 們?」「在確定您是否可靠之前,我和您一樣,不會透露任何信息。」「你倒是挺瞭解我的。」假吳邪說道,「不過,你們未免對自己太自信了。」說完,他忽然一 下靠近我,把我卡在了他的手臂裡往後拖去。「讓開一條路,否則,你們的目的不會得逞。」張隆半像看一個笨蛋一樣看著我們,他閃出一道縫隙來,後面是那個張 姑娘,她抬手舉起一個東西,我發現那是我做的彈弓,幾乎是瞬間我聽到了破空的聲音,在我身後卡著我脖子的假吳邪渾身一震,抓著我就翻倒在地。

我趕緊翻開,爬起來就看見那傢伙捂著臉疼得都蜷曲起來。

我轉過頭去,正看到那姑娘拿彈弓對著我,我立即道:「住手!我很乖的——」沒說完,就見她彈弓一抖,我哎呀一聲,翻倒在地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