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將要發生的小事

小張哥說的奇怪的事情,是指所有的時間信息,幾乎全部都集中在90年代以前,只有一個日期,離90年代非常遙遠。

那個時間就在明年的一月二十六日。

「我不知道之前的那些時間發生了什麼,因為新聞上沒有發現任何的特殊性。但是我知道,最後的這個日期,一定有所不同。因為他離之前的所有日期,差不多分隔了30年。」

「如果一月二十六日會發生什麼?那麼會在哪兒發生呢?」我問道。

「我一開始不知道,但是我琢磨這個問題琢磨了幾十年,我有一個持久不變而且非常強烈的直覺,這個人身上的這些時間信息,不會發生在各處,而應該只發生在一處。」

「為什麼這麼說?」

「如果這些時間發生的事情分佈在世界的各處,那麼他應該至少有坐標信息也留下來,但是沒有,他只有時間,而且精度極其高,說明非常有可能,這些事情都發生在一個地方。所以,這讓我在沒有線索中,找到了唯一的一個線索。我需要找一個地方,這個地方在這些時間,都有特殊的事情發生。」

「直接說找到沒?」

「找到了。」小張哥活動了活動舌頭:「在南京。」

我轉動了一下我手指上的小扳指,南京是我下一個目的地,我過完年之後就準備前往南京待一段時間,尋找三叔的下落。這小子,不,這老頭忽然這麼說,是不是巧合?

小張哥繼續道:「我也發現了那些時間所代表的發生的事情。我非常意外,這些時間發生的事情,特別特別小,小到就算一天發生幾次,我們都不會在意。」

「什麼?」胖子忍不住接話問。

小張哥也面露疑惑的神色,仰起頭:「但就算這樣,這件事情也變得無比的離奇起來,你們知道麼?那個人身上寫滿了日期,預言了幾百件未來會發生的小事,但不管是多小的事,這也是準確的預言。」

「是什麼小事?」胖子追問道。

「你想知道,得帶我去見他。」小張哥忽然停下來開始談條件。「我已經把計劃所有需要的條件,全部完成了,只要他點個頭,張家立即就會回到最強大的時候,結果他就失蹤了,當時我就等他點那個頭,結果我等了幾十年。」

我瞇起眼睛,看他執著的樣子:「張家有那麼好?你文的窮奇,你是外家,你和我一樣怕蚊子。」

小張哥的眼神有一絲沒落,看著手裡的啤酒:「你怎麼什麼都知道,那你也應該知道,張家是怎麼對他的,我只是想讓他這個張起靈,實至名歸。」

我忽然心生一計,斬釘截鐵:「哎,不如你當張起靈算了,你們保皇黨幾個人,回去包剪錘,誰贏了誰是張起靈,成全張家大業。他現在就改名叫張狗蛋,怎麼樣?」

他看著我:「張狗蛋?」臉色漲成豬肝。

我點頭,看他舌頭下面的刀片要直接噴我腦門上了,立即做好防禦。他深吸了一口氣,努力鎮定下來:「不說這些,真正需要討論的事在後面,這事你們記住了麼?在一月二十六日,在南京會發生一件事情。如果推測的不錯,是一件小事。但這件小事很久就被預言了下來。」

我們都點頭,蘇萬聽得都驚了,他之前經歷的事情已經十分駭人,顯然沒有想到還能聽到更加有意思的事情。

小張哥繼續道:「我再來說說我當年去找畢摩的時候,我想找的東西,你自己分析兩個事件之間的關係。」


----END----

arrow
arrow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