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流沙井的底部?

    
那是一塊堅硬的東西,阻止了我的繼續下沉。胖子也翻了出來,大叫著。我讓他過來,他拼命往我這裡爬,只爬了一半,他也沒到 只剩下一個腦袋,停了下來。

    
我喘著粗氣,用力感受腳下的感覺,心說這是怎麼回事?難道古代的人都很矮?古人沒有想到現代人會長得那麼高,所以把陷阱挖得太淺了?

    
不可能啊。雖然我相信,流 沙這種陷阱,只要能沒頂幾厘米,就一定可以把人殺死,但是為了保險起見,這種陷坑一般會挖得非常非常深。

    
“天真,你沒事吧?”胖子在一邊吼道,朝我扑騰過來。

    
“沒事。”我道。剛說完,胖子就哎喲了一聲,停住了。

    
“怎麼了?”

    
“沙子裡面有東西。”胖子說道,“他娘的頂到我的肺了。”

    
說著就看到他面前的沙子翻動了一下。

    
“什麼玩意兒?不會是活的吧。”

    
“不是,硬邦邦的,好 像是石頭。我把它弄出來。”胖子說道,“他娘的,手感略有些詭異啊。”

    
說完沙子一陣翻動,從沙子裡冒出了一個角狀的物體, 胖子咬牙,顯然在沙子下面使勁。等一下,一隻不知道 是什麼動物的頭骨從沙子裡冒了出來。

    
“這是鹿啊。”胖子就道,“看樣子也是 和我們一樣的可憐蟲。”說完把頭骨一丟,繼續往我這裡挪。

    
“鹿怎麼會到這地方來,難道這樓裡葬的是聖誕老人?”

    
“也許是誤走進來的,還有好多。”胖子繼續扑騰,很 快又從沙子裡掏出一根骨頭來。不知道是什麼部位的,很長,好 像一根骨刺一樣。 “我靠,真不少,硌得我真難受。”

    
我也學他一樣在沙子裡扑騰。手在沙子裡很難移動,好在這裡的流沙質地很細,不像 海灘上的沙子,挖得越深越結實。很快我也摸到了一塊堅硬的東西。

    
我抓住那東西,一點一點 往上推,很快在我面前的沙堆上也鼓起了一個沙包,我用力一頂,把那塊骨頭推出了沙面。我 首先看到了一團頭髮。

    
我 愣了一會兒,繼續往上頂,一張猙獰的臉從沙地裡浮現出來。

    
那是一具人的干屍。我看到他身上已經褪色的軍綠色衣服,意識到這應該是某次盜墓的犧 牲品。

    
“聖誕老人 你好。”胖子終於來到了我的身邊,“看樣子,這裡是個亂葬坑。別看了,我們得想辦法,否則我們也成聖誕老人了。”

    
我 們的辦法是,利用這沙中的骨頭,將我們身上撕下的布帶連接,做成一個骨頭框架,然後蒙上能蒙的任何東西,做成類似於雪橇一樣的東西。

    
我們得做兩塊,先爬到一塊上面,然後爬到另一塊上面。這樣我們和沙地的接觸面積能大很多,人 就不會陷下去,就能在沙地上前進了。

    
做完之後,我才發現這樣的方式很傻。我們不能直線行進,我們得橫著走。

    
胖子指了指一個方向,說道: “先往那邊去,我們'嘗將冷眼觀螃蟹,看你橫行得幾時'。”

    
“傻 ×,那不是什麼好話。”我罵道,就和胖子趴在“雪橇”上,胖子把一邊的底盤遞給我,我翻到另一邊,然後我們兩個滾過去,再如此重複。

    
一路往前,真的是滾著前進的。滾著滾著,忽然我們到了一個地方,沙子就往下一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