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除夕夜拿到這顆Wollensak 1.79的鏡頭之後

晚上就跟朋友上天公廟拜拜

順便試一下這顆鏡的光圈

這是天公廟的外面拍的

縮一下焦距

可以拍出這樣的情境照

因為是老鏡

所以對光是很敏感的

也因為敏感

散景也特殊許多

中間有漩渦的感覺

交管的義警

到天公廟大約12點多

人潮比較少一點

要不然一般初1早上到這邊

你會看見人頭竄動

這鏡頭是45mm  (賣家說的)

搭配aps-c的話

要乘上1.5倍

大約是67.5mm左右

但這夜景是還ok

雖然有帶廣角鏡上去

可是現場真的是粉很多.煙也很多

所以就沒換鏡了

嘗試不同光圈

以前鏡頭的鍍膜

可能沒有現在的鍍膜好

不管是膜的成份還是技術

再+上時間的經過

多多少少會有耀光 (有人說光斑.鬼影.等等)

可是我就是要這感覺

sel35f1.8就是技術太好

害我鬼影都拍不出來

天公廟共有5爐喔

其實現場是煙霧瀰漫

之後下山來到土地公廟

但是這光圈開的太大

我都開1.5

拜完之後再到對面的觀士音廟再拜一拜

看來這顆鏡頭有需要在學習

因為是老鏡

所以對光很敏感

再+上只要對焦沒對到

就會變鬼影

所以拍攝的話

需要好好構圖

這部份的技術

只能好好的再學習了

之後拜完就快2點了

又跑到天送埤車站

真的是一個人都沒有耶

我只能說真的是拍的一蹋糊塗

還來就回家睡覺了

隔天

初1

睡到下午起床

因為初1是走春

所以一定要出去走走逛逛

要不然我真不想起床

就出門拍拍花花草草

但還是要多拍才能ㄚ

光圈太大了

縮一點之後就比較清晰一點了

這顆近拍應該是還可以吧

我也不太清楚最近是多近

但目測約15cm~20cm左右吧

有感覺散景有在旋轉嗎?

說實在的

我完全是攝影外行

但這顆鏡頭對光來說

真的很敏感

已經開到f2

散景還是糊的

f4之後有好一點

如果背景在雜亂下

會產生一股旋轉的感覺

   

因為對光很敏感

所以直接跟太陽對幹的話

基本上回白糊糊的一片

但是縮點光圈之後

居然拍的到耶穌光

真是太可恨了

sel1018拍出來的效果

看的不是很出來

而這顆鏡頭稍微縮一點

就可以完整的拍出來了

但是天空就拍的不是很藍了

之後繼續拍花

說真的

雖然nex有峰值對焦

但我拍出來怎麼都失焦???!!!

但是近拍就還ok

就是要這樣的散景

光圈全開之後

散景可以說是全糊的

這張就有旋轉的感覺了吧

其實這還蠻好玩的

來看看近拍吧

縮點光圈之後

應該是還可以吧

這張應該是f4左右

f2就已經有點過曝了

光圈開太大的話

幾乎都過曝

基隆有黃色小鴨

宜蘭的田裡也有小鴨

而且還是活的喔

下面2張有稍微不同

左邊是全自動 (白平衡.風格)

右邊是稍微微調一下 (白平衡.風格)

 

接著來看看散景

我不知道這是不是叫2線性散景

下面這2張比較明顯一點點

下面這張是f2

 

下面這張則是f8

在有光的地方

還是有點過曝

之後拍拍樹

老鏡對光真的很敏感

f1.5

下面這張是f5.6

 

但手動鏡真的不太好對焦 (也可以說我技術爛)

原本是對後面的2根樹支

 

可是它已經給我對到後面的房子了

但這張就有好一點了

所以結論還是要縮光圈

之後換sel1018試拍看看

光圈都是最大f4

以這張來說的話

對焦點也是在最後的2根樹支上

但是背後的房子也1清2楚

沒有模糊的現象

也許這就是老鏡與現代鏡的差別吧

之後回家拍石蓮花

 

近拍算是勉勉強強

我本人還可以接受的狀態

之後晚上就跟朋友去海邊玩仙女棒

什麼?

你說我太無聊

其實我還真的蠻無聊的

下面這張是手電筒

先找位置

鏡頭是sel1018

然後2個人就開始玩了

轉圈圈

其實還不錯玩啦

第一次嘛

其實本來旁邊還有一些路人在放鞭炮

可是看到我們的狀況

就都紛紛跑開了

最後沙灘上就剩我跟我朋友2個人

像瘋子一樣拿著仙女棒亂甩

之後又到了隔天

初2回娘家

回去外婆家交紅包

順便吃飯與拍拍花花草草

不過今天的太陽真的好大

光圈都要開到f8才行

再縮一點就很ok了

 

其實還蠻鮮艷的啦

雖然比不上蔡頭

但個人還可以接受

 

開到f4以上

就過曝了

 

 

之後是小黑外拍

老頭騎的

完全不想理我的小黑

 

看來這顆鏡頭還要好好琢磨

要不然拍出來都是過曝

現在有在想要不要再買一台2手的nex機身

因為我實在很不想換鏡頭

想說一台裝這顆手鏡

另一台就拿來裝e接環的鏡頭

省的換來換去

在外面換鏡的話

除了有入塵的機會

還有摔鏡頭或是摔機的機率

這樣就變成了雙機流

雖然至從a7/a7r出現後

nex的價位都開始出現流血價

基本上是可以購入

只是說出門要帶雙機的話

負擔有點大

很心動

這顆鏡頭我是很喜歡

但是有時也需要拍大景

但就要換鏡頭

一換就有入塵的機會

煩惱ㄚ

以上

arrow
arrow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