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冷冷地看著我,顯然不想理我。其他人則期待地看著小花,希望他真能買一輛火車來。

「專心點。」小花後來說。

他確實老是在提醒我專注,這個修正其實也是能讓我撐下來的動因。最後當然是沒有火車賣,而是清點了一批人,一共十二人,沿著火車的鐵軌一路往裡走。

找人借了將近二十匹騾子,一半騎一半馱著補給,我們就出發了。

這十年來這樣的旅程我非常熟悉了,穿著已經發酵但是還是特別好用的衝鋒衣,整頓好所有的鞋子,帳篷。防蚊器械。三把白狗腿入鞘橫在騾子背上,自己腰間和背包側面。小滿哥帶著三隻獒犬,吃飽了油水,一行就往原始叢林去了。

一路無話,一路走了四天,已經進入原始叢林腹地,只路過了一片明顯看上去樹齡不夠的松樹林子,小花說不可能是這兒,但是以防萬一我們還是找了一圈,並沒有發現什麼特別之處。

「這片被砍伐過的林子離林場只有四天,是最近的一塊松樹林,應該是最早被砍伐的,最早的樹都用來蓋林場的房子了,我們從地裡挖出來的朽木肯定出自比這裡更深的地方。」

於是繼續前進。

晚上的林子又潮濕又陰冷,篝火燃燒著,煮著方便麵,小滿哥每天都有收穫,不是野兔就是山雞,坎肩和胖子都好野味,兩個人每天烤著不同的東西,我這幾年已經吃不了太多肉了,只能吃最開始的一兩口。

一周之後,我們來到一處山坳,胖子首先咦了一聲,其他人也全部停了下來。

山坳之中有一團巨大的菟絲子,密密麻麻,像一個巨大的繭,這團菟絲子的周圍有很多「毛棍子」,就是被菟絲子完全纏繞,死去的枯樹。菟絲子也都死了,黃黃的絲帳一樣的一大片。地上的野草枯萎發黃,但是特別的高,顯然枯萎之前瘋長過一陣子。

我們都被這個菟絲子繭吸引了過去,走近看時,發現這個繭實在巨大,裡面似乎是一塊巨石。

「應該就是這裡了。」我的直覺告訴我,看四周是一片松樹林子,稀稀拉拉,又有這麼奇怪的地貌,兩邊山勢平緩,這塊石頭突兀的在山坳裡非常奇怪。

四處開始用金屬探測器掃地下,很快就有發現,翻起土表篩土,幾乎沒多久就出現一些鐵疙瘩,不是古代鎧甲的碎片,就是兵器的鐵渣,箭頭之類。

「是個古戰場。」胖子做出霍去病的樣子,轉頭指著一面的山,「這塊巨石應該是在一邊的山上,蒙古人的隊伍進到這裡之後,萬奴王的軍隊推下這塊巨石,然後跟著巨石衝鋒下來。」

是埋伏戰嗎?埋伏戰的話,應該有很多落石才對,一塊巨石,應該是攻堅戰,我看向胖子的方向,說道:「萬奴王的軍隊在守一處重要的所在,蒙古人攀山進攻,馬上就要攻破的時候,才需要一塊巨石一路碾下。我們從這裡上山,大家睜開招子,山頭上肯定有東西。」

arrow
arrow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