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 原地爆炸

吳家老宅是一個很神奇的地方,據說當年七指設計了整個九門,只留了一個氣口,就是這座老宅子,我在裡面發現了所有經歷的關鍵,當時拿到的那把鑰匙,還有通過鑰匙發現的東西,撐起了我的整個計劃。

那十年,與其說是自己撐下來的,不如說是我爺爺,我三叔,兩代人計劃到了極限,最後由我完成了最後一步。

小張哥我在記憶中見過之後,就沒有得到正經的消息,並不知道他們三個人又經歷了什麼,最終如何分開,但他用這把鑰匙來誑我,顯然這麼多年都在事件之外。

我想反勾住他的肩膀,他一下就退出去一步。「我可以碰你,你不要碰我,我身上可有護身的東西。」

我看著他說話的時候,領口的地方有鱗片閃光,不知道是什麼,只得擺手和他道:「姓張的講話說一句吞十句,這種破毛病我早就不伺候了,我今個是帶胖爺找水泥墩子的,和你聊天是看瞎子面子,看在早先的一丟丟情份,你要見你們族長我可以給你批個條子,但少拿江湖術來誑人。」

胖子拖了個凳子過來坐下,也順著拐話:「哥們,你他媽的也太不給我們兩個面子了,你知道我們外號什麼麼?張家品牌摯友,就衝你姓張必須給你打個八折,來吧,說實話,什麼喇嘛你非得忽悠人家去夾。」

小張哥抬著眉毛看著我們兩個,又看了看瞎子,我這招破壞裝逼三連擊,沒有人能扛的住,他一笑:「你既然知道我去找過畢摩,你可知道我為什麼要去找他?他有沒有告訴你詳情?」

這個我真不知道,在記憶中悶油瓶和他深入叢林,尋找當時美國人要找的線索,我記憶結束的時候,他們剛剛發現了目的地,但我不知道那個目的地是什麼,我想張嘴誑他,他卻已經知道我什麼都不瞭解。

他坐下來對黑瞎子說道:「你這倆朋友牛逼哄哄的,路數野但是沒什麼見識啊。弄點水來,我和他們仔細說說。」說著看向我:「你這樣子,覺得自己都看的差不多,都經歷的差不多了吧,覺得自己天上地下都去過了,你覺得我這個忽然出現的跑江湖的,能說出什麼讓你驚訝的事情來,你就是來聽聽我的笑話,對吧。」

我歪頭看著他,心說吹啊,你繼續吹,我配合你。

他舉起一個手指:「你見過那座門麼?」

不可否認,我的腦門上的血管一下鼓了起來,這句話還是讓我有些吃驚的,雖然天宮底下的事情,現在也有不少人在傳,畢竟我帶了那麼多人去,但一個外人忽然提起,我還是覺得有些驚訝。

小張哥,難道之前有一個十年,陪著悶油瓶進門的人,是他?

小張哥洞悉人情緒的能力非常強,露出了邪魅的微笑:「啊,你見過。那麼,恭喜你,你有了和我聊天的資格了,我來問你,那座青銅門後面是什麼?你進去過麼?」

我還從來沒有被人在言語上一下戳中的那麼準,轉頭看了看胖子,我沒有任何的表情,這是我現在唯一可以做到的,但是看到胖子,胖子的下巴已經掛在鎖骨上了。

我瞪了他一眼,心說你有點城府好不好,胖子努力深吸了一口氣,轉頭看黑瞎子,黑瞎子做了一個:早告訴你這人不簡單的表情。
我還在思索如何回答,小張哥接過蘇萬遞過來的礦泉水,已經勝券在握了:「小朋友,你知道和經歷的事情,和我比只是九牛一毛,你現在不過區區三十多歲,這樣的生活你已經覺得厭倦了,要退休了,我這個姓張的,這樣的生活過了多少個你的一生,你知道麼?我告訴你,只是見到那扇門,你所要經歷的真正事情,才剛剛開始,如果你沒有這種覺悟,就把族長還給我,我需要他振興張家。」

「少他媽放屁。」我勃然大怒,第一次出現了我要幹掉這個姓張的衝動,一巴掌拍掉了他手裡的礦泉水瓶子,幾乎是瞬間小張哥的領口一陣呲聲,一條綠色的蛇從他的袍子的褡褳裡飛出來,將我逼退了三步,老子絲毫不怵,胖子瞬間在邊上操起椅子。

小張哥抬手,竟然學著廣東普通話的語氣:「冷靜,你又不是note7,炸什麼炸。我告訴你情況,你會理解我的。」

----END----

arrow
arrow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