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走過去,遠遠地看到老太婆的面前,竟然真的躺著一個人。

“小哥?”我心裡閃過一絲不祥的念頭,隨即覺得不可能,不是說他不在這裡,是他不可能出現在這裡。

這個人完全被裹在黑色的泥漿黏膠裡,四周有幾條藤蔓一樣的東西。胖子把這些撕掉,露出了三條青銅鐵鍊。

就是這三條鍊子把這人固定在這裡,沒有被順著泥漿衝出去。

那人蜷縮著身子,看形狀非常胖,也不知道是不是一個真人。

“什麼玩意兒?真的有腹瀉神?”胖子道,“把自己瀉虛脫了,死在這兒了?”

“你的意思是剛才那些東西都是這人生產的?那他得兢兢業業拉了多久。”

“沒聽過一歌兒嗎?我想再拉五百年。”胖子道。張海杏就嘆了口氣,看了看天花板,顯然對我們無語到極點了。

胖子道:“老姐姐你別這樣,這些俏皮話不僅不會傷害我們的專業技能,反而還能活躍氣氛。”

“少廢話,看看是什麼東西。”張海杏道,“你們像說相聲一樣,不累嗎?”

“藝高人膽大。”胖子看了我和張海杏一眼,伸手碰了一下那個人。

那人表面沒有任何凹陷,是硬的,能感覺到胖子的手用了力氣,但是沒有任何變化。

“石化了。”胖子說道,明顯是鬆了口氣,“不會是活的,就算是活的也動不了,我們朝他撒尿都行。”

“你確定?說不定是金剛葫蘆娃。”我的心都要跳到嗓子眼了,壓著自己說俏皮話。

“要是金剛葫蘆娃咱們就是在做夢,看看臉就知道了,要是做夢,我希望是鐵臂阿童木。”胖子也道,做了一個撕掉臉上的東西的動作,但動作歸動作,我和胖子對看了一眼,都沒伸手,張海杏看了我們兩眼:“你們他媽有意思嗎?要不要回去吃兩口奶壯壯膽再來?”說著把手往那人臉上伸去。

胖子抓住了她的手:“這兒如果是神的地方,那揭開神的面紗的光榮一定是胖爺我的,胖爺我跟著小天真混,經常混虧本,如今不能連榮譽都沒了。你給我閃開。”

“少廢話,都一邊待著去,姑奶奶不給你榮譽。”張海杏怒道。

胖子做了一個絕對不容商量的表情,瞪了張海杏很久。

張海杏也懶得和他貧了,把手縮回去,胖子呸了一口,嘴裡念了念:“你最好是七仙女,不濟是嫦娥,再不濟織女也行。”

我心裡盤算著,按照胖子的說法,這絕對不會是神,因為腹瀉神不會待在自己的排泄器官裡,這最多是直腸裡的一條蛔蟲而已。這念頭一閃而過我就知道自己太緊張了,我的大腦在強迫我走神。

念了半天,胖子緩緩開始撕開這人身上的黑色泥漿。

臉上的泥漿一下就被扒了下來,拉開之後用手電照,被撕開的地方下,是團白色的骨頭。

胖子繼續扒,很快,一張奇怪的人臉出現在我們的面前。

不是石頭,也不是化石,而是像玉石一樣的東西,半透明白色的玉石,裡面透出很多黑色的脈絡。

臉的四周,有很多蜘蛛網一樣的東西纏繞著,我們用手電撥動,發現這些東西被石化了,但是一用力,那些東西會碎裂,不是很牢固。

臉的表面皴裂得很厲害,而且棱角分明,是一個老人。領口部位的衣服全都腐爛了,應該是被剛才的泥漿沖走了,現在只剩下一些纖維,一些不是很容易腐爛的藏族銀器還在身上。

  “蜘蛛俠?”

“不是,是個繭。”張海杏說道,忽然她就上手,開始把人身上所有的黑色泥漿全部撕下來。

很快,一具半透明的人體就出現在了我們面前。奇蹟一般,我們發現他身上的衣服,竟然保存得還算完整。

  是一件被泥漿浸透硬化的皮衣。

  “是個藏族人嗎?”

“不是,是個漢人。”張海杏又點上一支香煙,從那人的脖子上扯下一個飾品——是一塊玉佩。她遞給我,我能看出是漢族的樣式。

“能看出什麼年代的嗎?”我問道。玉佩的樣式十分簡單,沒有太多的細節供我判斷。

張海杏搖頭道:“知道是什麼年代的沒用,就算是知道他是誰都沒用。”

“OK,我來總結一下,在這個青銅門裡,有一具漢族人的屍體,被鐵鍊捆在了地上。這就是你們族長說的終極嗎?這個終極略弱啊。”

“不,這個人一定是個外來人。你看,青銅鐵鍊是真鐵的,然後打入地下固定住,我們還得仔細看看。”

他完全是一個人的樣子,而且是一個以自然的姿勢蜷縮著,很肥胖,整個人的脂肪垮在地上,但按下去卻都是硬的。

“這裡竟然有一個人蛻。”張海杏說道,一邊把手電照向那玉人的胸口。我們發現所有的黑色棉絮紋路全都在胸口匯聚成一個黑色的團。

“你知道這是什麼東西?”我驚訝地問她。

“我是有備而來的,對於我們能看到什麼東西,我並不是完全不知道。這是屍玉,是人的屍體在特定的環境下石化成一種奇怪玉石,我們開啟過很多超過三十個世紀的古墓,會發現一些類似的情況。這種屍玉演化時間很長,需要很穩定的環境。換個說法,就是一種特定的環境讓屍體石化的速度變得非常非常快,甚至可以保持屍體的基本形態。只是大部分屍玉都會把屍體整個包在裡面,這一個十分的特別,這種整具屍體都變成這樣的情況,我從沒看到過。”

“我以前好像看到過。”我心中閃了一下,但記不起是什麼時候看到過這樣的東西了,“那麼這東西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

“這一點我們無法知道,我只知道我們家族的記載中,所有屍玉的胸腔裡都似乎有什麼東西在成形。你看這些黑色的棉絮,我們之前看到的所有屍玉,這些棉絮都分散在屍體裡,但都有往胸腔裡聚集的跡象。而這一具,這些棉絮幾乎都集中到了胸腔裡。這一具屍玉的年代應該十分久遠了。來,我們敲開它的胸腔,看看裡面到底是什麼。”說著她就拿出自己的登山鎬。

胖子在屍體的另一面,對她擺了擺手:“不用敲了,你到我這裡來看。這裡已經破了。”說著他用力抬起屍體,讓我們看屍體的背部。那些蜘蛛網一樣的東西一下全碎了,嘩嘩地往下掉碎屑。

屍體的重量似乎不不重,他一個人撐著,我們看到屍體的後背上有一個很大的洞,裡面全是黑色的玉渣。碎片還在屍體的下面,能看到胸腔是空的。

“是空的,沒東西,可能只是一個自然現象。”

“不是你想的那樣。”張海杏的面色變了,“難道有東西從屍體裡跑出來了?”

  “什麼東西?”

“不知道,但那東西一定在剛才的泥漿裡,它被沖到外面去了。”張海杏道。

“未必。”胖了的面色也忽然變了,他猛地把手電指向山洞的一邊,一邊把槍扯了下來。

我一下想起他剛才的感覺,也開始端槍。

才回頭,我們立即就看到胖子之前看的地方,昏黑中出現了一個黑色的影子,這個東西是半傴僂的狀態,縮在黑暗之中,似乎在看著我們。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