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語聊天語速快起來的話很難聽懂,我很快便放棄了,但這段時間裡,我點了他們的人頭,第一次對每一個人都進行了觀察。很快我就對自己的大意感到慚愧,我發 現,這群人中至少有三個身手絕對不會差,有進行過專業訓練的跡象,其它所有人看上去都非常健壯和健康。一般的旅遊團,一定是有身體特別好的人,也有特 別**的體驗生活者,而這些香港人的身體素質看上去太好太平均了。

等我再次打量那群人的時候,就發現我判斷的那三個身手不會差的人中有一個是女人,她走動後我才發現她有女性的曲線,但臉一直裹在衣服裡看不清楚。我點上煙 朝她走了過去,一支隊伍裡,身手最好的人地位反而不會太高,而我搭訕一個姑娘也不會太惹人懷疑。「美女。」我走到她邊上,朝她笑道,「我這兒有速食麵,你 吃你了這裡的東西,要不要來一碗?」那姑娘抬起頭看著我,看了看我手裡的麵,又看了看我的臉,忽然反手把我的煙從嘴裡抽了出去,叼到自己嘴裡,對我說道: 「麵你省省吧,這煙老娘笑納了。」

我愣了一下,她邊上的男人就笑了起來。我鎮定了一下,覺得不能被這個下馬威震住,就道:「我叫吳邪,美女你叫什麼名字?」姑娘看了看我,把她嘴裡的煙吐到 了地上:「我後悔了,煙我也不該要,還給你。快給我滾開。」我這輩子還沒有這麼狼狽過,不過我真的不是以前那個毛頭小伙子、遇見這種事情會羞愧地鑽到地縫 裡去——這時候,我只是覺得很有意思。

那姑娘吐完煙後,從我的身邊擦肩而過,我看向四周看熱鬧的人,就聳聳肩膀,他們立刻笑得更加厲害了。我問其中一個人道:「她叫什麼名字?」「我可不敢告訴 你,」他說,一下子所有人又是哄堂大笑。我也跟著笑,心說如果真是你們在算計我,等下你們就笑不出來了。一邊從地上撿起煙繼續抽,一邊離開了這群人。

我之前做那麼多舉動的目的很簡單,這也是我這幾年做生意自己摸索出來的方法,也許也只有我這種人適合這種方法,因為只有我有相當多的精力能夠注意那麼多細 節。以前三叔做生意用的是一種中央集權制度,以自己的威信和制度來管理整條鏈子,而我肯定不適合這條路線,因為我很難在特別激烈的條件下堅持太長時間,也 見不得太多的殘忍和強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