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 小張哥的話

瞎子的客廳進口是中式的門廳,兩邊放著聚義廳這樣的紅木椅子,頭上有個大匾,上面寫著清白傳家。

地板是漢磚,之前他有錢的時候,這裡是搞得很考究的,也不知道那麼多年積蓄花哪兒去了,我們移動到裡屋,都是棉布的老舊大沙發,地上鋪著地毯,丟著很多坐墊,到處是高達的模型,一看就知道是蘇萬買的,不敢帶回去家去擺,全堆在這裡。

門一關房間的暖氣很足,一下就暖和了,各自脫了外衣窩進沙發裡,我的氣也消了不少。

蘇萬打開空氣淨化器,我們都坐定,就看到小張哥脫掉外衣之後,裡面是一件已經洗得發漿的老襯衫,蛇盤回他的腰間,他的頭髮和鬍子很油膩,也不知道多久沒洗了,在昏黃的光線下,我彷彿回到了自己的夢境裡,又彷彿是一個新的夢。

經過這麼多年的洗禮,我已經對於謎團失去了那種強烈的被吸引感,但是好奇心仍舊在,更多是一種慣性,即使那麼多年過去了,我對於自己抵抗的那個未知的部分,仍舊沒有一個全息的瞭解,這種折磨時不時會再次出現。

我看著小張哥,我不得不說,我內心是信任他的,我的記憶並不是我的,但是卻能調動我自己真實的情緒,小張哥非常鎮定,他打開放在地上的一瓶啤酒,像似已經無數次開始過這樣的開頭:「首先我是個好人,你也知道,張家人做事,能說一半話就不錯了,但我不行,我從小話就多,一旦開始說了,通宵打不住,我覺得如果張家是個高壓鍋的話,我就是個氣嘴,所有其他人不說的話都勻給我了,所以我一旦開始說了,你別打斷我,讓我說完。」

胖子看了我一眼,眼神是:這哥們到底有多囉嗦,需要在講話前先打這種預防針。

我看了看手錶,時間還早,總不至於說到天亮,外面交通高峰我也不想動,於是點頭。

小張哥嫌棄地看了一眼我的手錶,喝了一口酒:「我知道你不少事,吳邪,我甚至知道一些你自己都不熟悉的事情。我先問你一個問題,你去過內蒙古87碑那一帶麼?」

我搖頭,從來沒有聽過這個名字。

小張哥道:「70年代初,有一個人出現在87界碑,東北大興安嶺的一處溪澗裡,當時是夏天,溪水照樣非常的冰冷,發現他的時候,他已經沒有了意識,身上用指甲刻了562組數字。每組數字16位。當地人送到派出所查了幾個月,發現他是62年一個叫做內蒙古723工程的當地項目指派的地質勘探隊員。當時因為某個事故失蹤,幾年後忽然又重新出現,被發現後這個人一直是植物人狀態,他失蹤的幾年時間裡,發生了什麼一直沒有定論。這件事情的信息後來被我收集到了,因為發現他的地方十分特別,所以我留意了一下。」

他看著我眼神:「你別看我,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那個地方特別,在我們張家的祖訓裡,在中國有三個地方,我們一直非常留意。但是沒有任何的理由,87碑就是其中一個。我去過多次,那裡除了森林,什麼都沒有。」

「16位數字是什麼?」我知道他肯定調查了很久,但我只想知道有效信息。

「是時間。」他看著我,「非常明顯,那是562組時間信息,非常精確。多數時間,都是在90年代之前。」

我想起之前看過的一部電影,問道:「上面都是那一個時刻發生的各種災難和大事麼?」

小張哥搖頭:「那些時間點,到目前為止,沒有任何事情發生,只是一些普通的時間點。唯有一個事情比較奇怪。」

----END----

arrow
arrow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