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蚰蜒?」坎肩吸了口鼻子:「蚰蜒有樹那麼大?」

雲頂天宮裡,什麼事情都有可能發生,不過想來似乎也有些誇張了。

遠處的樹影,上面的枝椏極細,猶如蚰蜒像針一樣的長腳,仔細看,更覺得是上身仰起的巨大蚰蜒。那王盟還什麼都沒察覺,仍舊大呼小叫,氣得我想直接把他掐死。

當年蒲鮮萬奴被孛兒只斤·貴由追殺到此,東夏的後裔遷入地下,發現這些生活在地熱裂縫中的巨大蚰蜒時,飽受震驚,於是將女真的神話和這些奇觀聯繫起來。

萬奴和蒙古人在這片土地上決戰,縱使有鬼神之力,遭遇全勝時期的蒙古人,也只能兵敗。余族帶著在邊境掠奪幾十年的金銀瑪瑙,逃入地下。

難道是東夏人在此經營多年,借助山體縫隙挖掘通道,使得地下的蚰蜒都能跑到地面上來了。

「狗日的,不要隨便亂挖呀。」我心說,如果這些影子是像樹一樣大的蚰蜒,憑我手裡的小破刀,不如讓坎肩直接用鐵蛋子打碎王盟的天靈蓋給他的痛快。

「怎麼辦?」坎肩問我,我看小花,小花看我。

小花說道:「這種時候是你的天下,你總能想出辦法。」

我的刀在手裡打了個轉,沒有任何辦法嗎?有多少次別人說沒有辦法的時候,我都覺得有的是辦法。

小聰明永遠比不上老九門的大原則,但是當小聰明用來救人的時候,就被人稱為奇跡。

我翻開自己的背包,把裡面的乾糧和雜物倒出來,然後一刀砍中一隻蚰蜒,將頭掰掉,丟進包裡。坎肩看驚了,我讓他別問跟著干。

像切蝦子一樣裝了一大包蚰蜒,斷頭的蚰蜒還能活很久整個包都在動,蚰蜒的汁液浸濕了整個包。我背起來,一路小跑往王盟的方向跑,邊跑邊問:「你的準頭能保持多遠,和我說一聲。」

坎肩點頭,小花已經明白我要做什麼。「要快!」

「我知道!」我吼道,狂奔了足有5分鐘,「停!」坎肩猛停下來,「這裡!」

「上樹!」

小花幾下就上樹,將我們兩個拉上來,爬到高度和前面王盟高度差不多的樹丫上,此時已經離他們不遠,清楚地看到火光。

那幾棵疑似蚰蜒的巨木就在他們四周,在這個距離看,雖然仍舊看不清,但我已經能肯定那不是樹,那肯定是什麼活物。

我扯掉傷口上的紗布,用力一張,張開開裂,血繼續流了出來,我用流著血的手抓起一隻無頭蚰蜒,用力一壓,把血和汁液混合,丟給坎肩。「打他們雙腳踝還有臉。」


坎肩我貼身用的好處就是從來不問什麼,兩顆鐵蛋塞進蚰蜒體內,拉開彈弓啪啪啪啪,不停地把蚰蜒球就打了出去。蚰蜒在空中解體,打到王盟身上的已經不多。王盟立即發現,四處觀瞧。

我打起手電信號,他立即知道是我,破口大罵:「你有種別落井下石!」

「打他的臭嘴。」我冷冷道。

坎肩一彈弓就打在王盟嘴巴裡差點沒把他嗆死。

一包蚰蜒打完,打得他們雞飛狗跳,但是我的血和蚰蜒的汁液還是起了一點作用,王盟也發現了彈弓裡的秘密。立即以以身殉彈的姿勢接受彈弓。

我打完讓他們趕緊過來的信號,看王盟爬下來樹來,把手電丟給小花,「引他們出來。」

「你呢?」

我看著那些奇怪的「巨木」開始搖動,顯然發現了獵物逃跑,心說,我要看看這些到底是什麼東西。掏出腰間的信號彈,裝上信號彈。對著那邊的方向打亮信號彈。

信號彈在空中爆炸,緩緩落下就像一顆小太陽,我只看了第一眼,連第二眼都沒看翻下樹就開始跑:「我操你媽的,跑啊!別回頭!」

那邊的樹影上忽然升起無數的翅膀,一隻一隻大鳥飛起,那根本不是蚰蜒,就是一棵一棵的枯樹,滿樹的人面鳥站在上面,支撐不住。四處擺動。

驚叫聲中,已經有一人被抓到半空,是王盟的夥計。

「我需要重火力。」我心說:「胖子你在哪裡?」

「到井裡去!」小花在前面的黑暗中大喝。

王盟還舉著他的火把。「坎肩,滅燈!」我大吼,一聲破空,王盟的火把被打飛。隨即被從天而降的影子一下抓了起來。

幾隻人面鳥在空中爭搶起了火把,我看到前面有一井口,凌空躍起跳了進去。落地瞬間,腳下一鬆,整個井底坍塌,整個人塌了進去。

 

 

arrow
arrow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