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3、來了

回胖子鋪子的路上,我一直在看這張照片,這樣的結果我其實早就知道了,但我卻毫無辦法,我可以用自己的堅持和智力改變很多東西,但是人心,太難改變。

很多時候保持本心的艱難,難以用語言去表述,我自己深知其中的過程。黎簇這個孩子,我教了他應對這個世界的捷徑,卻沒有能力教他原諒這個世界的辦法。

說起做老師,我遠不如黑眼鏡。

我們在胖子的鋪子裡將就了一宿,我睡得不多,但是也足夠了,起來做了100個俯臥撐,手臂發出了奇怪的聲音,我永遠不是一個善於運動的人,所以堅持鍛煉最終都反應到我的反應速度上,體力倒只是維持。披上衣服的時候太陽剛剛升了起來,我沒有叫醒胖子,打車去了那個醫館。

醫館自然是沒有開門的,門口有一個賣煎餅果子的早餐推車,來往住在這個弄堂裡的租客起來趕地鐵經過會買幾個,霧霾稍微消退了一些,我默默地看著,想像醫館裡的樣子。

這個時候,我就發現那個賣早餐的人在看著我。

竟然是千軍萬馬。

我走過去,他低頭問道:「要不要加火腿腸?」

「你在這裡幹嘛?」我看著他非常不熟練地在烙餅。

「你在這裡幹嘛?」他反問我:「你不是不加入麼?他認識你,你趕快走,不要打草驚蛇。」

我亮了亮黑瞎子給我的照片:「照片是你拍的吧,你看他回頭的角度,他早就知道你有問題,別在這裡丟人現眼。」

千軍萬馬瞟了我一眼,「少他媽放屁,老子烙個餅他還能看出真假來?你趕緊走。」

我也懶的和他說了,往醫館的正門走去,他一看驚了,立即拉住我:「你不加入可以,別搗亂啊,不要以為你和族長熟我就不敢辦你,來,拿個燒餅回家。」

我想掙脫他,他的手力氣大得像鐵鉗一樣,我被扯得死死的,他把一個燒餅放到我手裡,我看他眼睛血紅,也是真當真這回事情,心中歎了口氣。

拍了拍他:「你們幹嘛要去倒那個鬥,振興張家有很多種方式,比如說多生孩子少種樹。」

「我們自有分寸,輪不到你多嘴。」千軍萬馬低聲道,推了我一把。

我也不想鬧得太難看,對付這種小學畢業的張家人我還不用太多腦子,就順著弄堂繼續往前走。

北京的這種小弄堂有些弄的很雅,有些則還曬著大棗,胡同是蒙古話,這些四通八達的地方,其實代表著一種無法抗拒的包容,這個世界來來往往的人太多,我找了一個小賣部門口割出的彩票門臉,往前再走了一百多米,又看到一家小書店。

這兩個地方應該是眼線呼哨所在,這是我的風格,有兩個點就能大概瞭解弄堂胡同發生的事情,我在這兩個點之間找了一面牆壁,用地上的磚頭畫了一個符號。

然後打車離開了。

回到胖子的鋪子,我推門進去,就看到昏暗的鋪子裡站著一個人。胖子正在裡屋炒菜,傳來了油爆的呲啦聲。

竟然是悶油瓶。我愣了一下,心說他怎麼來了,他看著我,看不出一絲情緒。


----END----

arrow
arrow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