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情提要:

在山下的小酒吧,吳邪打了一個至關重要的電話。胖子的分析讓他意識到一直以來發生的事情其實並不對勁,於是,在胖子決定出山後,吳邪開始了他的破局。吳邪 做了很多奇怪的舉動,這些舉動非常有效地影響到了他身邊「隱形的怪物」。很快,他就發現了港派張家的勢力,發現了他們可能有的目的。

博弈到這時候真正開啟了。從雪山中圌出來的假吳邪,又讓局面更加撲朔迷離起來。

1.張家人的驗偽

倒地之後,我用盡自己全身的力氣翻滾,想減輕額頭和鼻樑上的疼痛。就勢翻滾了幾下,卻忽然發現這兩個部位並沒有什麼感覺,反而是倒地之後,屁圌股撞到地板 生疼生疼的。

我鬆開手,疑惑地看著那個姑娘。姑娘就像看著一個廢物一樣看著我,說道:「至於嘛,嚇嚇你就這德行。二叔,這人肯定就是真的。」

「未必,吳老狗家的傳統(詳見註釋一)就是扮豬吃老虎,一個個看著和誰都能打好關係,其實心中算的賬誰都猜不出來。」張隆半說道。

我聽著他們說的話,對躺在地上這副醜態有些不好意思,站起來才說道:「我真是吳邪,我不知道我的上一輩都是什麼樣的德行,但我確實是廢物點心。不知道張隆 半先生設計我到這裡來,是為了什麼?」

張隆半聽了就露出吃驚的表情,我看著安心了很多。看來這些人不像悶油瓶那樣,一點感情都不流露出來。張家人並不都是榆木腦袋。

「你怎麼知道我的名字?」他問道。

我心中暗爽。為了挽回剛才被那臭婆娘耍的顏面,我決定裝出一副瞭然於胸的樣子,於是我說:「我知道的事情還多著呢,別以為我不知道你們在這兒的這些勾 當。」

張隆半卻也不繼續吃驚下去了,一邊的大喇圌嘛開始說話:「幾位,你們到底在做什麼?」

張隆半對其他人使了個眼色,我和地上那傢伙就被拖起來帶出了大喇圌嘛的房間。我回頭看,看到張隆半坐在大喇圌嘛對面,似乎準備開始解釋,房門適時地關上 了。

我被拖到了喇圌嘛廟裡他們活動的區域。在這個過程中,我們兩個都被戴上了手銬。

我心說:接下來會發生什麼?聽那張姑娘的說法,他們果然對我們兩個的真偽有所懷疑。現在我們兩個都被逮住了,他們會怎麼樣來檢驗我們?總不會滴血認親吧?

我想著我老爹該不會已經被綁來,捆在他們的房間裡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