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月亮石只能反射青色的光線, 所以無論我們使用的是什麼顏色的光線,在古鏡中的成像都是青色的光源。

    
“無影燈原理。”胖子就 道,“老子看過科學探索頻道的。那為什麼,我會從鏡子中看到小哥他們呢?”胖子說道。

    
“這古樓 模型裡一定還有蹊蹺。”我道,“樣式雷果然厲害,這是西洋的技術。清代的科技發展,已經可以讓機關做到這種地步了。”

    
“這是為什麼,這神經病吧,光做這東西嚇唬人嗎?”

    
“我 現在也只能猜測,這面鏡子在這裡的目的是什麼。從幾個方面來說,這裡,很可能是張家樓的採光器。”我道,“這是一個照明系統,你想,張家古樓深入在大山之中,假設要在大山之中進行這麼巨大的工程,這個工地肯定需要大量的照明,而這個照明一定不可能是火把,因 為這麼偏遠的地帶,把油脂帶進來,消耗量巨大,會是一個巨大的人力障礙。這些人能夠在千年之前就懂得在附近種植一千年之後的工程需要的木材,那不可能不考慮到照明的問題。”

    
我心算了一下,如果這 個地方有兩百人施工的話,需要兩年到三年時間才有可能完工,包括伐木。這兩年到三年內的照明,不可能是完全依靠油脂的。

    
我 抬頭看上面:“最開始陽光一定可以從上面照射下來,很可能是在山頂上面設置的採光鏡損毀或者被他們掩藏了。”

    
說著,我便往洞穴的邊緣走去,胖子問我幹嗎,我道:“這裡多雨,陽光是最常見、最持久,也是最不可靠的一種光源,他們一定有應急的光源。這些火溝, 應該就是應急光源,當他們需要照明的時候,就會點燃這裡的火溝,在這裡,一定有通道,能夠把火光傳導進張家古樓所在的洞穴中去。”

    
我說完就等著胖子誇獎,說我厲害,心說這推測簡直是無懈可擊。胖子卻沒有反應,而是看著四周的火龍牆。

    
我看他的表情有變,就看到火龍牆上的火焰,竟然同時 暗淡起來。

    
“火油燒光了?”

    
“不,是氧氣突然間被大量消耗。”胖子伸手,去感覺四周的

    
空氣,“狗日的,什麼照明。這裡絕對不是用來照明的。”

    
我學他的樣子,感覺到一股氣流正在湧動。

    
“這裡的氧氣被抽光了,外面洞穴裡的氧氣正在被抽進來,

    
好像拔火罐一樣,會形成很大的壓力差。這裡所有和外界相通的孔洞,都會吸入空氣。

    
“可這有什麼用啊?”我道。

    
胖子道:“不知道,但是,我有不祥的預感。”

    
剛說完,我就听到四周的牆 壁中,突然傳來一連串鎖鏈牽拉的聲音,好像什麼機關被啟動了。

    
“完蛋了。”胖子說道,“快跑!”

    
“怎麼了?”我大叫。他拉著我 就往出口跑,大吼:“氣壓啟

    
動了機​​關!這裡的機關全是石頭,太重了,必須靠氣壓才能驅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