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操場上的樹蔭裡,兩個人吃著飯,黎簇把所有經過和蘇萬說了。 蘇萬聽得一愣一愣的,等他全部說完,才道:「你不是腦子也受傷了吧,沙漠裡怎麼可能有那種東西?「 黎簇從包裡掏出那隻手機,給蘇萬看,手機裡只有一個號碼。

  蘇萬擺弄了一下,覺得黎簇也不是那種會以信口胡說為樂的人,但是讓人實在有些接受不了。

  「那你之後還打過這個號碼嗎?」蘇萬問他,「人救回來沒有?」

  「我不敢打,說實在的,我也想知道那邊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但是我覺得,我如果再和他們有關聯,我一定會出事。」黎簇道,「而且,對方也說,這個號碼我再也打不通了。」

  蘇萬道:「也對,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不過我這羨慕你,發生了這些事情,你老爹肯定放過你了。」

  蘇萬想起自己的老爹,自己好像也沒有就這些事情和老爹多交流,老爹好像也沒怎麼問過自己,不過對自己的態度倒是沒那麼惡劣了。

  他覺得,至少自己之前要出走那件事,應該是過去 。但是之後的日子還長著呢,老爹總不會因此就縱容自己繼續胡作非為吧。

  蘇萬擺弄著那隻手機,似乎是在思索什麼,黎簇就問道:「你在琢磨什麼?」

  「我在想,你什麼時候能還我錢。我覺得你還錢的希望不大了,要不你把這隻手機給我,我自己處理掉,咱們就兩清了。」

  黎簇一把搶回手機:「你想的美!」

  「那你說你怎麼還我錢,你連中飯都是我請的。」

  「這手機可是我此次歷險的見證,我這輩子恐怕再也沒有機會經歷同樣的事情了。這東西我誰也不會給,我寧可幫你抄一學期作業,或者我幫你老爸洗車去。」

  蘇萬歎了口氣,自言自語道:「你是說,這是你一生中最刺激、最冒險的事情嗎?」

  「是的,雖然你比我有錢,但是,普通人遇到我這種事情的幾率肯定不高,你就儘管羨慕嫉妒恨吧。」黎簇說道。他內心稍微有一些暗爽。但是比他之前預想的快感少多了,也許蘇萬和他關係太好了,向蘇萬炫耀的成就感不大。

  人嘛,想炫耀的對象永遠是看不起自己的人。而死黨即便是炫耀成功,也沒有什麼快感。蘇萬歎了口氣,只是笑了笑。黎簇就覺得他的表情很奇怪,問道:「你裝什麼憂鬱,這兒又沒別人。」

  蘇萬摸了摸自己的口袋,掏出了一隻手機遞給黎簇。

  黎簇接過來,看著手機的款式,和自己的對比了一下,竟然跟黑眼鏡給他的那只一模一樣。背後忽然就冒起了白毛汗。他翻開了蘇萬的那隻手機,發現電話簿裡,也只有一個電話號碼,同自己的那隻手機裡存的號碼完全一樣。

  「這是怎麼回事?」黎簇問道。

  「我也不知道,下午我們翹課,你跟我去我家吧。」蘇萬道,「我還有更可怕的東西給你看。」

  「翹課?這是我回來後第一天上課哎。」黎簇說道。「雖然我不愛學習,但是我連凳子都沒坐熱。」

  「你不用擔心,你現在消失別人也不會在意,他們會以為你又去醫院複診了。」蘇萬道。

  黎簇想了想,也是。他看了看手裡的手機,罵了一聲,就道:「走,不過我不要等到你家才知道,在公車上你就得和我說。」

  兩個人放下飯盒就回教室收拾了書包。中午學校關門,他們來到體育館後面的後門,然後翻牆出去,那兒有一個全學校都知道的秘密豁口,可以很容易爬出去。外面就是大馬路,兩人翻下來,穿著校服,路過的行人都斜眼看他們。黎簇逃課經驗豐富,立即脫下校服塞進包裡。蘇萬照做。

  他們兩人怕教導處的人看見盤問,不敢在校門口坐公車。步行了一站才上了車,黎簇立即催蘇萬:「快說快說。」

  蘇萬道:「這東西不是我的,這東西是你的。」

  「我的?」

  「是的,你不是不見了嗎?你在學校的信和雜誌都是我幫你領的。」蘇萬說道,「這東西就在寄給你的郵包裡找到的。」

  「啊?」黎簇更加的莫名其妙,「可是,那瞎子已經給我一個了。而且,你竟然拆我的郵包。」

  「不是我想拆,是因為裡面有東西在響。」蘇萬說道。

  「然後呢?」

  「我拆開郵包,然後就看見這手機有電話進來,我就接了。」蘇萬就道,「對方是個女的,她說是你的朋友,有東西要寄過來。但是,寄到你家裡的東西總是退回來,她問我能不能給一個比較固定的地址。我一想,寄到學校肯定麻煩,不如寄到我家裡,於是就把我家的地址給她了。」

  「這是什麼時候的事情?」

  「你離開一周之後,我接到的電話。」蘇萬抹了抹臉,「你知道我借錢給你不是小數目,我還指望這些錢買遊戲點卡呢。而你又不見人,有東西押我那兒也是好的。」

  「我知道了。然後呢?你繼續說。」黎簇說道。

  「然後就瘋了。」蘇萬道,「你不在的這段時間,我每天都會收到他們寄給我的郵包,一直到昨天才停止,我的房間已經完全被塞滿了。」

  「他們寄過來的是什麼東西?」

  「啊,那些東西太可怕了。」蘇萬道,但是說話的時候,表情並不是那種恐懼,而是一種興奮,「但是,也太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