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和他都沒有想到火焰是如此猛,兩個都猝不及防, 反身就撲了出去,重重地摔進了水里。

    
好在下面有水,我沒摔疼,立即就掙扎著爬起 來,抬頭一看,我看到了一個讓我瞠目結舌的奇觀。

    
就見一條火龍螺旋著一路往上蔓延,猶如受驚 了一般,在山洞壁上亂爬,留下了熊熊的火焰印記。幾乎是瞬間,整個山洞立即被火光照得通明。

    
同時,山洞中的溫度開始升高,一股火油味立即瀰漫整個 空間。

    
我們目瞪口呆地看著這火龍一圈一圈向上蔓延,幾乎都產生了暈眩的 感覺。

    
足有十分鐘,火龍才爬到頂端停了下來,我們就看到一條火 焰螺旋爬滿了整個洞壁。整個山洞完全顯現出來,我發現山洞 的形狀就好像一個倒扣的喇叭,所有的火光全部集中到水中的鏡子裡。鏡子裡 的古樓被照得猶如白晝一般。

    
“牛逼。”胖子呆滯道。

    
我 回頭看他,就把他手裡的打火機搶了過來:“你他娘神經病,要是這油路通著炸藥怎麼辦,這地方不比從前,胖爺你能靠譜點讓我們多活幾年嗎?”

    
“你要想多活幾年 就不應該來這兒。”胖子就道,根本沒看我,而是看著上面,“胖爺我沒你那麼磨嘰,你看,那是什麼?”

    
我抬頭,立即就看到,山頂之上, 原本暗淡的區域裡,竟然有一座非常微小的古樓模型。

    
古 樓的小模型,倒掛在洞頂上。如果不是那麼強 的光線把所有的影子全都消除了,根本不可能看到。

    
“張 家古樓!”我皺起眉頭。同時我就看到,在古樓上,閃爍著很多的 光點。似乎古樓的模型四周,有著很多的鏡片,正 在反射這裡的火光。同時, 我也看到,在四周的牆壁上,隱約閃爍著無數的光點,整個洞穴好像琉璃一樣。

    
胖子喃喃道:“原來張家人都是從小人國來的。”

    
“不是, 這是濾鏡。”我道,我看著整個洞穴的形狀,一下就明白了其中的運作機理,看著滿是火焰的牆壁,我知道已經無法驗證了。但是我幾乎可以肯定,鏡中古樓的秘密,絕對不會有第二種可能性了。

    
這其實是一個很簡單的小把戲,而且確實傳自 於波斯的魔術,其實它是使用了一種西域的寶石。這種寶石製作的鏡子,在陽光下色澤特別暗淡, 但是在月光下卻特別明亮閃爍,被稱為月亮石。

    
這樣的現象的原因是, 這種寶石只能反射出青色暗淡的光芒,如果光線過強,反而和石頭一樣,光線越強,反射率越低。

    
這面在水中的鏡子就是一個光線的聚集器,當我們的手電光照到鏡面的時候,光線被垂直打到了洞穴的頂端,然後由古樓模型四周的小鏡片反射 到牆壁上無數的這種月亮石鏡片上去。

    
單 獨一個鏡片的反射光線極其微弱幾乎無法察覺,但是無數的光線聚集,就能在水中的古鏡鏡面上反射出上頭古樓的樣子。因為是三百六十度的無數 微弱反射的疊加,所以我們不管在什麼地方,都不會在鏡面上形成影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