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山腳下直線爬上山頭,對於普通人來說極為困難,但是對於小花這種可以在懸崖甚至反坡上攀爬如飛的人,這種攀登就和玩似的。

十分鐘後小花一個人已經遠遠爬到了前頭,我們一行人看著他踏春一樣的行徑,非常憤慨。

「年輕人就是腰好。」胖子喘著粗氣說道,他的體力也大不如以前了,「想當年我在東北倒斗的時候,這樣的山一天七上七下,都不帶出汗的。」

「胖爺,您之前也在東北混過?」坎肩想幫胖子背東西,被胖子一手推開。坎肩就問:「那您知道不知道東北的四大舒坦是什麼?」

「這誰不知道啊。」胖子道:「他娘的不就是穿大鞋,放響屁,坐牛車,看大戲嗎?我告訴你,其他我不知道,放響屁這事,有一次差點把你們東家的小命放沒了。但胖爺我還是一如既往的貫徹這個革命傳統。」

「牛,胖爺果然見多識廣。」坎肩擰開一瓶白酒,「我也在東北混過,我和大哥心連心,必須喝一個,來來來來。」

酒很香不知道是什麼品種,坎肩把胖子身上的裝備接過大半,順手把酒遞給胖子。「胖爺踏實喝。」

我讚許的看了坎肩一眼,胖子抿了一口酒,打了個激靈,誇我道:「你比你家三叔厲害,你看你這些個夥計,各個人精似的。坎肩,等進去胖爺給你摸好東西,保證比你家東家的貨色還好。」

剛說完其他人立即上前,遞煙的遞煙,接背包的接背包。

小花在上頭打了個呼哨,我們加快了速度,來到山頭附近,從樹桿(干)之間望出,正值落日,夕陽晚照,整個山谷鋪滿霞光,照在莽莽山林之上,好像樹冠上每片葉子的下面,都有一群金色的螢火蟲。硬是有波光鱗鱗的效果。

—邊月亮已經升起,氣溫下降,滿身的臭汗有點發涼。

從這個位置看下去,就能看到一條清晰的軌跡,知道山下那塊巨石是如何滾落的,撞到了那些地方。因為山勢隔著一段距離就有巨大的凹陷,顯然是巨石翻滾捶擊形成的。

「這山谷之中菟絲子長的那麼茂盛,會不會因為這裡曾經血流成河,土壤裡全是蒙古人的屍體。」坎肩問。

「打住。」我說:「他娘的,這幾千年前的事情別往今個說,必然有別的原因,我們只要繼續在這裡探索下去,總能有發現。」

我們所處的坡上都是碎石和沙土,樹木不高,胖子向我點頭,之前我們在雲頂天宮附近的山上都看到這樣的地貌,如果萬奴王曾經在這裡據守,那麼據守的東西應該就在我們腳下的碎石下。


扯出雷管和火藥,我離的遠遠的,胖子發自內心的愛炸山這項運動,到現在炸藥的技術遠比之前的現金,小鬼們都很興奮,就像過年要放鞭炮一樣。

我和小花合計了半天,來到一邊的林子裡,這地方最安全,我就喊:「小心把山頭崩下來把你們都埋了。」

「哎呀放心,現在這叫定向爆破,爆炸往地裡打,把碎石炸開,直接炸出一個深坑。」胖子道:「胖爺我的技術你們還不瞭解嗎?」

我和小花往林子邊緣退,我撓著頭還是覺得胖子要出事,小花猛拍我肩膀,我轉頭一看,立即叫胖子停手。

我們一路後退,不知不覺就退到了一條山體裂縫的邊緣,這條裂縫在山巖上,如此突兀,一看就知道成因有異。

 

 

arrow
arrow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