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開始之前

我希望大家能聽一下這首歌

如果你知道歌詞

就會知道這首歌最能代表我的處境

人生有太多的事是我們沒辦法自己去做決定

當有A與B兩條路線給你選時

別人卻已經幫你安排好了

但不管選那一條

你永遠都不知道另一條的盡頭有什麼

就算回到當初的叉路

在時間點上

已經過期了

人生有太多的悔恨

其中一半是自己選的

而另一半卻是別人給予的

你能做什麼?

當悔恨出現時

我們只會講說 : 當初如果怎樣又怎樣

殺小又殺小

也許就不會有現在的結果

 

可惜的是

當初沒有如果

只有結果與後果

誰也無法改變什麼

我很天真 (另一種說法是很傻很天真)

因為我不想去受到別人的影響

也不想去讓別人影響到我

我只想去做屬於我自己

因為我知道

除了我自己

別人都不能幫我什麼

所以我追尋風

追尋像風一樣的自由

------------------------------------------------------------------------

對於每年度來說

一年一次的追尋風的日子

是例行公事

一年一次的員工旅遊

也是我一年一次釋放壓力的唯一活動

當然

員工旅遊只是一個藉口

實際上

我只是想騎車

騎車需要理由嗎?

不需要

或者說

跟本就不需要理由

那麼

需要目的嗎?

其實也不用

我一向都很隨性

頂多我會大約停在那個縣市

但停在縣市的那個地方

其實我倒是不會在意

除非有特定的人.事.物

我才會安排路線過去

要不然的話

我還是會跟著風走

上車吧

風就跟時間一樣

是不等人的

2014 追尋風的日子 正式始まる

                                         尋風者 BY : 瀨戶天籟

-----------------------正文開始--------------------------

準備好出發時

已經11點多了

因為還要去看以前的舊同事.真麻吉

所以我還是帶了伴手禮過去

到北宜山腳下時

已經差不多要12點了

根據以往的旅遊來看

一般都是到定點才拿相機出來拍

這次我要來個不一樣的

掛在脖子上

所以這邊的很多照片

在FB及PICK上都沒有

不過相機掛在脖子上的代價

是很高的

沒事的人千萬不要這樣做

在北宜山腳下的國道十字路口來一張

北宜山區烏雲蠻多的

我還擔心下雨的

安全帽照來一張

這次帶出門的相機是NEX-6+SEL1018 超廣角鏡頭

一半藍天一半烏雲

之後

就上北宜了

我喜歡騎山路

在樹與風之間穿梭

隨著清新的風

隨風飄盪

或是跟著山路彎曲

隨著道路擺動

只是在彎道時要非常的注意

千萬不要學我在轉彎還要拿相機拍攝

中午時間

人車比較少

騎起來特別舒服

在離開宜蘭前

多看一眼

親愛的宜蘭

我4天後回來

等我

 

 

下北宜的天氣

進台北市時

就把相機收起來了

其實我還蠻討厭台北跟桃園的道路

因為紅綠燈太多了

常常進到2檔又要煞車踩空檔

再加上天氣熱.氣溫高

赤兔的引擎真的會熱到受不了

所以我一路尋風離開

我只想盡快離開這2個縣市

然後來到了某個漁港

 

這邊的天空還算是藍

因為我想走西濱路線

走省道的話

我會受不了

之後再拿起相機掛在脖子上

邊騎邊拍

 

時間已經接近下午

太陽也快下山了

尉藍的天空

來到了新竹的某個休息區

發現3支小小狗

縮一下光圈

有星芒的太陽

別家養的小小狗

左邊

右邊

短暫休息之後

下一個目標 : 新竹海之聲

距離蠻近的

騎個10分鐘就到了

新竹的地標 : 大風車

不過網路上都是照騙 (有興趣的可以GOOGLE:新竹海之聲 圖片)

來到現場之後

才發現殺很大 (騙很大)

   

其實我是蠻失望的

第一眼看到時

還有點傻眼

怎麼會是這樣?  (那是當然的~因為都經過後製)

 

原本打算在這邊看夕陽

不過同事那邊在苗栗

所以我還要再跑個100公里

臨走前再多看一眼

畢竟東部是看不到落日的場景 (頂多落山頭而已)

因為接下來是私人聚會

所以就不公開了 (其實是對方不想公開)

就聊一聊

吃個水餃

3個小時過後

出發到今晚的住宿點

一樣的汽車旅館

有床有沙發

還有電視

泡澡的浴缸

一間廁所

一間沖洗間

其實住汽車旅館

沒有太多理由

我只有一個要求

就是私人車庫

可以停放我的赤兔

今天跑了247公里

我會選這間汽旅的原因

因為走出去就有7-11跟加油站

方便的還不錯

準備準備就休息了

------------------------------第2天--------------------------------------

尋風逐跡

隨風而動

逐風飄流

不為了什麼

請讓我化為那一道陣風

因為我渴望那樣

像風一樣的自由

                                尋風者  BY : 瀨戶天籟

--------------------------------------------------------------------------

早上起來之後

先加滿油

之後出發前往台南

拜見傑生大

有玩追風的應該都有聽過"傑生蔡"這名號

為什麼呢?

"聽說"傑生蔡收了N台的追風

既然如此

那當然一定要拜見一下

不過這邊的天氣也是灰矇矇的

一路上的車子是蠻少的

因為我要走濱海

所以還是得先繞過山頭到另一邊

進入山區之後

空氣好很多了

其實我特別喜歡騎在兩旁都有樹的道路上

綠色隧道

之後找了一個休息區

因為要拍封面 (雖然本人真的很不上相就是了)

順便替赤兔拍一下照

 

短暫休息後再上路

這邊都沒有車

騎起來很舒服

之後要轉省道到濱海

於是來到了通霄車站

這邊是火車海線

而且車子都蠻少的

一樣是烈陽高照

不過我都準備好了

有塗防曬乳液

我不怕曬黑

但我怕曬傷

不知名的電塔

之後

找了一間五金行

買了一個工具 : 17板手

因為昨天下桃園到新竹時

覺得龍頭怪怪的

點煞時會有扣扣聲

下車休息檢查車時

發現我的龍頭鬆了

雖然行駛是無大礙

原本是打算到台南時再跟傑生大借工具處理

不過剛好路過有一間

就買一個板手

蹲在路邊自己處理

也因為那五金行沒賣鎖龍頭的工具

所以我自己就拿磚塊跟一字起子

兩手並用解決

雖然可以騎到車行叫他們調整

但收費可能會3~5佰 (這是技術工)

當然

我不是擔心收費的問題

我是比較擔心說要留車或是下引擎

之後再來拆座墊

最後一個公道價

但讓我遇到這種情形的話

我應該會直接把他們店給拆了

而且自己處理的話

比較安心

畢竟這車是我自己組裝的

沒道理自己修不起來

只是我很納悶

之前上合歡山都沒事

下北宜也沒事

結果現在就出現問題

處理時我也覺得很奇怪

因為鎖三角台的螺絲很緊

有多緊?

我敲掉了2塊磚塊才轉動

這玩意兒會不會太誇張了一點

緊的要死

卻還鬆動

要玩我也不是這樣的玩法

半小時之後

解決完畢

費用80塊

之後就繼續上路

一路來到了西濱

也是都沒車的狀態

 

也是灰矇矇的天空

 

一個人就這樣一路慢慢騎

準備來到台中港

相機掛脖子有個好處

就是拿起來就可以拍了

但唯一的缺點

就是會入塵

 

之後準備進到高美濕地

 

到這邊剛好是中午時間

昨日睡汽旅時

早上有餐點

2個三明治

早上吃了一個

留一個當中餐

這樣又省下一筆餐費

這時段

只有在前頭的步道有比較多人

尾端這邊就都沒有人了

所以我車就停在步道區陰涼處

西部特產:大風車

休息完之後

繼續上路

等個紅燈時再來自拍一下

比個YA

 

台中港地標

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跑

這邊太陽有夠刺激的

短暫的灰天

相片中右邊的部份黑點

就是塵點

龍山寺

 

之後傑生大約了地點

聖母廟

其實這地方

在7~8年前有來過一次

說實在的

還蠻有淵源

是同事帶我來的 (就是苗栗的麻吉)

但是當初帶我來的時候

什麼都沒說

我也傻傻的被他們帶來這邊 (或是說騙來這邊)

但我不知道這一間就叫聖母廟

因為跟傑生大用電話聯絡時

說"聖母廟"

我一直以為我聽錯

聽成"聖武廟" (就是拜關公的)

因為"聖母馬利亞"不是天主教的嗎?

所以應該是教堂

而不是廟

我就認為是聖武廟

絕對不是我的耳朵有問題

後來傑生大傳了一封地圖過來

確定是聖母廟

我才知道不是我的耳朵有問題

而是我的腦袋有問題  Orz

 

就算7~8年後來到這邊

依舊覺得很大一間

在等待傑生大時

小休一下

打給傑生大時

才知道他已經早到了20分鐘

2台追風在廣場合影

車主入鏡

兩王相見

其實去年就應該要來拜訪傑生大

不過因為颱風卡到

再+上當時費用資金不足

所以最後是台東3日遊

跟傑生大聊了一會

轉戰晚餐

晚餐由傑生大請客 (小聲說 : 其實傑生大是人生勝利組的組員)

其實這一餐應該是我請才對

因為我拖了一年才來

不過傑生大一直說要盡地主之宜

就很不好意思的讓傑生大破費了

所以我給傑生大一個讚

等傑生大下次來宜蘭時

再帶你去叫雞吃

之後吃完在轉戰小七

聊天到9點

之後傑生大帶路到今晚住宿點

就各自分道揚鑣了

今晚住的地方

有浴缸

還算蠻大的

一樣一間廁所 一間浴室

感覺還不錯

之後檢查一下車子

洗完澡

泡一下

再整理一下就休息了

不得說一下

這床好有彈性

在上面做運動的話

反彈力不錯

有機會大家可以試試

----------------------------------第三天---------------------------------

就這樣

順著風去飄流

不需要抵抗

因為這就是我要的自由

                             尋風者 BY : 瀨戶天籟

-------------------------------------------------------------------------

早上起來之後

準備完就出門了

因為我還有事要到聖母廟一趟

了結7~8年前的淵源

途中經過天后宮 (其實是迷路)

就這樣一路晃到聖母廟

人與車合照

赤兔獨照

進到裡面後

還是覺得很大

鹿耳聖母廟有三大殿

這次來了結的事

就是月老的紅線

但不知為什麼面璧上都是一堆結婚喜帖

其實看膩了之後

反而會覺得很噁心

密密麻麻的

完完全全是廟方為了證明這紅線多有用

來拜的都有找到對像

所以我今天就是來踢館的

7~8年前拿的紅線

殿堂還蠻大的

這廟大到有點誇張

居然還有護城河

第一次見識到

這邊有標示

請寫正楷~不要寫草字

怕月老看不懂

好高的天花板

殿內其他一覽

發現一個穿旗袍的妹

之後跟月老商量及抱怨一下

我就走人了

臨走前先到處看看

我忽然覺得這個財神爺好噁心ㄚ

如果有人想看放大版的

再跟我說一下

我再補圖上來

但是嚇到的話

我不負責就是了

投一次要50元

旁邊還有一台

真的

這玩偶真的有說不出來的怪異

之後再休息一下

吃個午餐

一樣再跨上車

目標墾丁

轉幾個彎就接到西濱了

但是天空灰矇矇的

往高雄前進

進市區了

胡亂拍拍

高雄市區一覽

水管的拱橋

 

到情人碼頭了

不過我沒彎進去看

這邊的太陽跟夏天沒兩樣

一路上無車

 

發現正妹一枚

不過這邊在挖路

騎起來很不蘇服

每次只要選舉快到了

每個地方都在挖路

因為早上到現在

只有吃2個小餅乾

肚子有點在抗議

所以又找了一間小7買個東西吃一下

但是吃完我就後悔了

不知道是餿水油的關係還是怎麼樣?

這肉鬆麵包

吃完讓我有一直想吐的感覺

絕對不是懷孕的關係

如果真的懷孕的話

我就頭痛了

因為我不知道他媽媽到底是誰

 

高雄海軍學校

城門的建築物

快接近台東時

天空慢慢變藍了

 

公車站

  

不知道的廟

  

這...這...這...

對不起

我想不起來這是那裡

 

路旁有走失狗兒啟示

如有看到

可以通知一下飼主

之後接到快速道下方

 

這邊車子也蠻少的

出來之後又到市區

高雄周 燒肉飯

到這邊的時候

天空已經陰陰的

準備上鵝屏公路軌道

一堆檳榔樹

天氣有點不是很理想

又等紅燈

這邊開始有腳踏車部隊

台1省道

呼呼

感覺很舒服呢

 

這邊的天氣又變超好了

另外一個我準備超車

人客ㄚ

看到大海啦

迎面吹著海風

感覺真是一級棒

台製哥吉拉?

限定黃金版

藍天

我只能不斷的往前

因為前方有我要尋找的東西

這個藍跟台南的藍又不一樣

這個建築物好像是那個東西

對吧?

嘿嘿

換我超你車了

爆力藍

快到墾丁了

因為今天不是假日

車子超少的

墾丁到達

不過因為沙灘是忽然出現在我眼前的右邊

等到我煞車找位置時

已經離沙灘有些距離

所以沒有比基尼可以看

我對不起大家

之後一路往前衝

我被超車了

前往最南點

 

被另外一個我給超車了

到達最南點的停車場

裡面進去要付10塊停車費 (機車)

然後我在裡面亂逛

發現一個廢墟

這是什麼鬼東西?

花了10塊錢就是為了看這廢墟

搞什麼東西

路口不錯看

裡面很難看

 

然後走到另一邊

往最南點的方向前進

好大一顆足球

原來是氣象局的雷達

店家前的小狗狗

這邊算是休息區

裡面進去不用錢

但喝東西就要錢

最南點的太陽

裡面應該還有住家

不過因為時間的關係

我就沒往裡面走了

大海

 

休息區裡面賣的東西

外面還有雕像

我在那邊自言自語的說 : 好帥的一隻馬

店前的那隻小黑狗一聽到

馬上變成雕像模式

你也太愛演了吧

之後往上走

佳鵝公路

這邊好漂亮耶

地質是黃沙

這邊有兩組在拍婚紗

這邊風好大

吹起來很舒服

太陽準備要下山了

這地方真不錯

 

 

看完之後再出發

不過時間有點晚

因為今天預計是在台東過夜

因為相機掛在脖子上

所以有遇到想看的的畫面

都直接拍下來即可

不過因為時間上的關係

我忘了把ISO調高

變成快門延遲

要不然這一張跟我打招呼的

其實是正妹一枚

當然

我絕不會說是因為我帥才跟我打招呼的


之後延著公路前進

前方有什麼?

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不往前走

就永遠不知道前方有什麼

 

這路段超舒服的

沒車又沒人

  

這邊跟伯朗大道有的比喔

 

這邊還有一對情侶在放閃光

這應該是民宿

太陽要下山了

這邊還有一個吊橋

休息兼上廁所

 

裡邊的吊橋

不過進去要付10塊錢

所以我還是在外面拍一拍就好了

夕陽的餘輝

後製一下的話

應該是不錯看

等有時間再來搞看看

然後

找了一下今晚住宿的距離

很好

還有133公里

再往前走就是最原始的步道

不過因為沒時間

所以我就沒進去了

 

現在剩下的

就是往前趕路

路燈也開了

因為南迴都是黑麻麻的

所以我什麼都沒拍

萬一拍到不好的東西

晚上就不用睡了

不過晚上南迴沒車時

還蠻恐怖的

一路慢慢騎

終於看見小7的光影

但是下南迴沒多久

就遇到西北雨了

而且下的量跟颱風沒兩樣

又大又急

趕緊找地方躲雨

後來等了2根煙的時間

雨還是一直下

最後我還是拿起雨衣出來穿

好笑的是

當我穿完雨衣出發時

雨卻停了

而且過了2個彎之後

連地上都是乾的

硬著頭皮往前騎

心想等等應該還會在下雨才對

總不會那麼剛好吧?

真的沒想到就這麼剛好

一路進市區

大家都投來異常的眼光

而且還沒進市區之前

我發現我的油桶沒油了

趕緊打預備油

我可不想穿雨衣邊推車

進全家買晚餐時

問了一下小姐

問這邊有沒有下雨

沒想到她回答已經好幾天都是好天氣了

所以我又被玩了

因為時間的關係

到台東時已經晚上9點多了

要不然我還真想買個悟饕便當吃一下

今晚住宿點 (相機忘了調整~所以看起來都按暗暗的)

因為有淋到雨

所以車子要擦一下

後輪髒的跟什麼鬼一下

鍊條油上太多了

 

之後就吃一吃

整理一下

洗個澡

泡一下

就上床休息了

-------------------------------第4天-------------------------------------

在最後的一天的旅程

請讓我享受到最後一刻

如風般的自由

                            尋風者  BY : 瀨戶天籟

-------------------------------------------------------------------------

すべての人 準備好了嗎?

今天是最後一天的旅程

我把重心全放在最後一段

因為這邊有藍天跟大海

來好好享受餘風的感受吧

不過一早起來

還是沒什麼人車

等等到太魯閣時

再來洗個車

上車吧

時間不等人

風是留不住的

不過因為機油已經快見底了

邊走邊找機車行

這邊的天氣真的超舒服的

這是幼稚園喔

不是民宿

不知名的大橋

 

藍天白雲

台糖公司

之後找了間全家

買個早餐吃

順便買個機油給赤兔

然後我發現了機車行角落擺的空罐

是傳說中的YAMAHA 神油

鐵罐4S

然後問了老闆

他還有8箱存貨

說很之前的之前

在斷貨之前

叫了50箱備存

有需要的可以到台東的車行詢問一下

之後一路前進

不知道為什麼

街道上都空蕩蕩的

 

藍天與太陽

     

藍天與赤兔

大海

感覺超棒的

 

往濱海前進

延路都是樹與藍天

大家就看看吧

之後來到了某個休息區

這邊很多大陸客

幾乎中型以上的休息區

都被他們給佔領了

超討厭的

休息區的某角

因為都沒人

所以我就把赤兔給"牽"進去

這邊感覺真的超棒的

去年回來之後

我還是念念不忘

我在這邊休息很久

與其說是休息

不如說是享受風吹的感覺

 

不過因為快中午的關係

太陽真的很大

就算是10月了

依舊請準備好防曬的準備

休息完之後再上車吧

其實延路都是海景

這算是台東特有名產

無敵大海景

來到了水往上流

依舊是被大陸客佔領了

不過好像有爭執的樣子

吵的很大聲

這邊依舊是藍天的天下

而且一路上車少人少

可以讓我盡情的奔馳

台東的某個地標

然後

我發現了一條小路

這坡度有夠斜的

來到了另一條路上

而且路的旁邊就是海

算是海線中的海線

超靠近的

這邊就真的是無人地帶了

不過終點還是會接上濱海

所以不需要擔心是否死路或迷路

處處是海景

 

之後一路來到了三仙台

經過必照的景點

藍天.大海.赤兔

使用廣角鏡時

記得人千萬不要站在邊緣

會變型的很嚴重

   

高興到跳起來了 XD

這邊的名產 : 鵝卵石

記得看看就好

千萬不要學大陸客還帶走

再多看幾眼吧

旁邊有一支什麼兔

之後就一路享受藍天與風帶給我的感受

感覺真的是超舒服的ㄚ

 

 

這邊唯一的車

應該就是遊覽車了

到達北迴歸線

一樣是大陸客的天下

想要這邊都沒人的話

我想應該是早上6點就要到這邊了

 

上完廁所之後繼續前進

拱橋

什麼名稱我忘了

小魚港

人定勝天的石碑

但是轉頭看山區的時候

感覺很不好

來到了另一個休息區

因為這邊也沒人

所以我又把赤兔牽上去休息台

然後把圖片小小後製一下

感覺良好中

這邊的風吹起來

超舒服的

休息完之後

再繼續上路

女媧娘娘的廟

這是民宿

很恐怖的稻草人

山中有山

開始多雲了

之後來到了崎頂休息區

海線必經路過之地

不過這邊的話

建議休息一下

上個廁所就好了

景點的東西都很貴

大家猜猜下面這一張圖片中的價錢是多少

一份花生土司與一杯梅子紅茶

大家猜猜是多少?

給個提示

跟一個悟饕的雞腿便當一樣

答案是90元

 

休息中的赤兔

 

吃飽喝足之後

再到處晃一下

超小的蜘蛛

超小的螳螂

夠小了吧

這邊有步道可以下去

但是說有蛇

所以我還是看看就好

休息完之後

出發

但是天氣變的很不穩定

雖然還沒下雨

但已經多雲起來了

 

海洋遊樂園

   

繼續衝ㄚ

在進太魯閣時

來到了曾記麻糬

原本是想買一盒手工麻糬帶回去給小朋友吃

不過都賣光了

所以我就買一包麻糬回去給他們吃

之後前往太魯閣加油站

先在這邊加滿油

因為車子這幾天蠻髒的

雖然每天晚上都會擦一下

但騎完總是會髒髒的

這就是我說的投10元可洗3分鐘的噴水機

簡單洗一下

不過這只能洗灰塵與土水

油的部份就完全沒辦法了

然後到隔壁的小7買個補及品

因為這是最後一站

所以要補充好

然後在店門口的時候

有一支小黑狗擋在那邊

這隻狗很聰明

因為牠知道不能進去

所以就站在門口

看誰有吃的

就纏著誰

休息完之後

前往最一站

太魯閣門牌

然後出發時

感受到有稍微的點點雨

我在想要不要穿上雨衣

可是看對面的來車是乾的

所以我就硬著頭皮上車

清水斷涯

  

這邊沙灘很乾淨

不知道有沒有路可以下去

之後再騎一陣子

就下雨了

找個樹蔭處穿雨衣

 

白天來這個地方的話

其實是很漂亮的

之後就一路來到了南方澳觀景台

到這邊時雨已經乾了

脫雨衣兼休息

在往前就是下蘇花了

蘇花下去之後找個小7吃個晚餐

再找朋友喇一下D賽

快9點就準備回程

回到家之後

整頓一下

就把我的鳥兒子放風

我娘說牠已經很安靜的3天了

除了第一天一直叫之外

其他3天都是啞巴

不鳥人也不理人

後來在我打開籠子的時候

就以狂奔的速度飛出來

狂啄我的鞋子

可能以為我不要牠了

 

這一次的尋風之旅

算是還滿意

見到了一些人

處理完一些事

感覺心中的壓力

通通自由了

 

今年的你

日子過的還滿意嗎?

是否有不如意的事?

放自己一個假

跨上車子

去旅遊吧

什麼?

為什麼要騎車?

出門騎車那需要理由

不出門才需要理由

對吧

(感謝攝手幫拍)

----------------- 2014 追尋風的日子 ------------ END ------------------

 

 

 

後記:

第一天的行程

從宜蘭到苗栗

第2天的行程

從苗栗到台南

第3天的行程

從台南到台東

第4天的行程

從台東回宜蘭

剛好繞了台灣一圈

這次跑了1148.5公里 (大約值)

 

這次的加油

不過少一張

從台南出發的那一天有加油

不過發票不見了

但印象中應該是200多

這次的旅費

有點超出我的預算

總共1萬1

下蘇花到小7吃晚餐時

結算一下

結果剩下23塊

4天全程住汽旅

費用大約是2千2到2千5左右

4天下來也差不多快9千

除了第1天跟第2天是別人請客

其他都是由7-11與全家包辦

因為我對吃的沒興趣

所以只要能填飽肚子的東西就可以了

做人不能太挑剔

有得吃就該偷笑了

接下來的日子

就要開始整車

洗裝備

反正年底也快到了

就順便做的年度保養吧

以上

arrow
arrow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