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滴滴答滴答
北京大霾天,下午六點霾天霾地,我和胖子站在盤古大觀的對面,不停地按打車軟件,因為據說黑瞎子在附近接活。

霾大到我的喉嚨發毛,我點煙在霾裡,煙都看不清楚,無法理解黑瞎子如何才能看到路。弄到十三四次的時候,軟件被鎖了,看來識別了惡意的舉動。胖子怒道:玩什麼偶遇,玩什麼偶遇,我直接發微信給他。

二十分鐘之後,黑瞎子的車就到了,我們趕緊進車,看到他穿著西裝,轉頭問我:「先生準備去哪裡?」看著我就笑。

胖子在後座探頭上來,指著他的鼻子:「瞎子怎麼開車?你看得見麼你?你怎麼通過面試的?」

黑眼鏡點上煙,嘿嘿一笑,「霾成這樣,瞎不瞎有區別麼?」

我就問他:「我操,你真窮成這樣?不至於吧,你隨便問誰借個百八十萬的,也不至於這樣啊。」

「沒活啊。」黑眼睛按了按手機:「這活好,一個月二十幾萬呢?聽說深圳更好,我打算下個月去深圳。」

「二十幾萬你騙誰啊?你他媽滴滴打車啊,你這是滴滴販毒吧。」胖子道,接過他的煙,也點上:「說說說,你這肯定有問題,你是不是在做什麼大活?見者有份,見者有份。」

「你麻痺,我都窮成這樣,你們兩個他媽還在分髒,你們有沒有良心。」黑眼睛露出了一個你們如此無恥簡直就像我親生的這樣的表情。胖子一把搶過黑眼鏡的手機,拉開窗戶丟了出去。「你要真窮,走,去爺鋪子裡,喝酒去,你沒有活胖爺有活,胖爺包養你。」

黑眼睛看了眼外面的手機,嘖了一聲,還是開動了汽車,卻也不是往潘家園開去,還是在四周繞圈子,一邊就道:「隱退了還有活?」

「大活。」我抽了口電子煙,看他對手機的態度,我已經基本確定了他絕對不是單純的在這裡拉活。「你到底他媽在幹嘛啊?這附近難道有鬥?不可能啊,全是樓,有斗蓋樓的時候全翻出來了。」

黑瞎子往前開了500米,用下巴指著一個地方,「你看那是什麼。」

我瞇眼往窗外的霾裡看去,就看到霾中有一隊做中央綠化帶維護的工人,在霾中做草木維護,在中央綠化帶。「你看這幾個像種綠化的麼?」黑瞎子問。

我默默看著,就看到這些人佝僂著背,一個個虎背熊腰,下肢和肩膀特別的發達,做事也心不在焉。他們身後圍著一圈隔離帶,用塑料班子在綠化帶裡圍出了一個區域。

「我靠,還可以這樣。」胖子樂道:「這他媽的算是高玩啊,亂軍中臨危不亂。」

黑瞎子說道:「下面不是墓,這下面有個特別好玩的東西,現在這一帶到處是同行在找。我看了快三個月,這一隊路數最對。」

「是什麼?」胖子好奇心起來了。

黑瞎子說道:「是一塊特別的水泥墩子。」


----END----

arrow
arrow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