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知道事情沒那麼簡單

所以番外篇產生了

 

隔天打算要包包送去火車拖運時

在包裝的

摸了一下引擎下方

油油的

 

 就是在起動馬達下方處

 

 後來確定是起動馬達漏油

所以又拆了起動馬達下來

換護油圈

 

 這是原本的護油圈

已經看的到成4角型

 

 邊緣變的方方直直的

 

 拿一條副廠的起動馬達油封比較看看

 

正常的護油圈應該像下圖這樣

圓圓的

 

兩條比較起來也可以看到原來的已經變的比較瘦

 

然後為了這條護油圈

又跑去汽車材料行買高級品

耐熱又耐油的護油圈

 

全新品

 

但好不好用就不曉得了

就先裝裝看吧

 

不過這新的比較厚

不好裝

很緊

 

之後再測試

結果濾油網這部份還是漏

護油圈換過

也加裝止油墊片

但還是漏

我怎麼想都不通

最後沒方法了

換一個蓋子試試看

 

熱了20分鐘

終於不漏了

 

所以最後問題就是出在蓋子上

如果你問我為什麼會是蓋子漏

其實我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

因為這油孔

我還真的沒看過會漏油的

就算是漏油

通常也是換護油圈就可以解決了

但沒想到問題卻是出在蓋子上

 

重新打磨之後噴漆

 

這是舊的

 

新舊比一比

 

我原本是打算把這一個給拋光

之後有去深坑時再拿給車主

沒想到要先用掉了

之後就把車子包一包

因為引擎還有溫度

所以還是要等到冷卻時再包引擎

 

隔天

全部包完之後

因為不能發動

發動的話

引擎溫度過高

防護套會黏在引擎上

也不可能騎到火車站再等冷卻

冷卻至少要3~4個小時

最後還是用車載

從羅東拖運到松山

要401塊

另外再包裝是70塊 (這是鐵路局包裝)

因為我已經包好

所以我請鐵路局再包個瓦楞紙包裝

所以總共是471塊

明後2天會到

油桶的開關我有關起來

所以領車時記得要打開

要不然會騎一下就沒油熄火了

 

以上

總算結束了

接下來可以用心大掃除了

之後就等過年吧

 

arrow
arrow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