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後,黎簇出院,回校繼續上學。

  他踏進學校大門的時候,心想:在這個世界上,就算參與了這些老師一輩子都不可能經歷的事情,自己這個年紀最終也還是逃脫不過他們的手掌心啊。

  他順著進校門的人流往裡走,各種穿校服的學生和往日一模一樣。但是他走在他們中間,卻開始覺得自己和他們不一樣。

  弱爆了!他看著那些人,在心裡默默的念叨:老子可是被人綁架,在沙漠中經歷了極限之旅的人,現在竟然有淪為校服黨了。干!可惜那樣的經歷自己不敢多說。否則,老子一定是這學校最風光的人。

  路過教學樓,看了看門前玻璃裡的影子,他覺得自己的背影也滄桑了起來。果然同這些普通的同學不一樣,他心裡升起了小小的優越感。但是這種優越感,在他坐到自己座位上的時候,立即就消失殆盡了。

  他看到屬於他的座位上堆滿了雜物。翻開自己的抽屜,裡面全部都是垃圾,發霉的香蕉皮,紙團,還有很多奇怪的衛生紙。

  他把那些垃圾都清理乾淨後,突然察覺到,班級裡竟沒有一個人留意到他回來了。同學嗎全部都三三兩兩的聚在一起聊天,彷彿他根本不存在。

  媽的!不是應該立即圍上來,問我的傳奇故事嗎?他心裡說。這樣他就可以非常憂鬱的搖頭,裝X地告訴他們:我不能說。以此吊足他們的胃口。 說不定就有女孩會在下課回家的時候和他同路,請求他:「你偷偷告訴我嘛。」然後他就可以在路邊,或者操場上,迎著落日,如站在夕陽下的江湖遊俠一般的姿態,把故事講述一遍。然後,然後就可以......

  沒有然後。別說女孩子了,就算他以前的一群死黨,也都沒有注意他回來了。難道還要我自己去他們那裡報到?

  黎簇心有不甘,決定還是矜持一點比較好。他默默地坐在椅子上,望著窗外。期待著來自別人的發現,他期望聽到有人驚呼一聲:咦!你出院了。

  下午四節課過去了,沒有人發現他,好像連老師也沒有發現他。一直到中午吃飯,坐在他前面的蘇萬才轉過頭來。教師裡其他人都走光了,蘇萬淡然地看著他,他也看著蘇萬。兩個人對視著不說話。

  黎簇這才意識到不對勁,不是別人沒有發現他,而是別人根本就不想和他說話。

  「幹什麼?」兩人對視了很久,黎簇就問道。

  「還錢。」蘇萬答。

  黎簇這才想起來,自己向蘇萬借錢的事情。摸了摸空的口袋,錢早就沒了。他看著蘇萬,想著怎麼解釋,但是想了想他就惱火起來了:王八蛋,我經歷了那麼多可怕的事情,作為死黨,你見我第一面竟然只是讓我還錢。就算真的要我還錢,也應該先問候幾聲吧。

  「明天還你!」黎簇沒好氣道。

  蘇萬繼續看著他,過了好一會兒,又問道:「你的病好了吧,不會傳染吧。」

  黎簇看著他:「什麼病?什麼傳染?」自己不是被劫受傷嗎?怎麼就變成生病了?還是會傳染的病? 蘇萬道:「我們班主任說你得了肺病,會傳染,所以休學幾周。」

  「他奶奶個腿兒的,老子是外傷,老子不是得病!」

  黎簇一下明白為什麼沒人理他了,幾乎跳了起來,自己被綁架然後獲救的傳奇事跡,敢情誰也不知道,全只當是得了傳染病。

  班級裡現在也沒幾個人,黎簇心裡鬱悶,踹了幾腳桌椅發洩,又轉頭看蘇萬,蘇萬拿著飯盒問他:「真不是傳染病?」

  「再問絕交啊。」黎簇指著他,想了想,就翻起自己的T恤,讓他看自己的後背。等他再轉過來,蘇萬正張大了嘴巴看著他,明顯被他背後的傷疤怔住了。

  「這是怎麼回事?「

  「說來話長了。」黎簇回答,「去操場上吃中飯,我和你細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