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簇從沙漠裡出來,身體一直沒有完全恢復,還在接受持續治療。他的神志完全清醒,已是他在北京醫院醒來的第三天,他第一次完全想起了所有的事情。

  背後的傷口奇跡般的成功結痂了,輕微的瘙癢讓他很不舒服,這種感覺讓一切細節開始回到他的腦子裡。他想起了那隻手機。那個黑瞎子,在給了他食物和水之後,和他說過,他必須活下去,他需要撥打一個電話,來告訴電話另一頭的人所有事情的經過。

  黎簇不敢說他是真正的剛剛想起來。經歷了太陽下的暴曬,他所有的精力都用在了走路上。他有無數次回憶時就要想起這些細節,但是腦海中那刺目的毒日讓他的記憶一想到沙漠就自動停止了。

  即便他現在想起來,也沒有馬上撥打這個電話。他忽然想到,自己已經走出了這件事情,如果他不去回憶,這一切都會過去。唯獨他背後的傷疤在時刻提醒他這些已經發生的事情。當時吳邪說過,帶他去沙漠就是因為他背後的傷疤。

  如果他撥打了這個電話,電話另一頭的人決定去沙漠中救吳邪和黑瞎子的話,他們是不是也會來找他? 如果他背後的傷疤真像吳邪認為的那麼重要的話,電話另一頭的人,肯定也會來找他。那麼,事情還會再重複發生一遍。

  不,他無法在經歷一次了躺在床上,他身上所有的肌肉都麻木了。這棉質被子的質感,空調吹出的風所散發出的臭味和適宜的溫度,還有四周人說話的聲音,讓他忽然意識到了「文明」的美好。

  不能就這麼簡單的打這個電話。

  黎簇內心還有一種恐懼:他想起這件事情,距離他被發現已經過了太長的時間。如果黑眼鏡和吳邪因此死了,對方會不會遷怒於他的「耽誤」呢?

  他偷偷溜回家,他從沙漠中帶回來的所有東西,都在他自己的房間裡,連包都沒有打開。顯然他老爹並沒有意識到,自己的兒子經歷過什麼。

  他打開包,從裡面找到了那隻手機,已經沒有電了。他找到街角的手機店,配了一塊電池。就如黑瞎子所說,手機的電話簿裡果然只存了一個號碼。

  他把號碼抄了下來,找了個公用電話,打了過去。沒有人接。

  電話打通了,但是一直沒有人接電話。難道只有用這隻手機打過去,對方看到熟悉的號碼才會接嗎?

  聯想到吳邪的身份,黎簇覺得這種事情也是有可能的。

  他蹲在路邊想了半天。有一剎那,他想著還是不要管了,只要不打這個電話,一切肯定都能過去。反正黑眼鏡的事情誰也不知道,也不會有人來指責他。

  但是他心裡還是覺得不舒服,只是那「一剎那」的想法,他就明白,如果自己不打這個電話,一輩子都不會安心的。

  他嘖了一聲,心說大不了打完後再躲一段時間。以前他在明處,吳邪在暗處,他不好防備。現在他算是在暗處,還能見機行事,實在不行他就讓他老爹和自己都進警察局裡住去。他就不信那群盜墓賊神通那麼廣大。

  這麼想著,他就用那個手機撥通了唯一的號碼,屏幕顯示正在撥出的時候,他渾身的汗毛都豎立起來。

  可是手機響了起碼有三十聲,還是沒有人接。黎簇沒有掛,直勾勾的盯著屏幕看,一直等到手機自動掛斷,屏幕黑掉。

  黎簇鬆了口氣:「行了,對方不靠譜,不接電話,和我沒關係。」他頓了頓,在路邊又蹲了一段時間,心裡還是不安,又撥打了一次,電話依舊沒有接通。

  他這才完全放心。心想:又是做你們的人質,又是被你們威脅說出了沙漠就要殺了我,我都不計前嫌,給打了兩個電話。這兩個電話我冒了多大的風險,現在時你們沒接。我算是仁至義盡了,以後要是有什麼問題,自然也和我沒什麼關係了。

  想到這裡,他一下坐倒在地上。覺得解脫了,完全解脫了。

  還沒等他的屁股把冰冷的地面捂熱,手機忽然震動起來,他幾乎脫手丟出去。低頭一看,手機竟然響了。那個唯一的號碼,撥了回來。

  黎簇顫顫悠悠地拿起手機,條件反射的按下了接通鍵,將手機放在耳朵邊上。半晌,他才聽到對面傳來了聲音:「誰?剛才誰找我。」

  「呃,我是一個送信的。」黎簇語無倫次道,「有人托我帶一個消息給你。」他以為對方聽過後,會用很低沉的聲音,特別應景地,莊重地回答他「說!」或者「稍等,我找個沒人的地方。」

  但是對方卻是沒怎麼重視的語氣,說道:「我現在又點忙,能不能隔三十分鐘打過來?」

  黎簇愣了一下,心說你竟然還給我擺譜,就道:「可是,這個口信十分重要。」

  「我現在的事也挺重要的,如果他真那麼著急,為什麼不自己來找我,要你給我打電話傳口信?」對方繼續說道,「三十分鐘之後和我說吧,你不打過來也沒事。」說著,那人竟然把電話掛了。

  黎簇看著電話,心說黑眼鏡啊黑眼鏡,你到底有沒有和別人說好來救你啊。這他娘的也太不靠譜了。

  怎麼辦?他忽然覺得,自己是不是又被耍了,不太可能吧,黑眼鏡千里迢迢去沙漠就是想著這麼耍他?但是如果不是被耍,為什麼對方會是這個態度。

  他坐在路邊,思維混亂,一直發呆了三十多分鐘,他才又拿起手機,心說「最後一次了,這一次如果再不接或者吃閉門羹,那就是你黑眼鏡自己人品差了,和我沒關係。」

  電話打去,這一次倒是很快就接了,黎簇說:「我就是剛才和你傳口信的人。」

  另一邊傳來的聲音已不是之前的那個聲音了。現在是一個女人接的電話,那個女人道:「你不用說了,這個號碼出現,就告訴了他們一切,他們已經出發了。很感謝你,你可以保留這個電話,這個號碼不會再打通了。再見。」說完,電話有掛了。

  黎簇怔住了,這次他聽懂了。看來對方一接到電話,就知道自己想說什麼了,他忽然有些失望,就這麼完了?不好好的感謝我,也不來綁架我威脅我了?甚至,也不來問問清楚事情的經過,他們這樣能找到黑瞎子嗎?

  同時他也鬆了一口氣,心裡的石頭終於落了下來。心裡感歎著:我終於變回一個普通人了。我和沙漠,和那些瘋瘋癲癲的人,終於一點關係都沒有了。 活了那麼大,他第一次感覺到,命運這個東西真有些奇妙。

  只是,他又覺得事情發展得有些太快了,似乎應該不會這樣結束。但是這個時候,就算有這個預感,他也不知道該去哪裡核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