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和醫院邊上的鹵煮店中,其中特別有名的一家叫「王小石」。黎簇在這家鹵煮店裡坐下之後才發現自己還穿著病號服呢。「小伙子住院嘴巴裡淡出鳥兒來了吧,偷跑出來吃點口重的啊,呦,這是你姐姐嗎?長的可真標誌。」鹵煮店的夥計看到就覺得好笑,一溜調侃。


「姐你妹啊,我是他同學!你點不點菜,不點我們上別家去了!」梁灣罵道。「得,姐姐您別那麼凶。」夥計吐了吐舌頭立即跑了。
「你平時都這脾氣嗎?」黎簇問梁灣。
「什麼脾氣?」梁灣折動著桌子上的點餐牌問他:「說起清楚點兒。」
「讓人摸不著北的脾氣。」
「嗯,確實,不過不是你想的那種摸不著北。」梁灣迅速翻動著菜單。「這話題輪不到你和我來討論。」
「那現在你能告訴我,在我背上刻字那人——」黎簇問道。梁灣看了看手錶,「別急啊,一個菜也沒上,正主也還沒到呢。」
「正主?」黎簇剛說問,忽然門口又一陣嘈雜,遠遠聽到夥計的聲音:「幾位?」「有人在了。」門口傳來一個低沉的聲音。梁灣立即抬頭看向門口,招手:「這邊這邊!」
黎簇回頭望去,看到一個消瘦穿著黑衣服的男人從門口走了過來,他嘴巴裡還叼了一支煙。
「王盟。」男人走到黎簇邊上,伸手跟他窩了一下手。
黎簇莫名其妙的看了梁灣一眼,卻發現這個女人已經盯著王盟,臉頰都紅了。
犯花癡了啊。黎簇胸口像被小小的打了一拳,有一些小受傷,還好這傷情感的刀子下的太快,他還沒什麼大感受。
是吧,果然這種女人是不會喜歡小男生的。勾搭自己只是因為覺得自己年紀小沒危險吧。
王盟卻沒有理會梁灣,只是禮貌性的向她點了點頭,就問黎簇:「你的背沒事吧?」「沒事。你是——?」
「我是襲擊你的那個人的同事。」王盟把車鑰匙放到桌子上。
黎簇愣了一下,花了幾秒才反應過來,立即往後縮了一步,「別開玩笑。」「不是玩笑,那人的名字叫黃嚴,是我的夥計。我剛到警察局錄完口供。」
「你想幹什麼,我背上已經沒地方給你刻了。」黎簇往後縮了縮。
王盟擺了擺手,表示抱歉:「不,你誤會了。我只是來道歉,並給予一些賠償,希望你不要對這件事情深究下去。聽梁灣也說了,你背上很可能會留下疤痕,我們會給出合理的賠償。」說完,王盟拿出一張紙,放在桌子上推給黎簇。
「這是什麼?」
「這是轉賬支票。」
黎簇接過來,他還是第一次看到支票這種神奇的東西,那是一張桃紅色的小票,上面印了一串數字,他看到上面有很多零,但是數不清不是一萬還是十萬。
不過就算是一萬他也覺得自己要發達了。
「怎麼用?」
「我等下會帶你到銀行,教你入賬,不過之前,我們還是有一個條件。」王盟的手按住了支票:「我希望你今晚不要回醫院,我想和你仔細聊聊那天發生的事情,我在對面的酒店開了一間套房,我們可以去那邊聊聊,你告訴我一些細節,然後晚上你就睡在哪兒。」
「這有什麼好聊的,不就是被砍了幾百刀嗎?我當時就昏過去了。什麼也不知道。」
王盟看了一眼梁灣,梁灣說道:「我告訴過你了,你不相信。」
「我還是要知道細節過程,因為很多在別人看來無意義的舉動,在我們這一行可能會是性命攸關的東西。」王盟墊上一支煙,問黎簇:「如何?」
此時黎簇已經對著支票數了好幾遍,發現確實是十萬塊錢。王盟突然的問題讓他打了個機靈:「去!我去!不就開個房嘛!」
「喂,今天晚上不是陪我嗎?」梁灣有點急道。
「不會耽擱太長時間,畢竟小兄弟是病人,需要休息。這件事情我得快點搞定,我不想勞煩我老闆親自出馬,那會出大事。」王盟讓過從身邊端鹵煮的夥計,一大份鹵煮被端了上來,
「吃吧,今天我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