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1、老中醫
「誰?」我們異口同聲地問,黑瞎子說道:「他的外號叫做小滄浪,是個無證老中醫。」

小滄浪在北京的古玩界,算是個神醫,年紀大概四十多歲,在萬壽山附近有一套四合院,他買得早。

政府還沒嚴管的時候,就往上搭出了一層鋼結構的二樓,做了個陽光房,院子裡的大棗樹據說80多年了,從搭出來的二樓地板上穿上來,又從頂上玻璃天花板穿出去,弄得不密封又透光,冬天冷成狗,夏天熱成桑拿。

這哥們是做電線桿子上的老中醫起家的,賣狗皮膏藥,專治皮膚病和男性病。

雖然住的地方現在儼然是個大富之家的氣勢,自己平時還是穿著那種軍綠色的大衣,縮在院子裡抽煙逗狗,和普通的胡同大爺沒什麼兩樣。

只不過他們家的狗都是那種巨型的大黑背犬,養了十幾隻,趴著曬太陽,那氣勢懶懶的,你進院子卻絕對不敢和人大聲說話,感覺分分鐘會被撕成碎片,主人連攔的時間都沒有。

這麼說著很多人都已經大概能推測出這人的模樣,肯定是黝黑黃牙,滿是褶子,事實卻不是,小滄浪雖然長得不高,但四十多歲和三十歲剛出頭差不多,皮膚蒼白,眼睛是綠色的,長臉高鼻樑,屬於那種醜得不難看還有些味道的那種。

身上雖然不能免俗帶著各種串串,掛著戰國老金子的吊墜,但能感覺到一種不一樣的氣息。

所以據說他身邊總有各種小姑娘,女徒弟,深居簡出,也弄不清真實的關係。

從千禧年之後,大概到了07、08的樣子,小滄浪不知道通過什麼關係聘上了一個中醫主任醫師,瞬間鳥槍換炮火起來的。

之前據胖子說他根本就是個江湖騙子,他後來掛在西城一個中醫館裡,每週只有週二下午可以掛號,據說排隊排出去好幾年。

我是知道這種路數的,北京城名中醫大師宗教界偶像各路騙子都有活路,因為有錢人實在太多,這些人在自己的產業成功之後,對於自己的判斷力盲目自信,總覺得其他人遇到的都是騙子,自己遇到的自己能判斷而且朝陽區那麼多神醫總有幾個是真的,但事實往往更有戲劇性,據我知道,幾乎沒有一個不是騙子。

這種老騙子騙得自己都相信自己有江湖地位,而且利益關係過於複雜,明星、官員、資本界人士大多互相勾連,導致就算知道他是騙子也要維護的奇怪情況。

我倒是從來不怵這種人,只是對騙子一向沒有耐心。如果他不肯在同一個語境說話非要裝大師誆我,我真的會直接打到他坦白為止。

我不知道瞎子他們為什麼對這個騙子有興趣,瞎子道:「這人賺了點錢之後就開始玩古玩,專門收一種東西,就是老底子的中醫經絡圖和各種醫書,特別是一些偏方的藥單子。」

「這些東西又不值錢。」胖子道:「收來做什麼?」

「對於我們不值錢,對於一個老中醫來說,拿出老底子的古方子,是可以有很多作用的。」黑瞎子道:「這種人命裡也奇怪,在他的收藏裡,還真給他收到一張奇怪的單子,那是一個特殊的藥方。」


----END----

arrow
arrow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