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千軍萬馬

出來的這個道士,懷有敵意地看著我們,也沒有坐到我們中間,而是靠著牆壁倚著。小張哥把杯子裡的眼鏡丟回給他,他戴上雙手抱胸:「我不明白你和他們講那麼多幹嘛,那個地方進去,他們這些貨色我保證一個能成事的都沒有。」

小張哥擺了擺手:「我和你說過,我們張家,就是因為太相信自己,才會被汪家人找到了機會,這一次我們要學汪家人一樣,只要是能夠幫我們,就通通可以改姓張。」

胖子對他道:「誰他媽要改姓,胖爺我坐不更名,站不改姓,姓張有什麼了不起,全中國有多少姓張的,你們還封起來了,以為是一朝大同皇帝賜姓呢?」

那道士一下就怒了,上來就一個符咒貼在了胖子臉上,大罵:「給你臉你還不要臉,給你個六敗七喪符,斷了你的福祿壽,下半輩子黃金變沙,運氣成渣。」

胖子撕掉,這可就踩著他的尾巴了,他自詡自己雖然時運不濟,但財運是屬一流的,這詛咒正中下懷,他跳起來就和道士打在了一處。

兩個人把瞎子靠床放著的罐子打翻,裡面都是包得非常好的老字畫,瞎子和小張哥翻過沙發,把兩個人拖開來。瞎子抱起字畫,對蘇萬道:「快快把東西收一下,別放這兒了。」

蘇萬立即上來接東西。

「你絕對不是張家人。張家人哪有像你這麼咋呼的,你張家自閉的家教哪兒去了?」胖子被小張哥拖著,他甩開他的手,拉著衣服破口大罵:「你們兩個麻痺的叫春的狗踩著電線,硬裝自己是電吉他。」

「我們兩個都是外家,外家和世俗接觸。」小張哥說道:「張千軍一直在山西的山裡生活,這麼多年,不知道張家發生了什麼事情,這種張家人全國都有,他們一個人生活在無人區裡,只有等到張家在當地有所圖謀的時候,才會找他們。我現在正在找這些張家人。張千軍,這裡的人都是族長的朋友,你得客氣點。」

張千軍很不情願地看著我們,似乎不信。

胖子看他的表情,冷笑道:「傻了吧,我和你家族長,那可是真鐵,你個沒大沒小的,活該發配邊疆。」

張千軍的臉一下就紅了,顯然他對於發配邊疆的事情是有所忌諱的,這次忍住沒發作,對我拱了一下手:「在下姓張,名千軍萬馬,簡稱張千軍。」

要不是在幻覺中看到過小張哥,確定他就是張家人,到這裡恐怕我是不會相信他們說的哪怕一個字,甚至他們張家人的身份,張千軍萬馬,這酸楚的名字不知道是誰起的,總覺得透露出一種邊區文盲的心酸。

小張哥和我說道:「他會五鬼搬運的奇術,我們進入那個盲區之後,那座古墓可能埋得非常深,上頭有很多層青石板,在那種地方沒有時間用半年打盜洞下去,如果需要炸青石板也會比普通地方更加的危險,所以,我們需要他用五鬼搬運的方法,把我們搬進去。」

這一次連我都笑了:「真的假的?這世界上真有五鬼搬運?剛才那個杯子和眼鏡,你確定不是魔術麼?」

雖然不想承認,我忽然覺得我對於悶油瓶和張海客的判斷可能不適用於所有的張家人,我面前的兩個張家人,也許沒有讀過什麼書。

「對了,你會微積分麼?」我問小張哥,決定試探一下。

----END----

arrow
arrow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