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把水里的怪物都趕 走,有些跳上來的直接點射,有些順著河道遊走了,一時也沒有什麼辦法,也許留著還會有麻煩。

    
但 是現在也顧不上,先把水下的人都救上來,一字排開,有些人剛下水沒多久,吐了水出來就好了,有些人神智已經不清了。

    
也只能看採取一些急救措 施,然後就看他們的造化了,皮包一直跟著胖子,也沒有受什麼傷。

    
這樣一來,我 們的所有動作都必須停止了,大家圍著坐下,開始商量下一步的計劃,胖子道這些東西肯定就是那玉礦裡的綠閨女。

    
他記不住密洛陀的名字,隨口就起個綽號。我也沒心情跟他說笑,就道,這裡的東西肯定和那裡是一樣的,看來這些孔道,也不一定是自然形成的,說不定就是這些怪物弄出來等著我們自投羅網 的。

    
胖子道這不可能,沒 幾個人會到這裡來。我想想也是,這 些東西還是想不出個頭緒來,就招呼大家先吃點東西休息吧。

    
吃完東西,大家都躺下了,也沒敢鑽進 睡袋裡,隨便身上搭著點東西就睡了,我和胖子責無旁貸,守夜。

    
這一夜我 和胖子也沒有分前後半夜,就兩個人聊天到了天亮,我們分析了很多這些東西,我覺得這和巴乃玉礦裡的東西本質是一樣的。

    
也許外形稍有變化,不過都具有很強的攻擊性,接下來的挖掘,困難也許會超出我們的想像,就在胖子有點犯困,起來​​說去角落**的時候,我 突然聽到河邊傳來了撲通撲通的聲音。

    
回頭一看,最後有三名陷入深度昏迷並且還有點發燒的伙計,竟然 不見了。

    
我趕緊大喊著讓胖 子回來,其他的伙計都沒睡死,也醒了過來,就發現那三個伙計躺著的地方,有水印從河裡一直連到這邊。

    
看 來河裡有東西把他們拽下去了,我們到河邊打開強光手電往裡看,也看不清,不知道這些東西在水里的速度有多快,我想起那幾個沒有乾掉的密洛陀,心說這還真是個大麻煩。

    
這下 子,氣氛就完全不一樣了,大家沒有任何睡意,就坐在那裡抽煙,最後皮包就道:小三爺,要不咱就乾活吧,這樣等著也沒什麼用。

    
其實皮包說的對,現在這個氣氛,很壓抑,而且得不到休息,不如乾活來轉移大家的注意力,胖子沒說話,就走到了梯子旁邊開始往上爬,然後 掏出一小包炸藥固定在隕玉上就下來引爆了。

    
那一刻,我真的很感激胖子,在這種情況下,不管說什麼,這氣氛都不可能緩過來,唯有胖子直接開始乾活,大家都跟著過去,才能再次把大家 的積極性調動起來。

 
胖子沒說話, 就是一小包一小包地往開炸著,大家就這麼沉默地干了不知道多久,胖子在上面來了一句“天真,裡面有變化了。”

    
緊接著胖子 讓我上去看,我看了就明白了,這裡的孔洞,其實就是一個個之字形,從入口往裡是直著向上的。

    
但是到了一定高度就會折下來,再折上去,所以每隔一段距離才會有一個孔洞,之間的空隙內部都是這些孔洞,文錦當年進去的時候那條繩 子肯定就是這麼才拉進去那麼長的距離。

    
但是我現在看到,裡面的之字已經走完了,現 在是一條斜著向上的直線孔洞。

    
之前悶油瓶沒有說他是在哪裡看到的那個影子,但是根據文錦拉進去繩子的長度,我感覺問題也許就在這條直線的孔洞上,我看向胖子,胖子也看著我,問道“繼續?”我搖搖頭,下了梯子找那姑娘確認一下里面的動靜。

    
那姑娘說“現在這裡面可以說是絕對的安靜,離我們二百米之內,就算有東西,它們也至少有十個小時沒有移動過了,我聽了略感放心,衝著胖子道:繼續吧。

    
胖子繼續往裡炸了一段距離,就停了下來,因為已經炸不進去了。

    
我們一開始,是打算把這個隕玉當作一個平面一樣,一 層一層切開,但是由於太大了。

    
其實後來我們是在文錦進去的那個孔 洞裡往開炸,現在我們相當於在隕玉上又挖出了一個比原來寬的孔洞。

    
但是並沒有以一個平面的角度,而是凹進 去的,這樣一來,再往裡炸,這孔洞也不會比原來寬多少了。實施起來難度也大了很多,胖子就道:小三爺,要不咱出 去整個導彈,進來把這平了?

    
我 知道胖子其實是想調解一下氣氛,但是我現在完全沒有開玩笑的心情,就上了梯子仔細觀察著這孔洞,發現這孔洞和隕玉表面的區別很大。

    
隕玉表面的孔洞,角 度很高不說,寬度也不夠,當年小哥進去的時候非常困難,而現在這條,有一個傾斜的向上的角度。

    
但是很適合於行走,而且這條孔洞很寬,完全可以讓人以一 個很舒服的姿勢走進去。

    
我又看著周圍,確實, 想繼續炸進去,工作量太大了,我心一橫,就衝著胖子道“現在還有一個辦法,咱兩進去看看。”

    
我一說完這話,大家就炸了鍋,紛紛表示小三 爺和胖爺不能單獨行動,大家在一起也能有個照應。胖子也勸我 說都帶著大家這麼艱難地到了這一步。

    
單獨行動 確實不好,這個孔洞也不難走,不如大家都進去,要是在裡面再遇到什麼解決不了的麻煩,咱就給他中間開花,直接炸開了。

    
我 想想也對,帶著大家這麼久,我和胖子就是他們的精神領袖,如果我兩走了,這批人在這等久了還不一定生出什麼變數來,就道那行,大家都進去。

  
我們在外面收拾了一下裝備,燒水吃 飯稍微休整了一下,就由胖子打頭,大家魚貫而入那條斜向上的孔洞。

    
胖子在前面開路,很搞笑地戴著一頂固定著強光手電的帽子,雙手平端著槍,一步一步往裡走,這孔洞的寬度和高度差不多都是一米,所以也不需要有人 守著兩邊,就是前後保持距離,隨時照應。

    
往裡走了很久,那條孔洞一直 沒有什麼變化,似乎一路直線就通到隕玉最中心了,胖子在前面也有點放鬆警惕。這 時候,那姑娘突然就站住了。

    
那姑娘的耳力之好,罕見罕聞,所以她站住 了,大家馬上停止行動,朝前喊了一聲,胖子也停住了。就見那姑娘側著頭很努力地聽著,然後睜眼道“小三爺,我們被包圍 了。”

    
我剛想問她被包圍是什麼意思,胖子 在前面就道“那敢情好,小三爺同志,現在組織命令你,馬上突圍。”

    
我沒理胖子,問那姑娘什麼意思,她道 “我們進來的入口,有東西正在靠近,我們前邊的孔洞,也是。”

    
大家本來就屬於警戒狀態,這下子更加高度戒備 起來,前後都站了好幾個人,端著槍頂著孔洞。

    
大約過來半分鐘,連我都能聽到一陣急促的爪子劃過石頭的聲音,就見我們走過的孔洞衝出來很多那些怪物,胖子那邊也大喊一聲,我靠,這麼多,開幹

    
接下來的幾分鐘,我就看到無數怪物衝上來,由於孔 洞裡空間的緣故,沒到跟前就被射飛。

    
大家在孔洞裡用的都是散彈槍, 一掃一大片,打了幾分鐘,這些東西的屍體就差不多要把前後的孔洞給堵上了。

    
這時候胖子突然大喊一聲,不對,大家快跟上。說著就朝前飛奔,我們不知道發生了什 麼狀況,但是後邊的怪物似乎被屍體給隔開了,就都跟著胖子。

    
胖子跑了幾步就停了下來,衝著我道 “小三爺,胖爺我小看這些東西了,他娘的這些東西把我們封死了。”

    
我聽他說著,就看到前面全是胖子剛才打出去的屍體,密密麻麻的應該有幾百具,把道路完全給封住了,綠色的液體一直留在地上,摸上去,竟然已經 凝固了,質地和旁邊的玉石一模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