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邊上的老兄互相看了一眼。我心說:這怎麼能判斷出來啊?到底像不像自己,完全是見仁見智的,而且這些人頭都是我的臉,看著就讓我覺得頭暈目眩,根本無 法判斷。

「只要按照感覺分辨就可以了。」張隆半說,「判斷的權力在我。」

猜的話,只有七分之一的機會。我腦子發脹,簡直無法直視人頭。邊上的假吳邪就對我說道:「你不要上當,這是無論如何也分辨不出來的。我們只有都拒絕,才有 一起活命的機會。」

「其實並不是這樣。」張姑娘說,「對於我們來說,如果實在分辨不出來,我們只好挑斷你們的腳筋手筋,把你們關在一個房間裡,等你們都老死了。」

「我不相信你們會做出這樣的事來。」我反駁道,「我們無怨無仇對吧?」

「你們只有十分鐘時間,否則你們只能在某個地方爬來爬去度過下半輩子了。」張隆半對我說的話毫不在乎。

我心裡直犯嘀咕,邊上的假吳邪又看了我一眼,忽然就說道:「我已經選好了,給我紙筆,我寫下來。」

「你他圌媽圌的!」我一下就罵,「說話像放屁一樣。」

「因為我相信他們會幹出那種事情來,你最好也快點選吧。」他說道。

我腦子裡嗡嗡的,看著面前的七個人頭就覺得天旋地轉。哪個更像我?我靠,如果我選錯了,我就成第八個腦袋了。

想不到我的腦袋還能成為收藏品,而且還能成套。我想起以前打大菠蘿遊戲的時候,心裡罵道:狗日的,自己也會有這獵頭族的待遇。

「你選不選?早死早超生。」張姑娘看著我催促道。

我罵道:「選錯了又不是你的頭曬成梅乾菜,能讓我為我的腦袋好好負一回責嗎?」

「行,那就讓你好好琢磨。」張姑娘看著我,似乎覺得好笑,「不過這關頭上,你還能調笑,也算是個爺們兒。你要錯了,我會讓你死個痛快的。」

我不理她,再次看七個人頭。哪個像我?哪個像我?我靠,都長得那麼衰,每個都他圌媽像啊。

思路,思路,我要一些思路,一個思考方向。

我拚命逼自己想:哪方面的思考容易理清思路?是年齡嗎?

根本看不出年齡,都死成這樣了,還怎麼看出年齡?我想想我老娘以前是怎麼形容我的長相的,好像是——看著不像是生出來的,而是拉出來的。

媽圌的,老娘,你就不能有點建設性的調侃嗎?

「還有三分鐘。」

「別催,你一催我,我就煩!」我大罵。

「好好好。」張姑娘說著退到一邊去了。

我再次看向那幾個人頭,忽然靈機一動。

煩——我上大學時,有一個似乎是喜歡我的女孩,對我說過一句話,說我的臉很安靜,看著人不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