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是平時,黎簇肯定直接一巴掌甩過去了,但是這時候黎簇也懵了,直接把餐巾紙給吳邪遞了過去。看到吳邪臉上呈現出一股異樣的笑容,黎簇下意識的低下頭去,不敢看,就聽到沙子滾動的聲音,等了一會兒,吳邪的腳出現在他面前。

  餐巾紙被接了過去,黎簇恐懼中訝異了一下,我靠,竟然真的那麼不講究。

  接著他看到吳邪蹲了下來,慘白的臉和他對視著。只隔了一個巴掌的距離。

  黎簇不敢抬眼,只用餘光看到吳邪開始用那餐巾紙擦自己的臉,很快他發現不對,那些慘白的臉色竟然被擦掉了。

  他轉頭過去,看到吳邪已經把自己的臉上所有白色的東西抹掉了,露出了正常的皮膚。

  曬黑了很多,鬍子渣扎扎的,人幾乎可以用精瘦來形容了,但是兩隻眼睛中充滿了一種讓人膽寒的堅定。

  這種人一旦決定做什麼事情,最好不要阻止他。因為他一輩子可能就只做這一個決定,阻止他,他會用盡一切手段、用一輩子的時間滅了你。

  「辛苦了,你做得出乎我的意料。」吳邪說道。說完站了起來,對著遠處另外兩個人的方向,用手遮風燈打了幾個信號。

  對面的風燈消失了,吳邪看著目瞪口呆的幾個人,歎了口氣,站了起來就道:「眾位愛卿平身吧。」

  黎簇他們這才反應過來,爬起來,黎簇立即道:「我操,我就知道你肯定沒有被困住,你他媽是演戲的。這些,這些籐蔓為什麼不攻擊你?」

  吳邪讓黎簇看他手臂上,脖子裡,臉上白色的東西,那是一種粉末,「這是一種石頭的粉末,可以治療腹瀉,這種石頭經過特殊處理之後,可以阻礙這種植物,古代工匠使用這種石頭修建核心的陵寢來防止被這種植物破壞。」

  黎簇撿起吳邪剛才擦的餐巾紙,聞了聞,打了個噴嚏,突然意識到了什麼:「當時你們被攻擊,我卻沒事,是因為你在我身上擦了這個?」

  吳邪點頭,拍了拍黎簇,然後指了指他拍的地方,出現了一個白色的手印。

  「你當時穿的衣服,王盟和我拍了多少下,你恐怕自己都不記得了。還有,這裡這些汽車,以前都運過這種石頭。他們最後才想出這樣的辦法。」吳邪來到他們的篝火邊上坐下來,楊好非常識相的上來遞煙。

  吳邪也不客氣,接過來,挑出一塊碳點上,就道:「人來的不少,你小子人緣比我好,我當年苦逼的時候,經常千里走單騎。」

  黎簇就問道:「老闆,你葫蘆裡到底賣的什麼藥?我是無辜的,你這麼搞我於心何忍啊?」

  「命這種東西,你去問個為什麼,不覺得太矯情了嗎?」吳邪吸了口煙,撩開了自己的袖子,黎簇看到吳邪的手臂上,全部都是一條一條的血痕,一看就是自己割出來的。

  腦子果然有問題,黎簇心說,吳邪就道:「一共十七條了,每一次失敗,我都會在這裡割一刀。」

  「什麼十七次?」

  「一個靠譜的陌生人。」吳邪道:「你是第十八個,終於成功了,數字挺吉利的。」

  黎簇聽不懂,但是看到了吳邪,他對其他事情也就沒什麼興趣了,把吳邪擦了白粉的餐巾紙給蘇萬,就道:「你設計的對吧,我的那些東西,都是你設計讓有人覺得我知道一些秘密,所以才把那些東西全部寄給了我,你故意拉我入局,讓他們把注意力放在我身上。」

  「不不不,我是有良知的人,你當時已經是眾矢之的了,如果我不這麼做,你已經被人扒皮了。」吳邪道:「但是你不用感謝我,第一,你命不好,但是命裡遇上我是個轉機,謝謝老天,第二,我在利用你,我得利也大,我們扯平。」

  「可是你得替我搞定啊。」黎簇道:「我靠,你這個只是暫時保住了我的皮,人家玩軟的不行,到時候直接給我上老虎凳,我什麼都不知道,變成人棍都沒救。」

  吳邪抽了口煙,就問蘇萬,「小子,我查過你的背景,據說你老爸有個酒場,有沒有帶好酒來?」

  黎簇和楊好都看著蘇萬,後者搖頭:「我們是來沙漠探險的,怎麼可能會帶沒用的東西。」

  「可是我聞到味道了。」吳邪看著他的背包,「藏著我就不帶你們出去了。」蘇萬的臉色就變了變。

  黎簇和楊好怒目看向蘇萬,後者只好從背包的側袋裡拿出一瓶藍色的半凝固的物體,應該原漿酒,弄了指甲大一塊,點進水袋裡給吳邪,吳邪搖晃了一下,喝了一口,露出了陶醉的神情。「我一個朋友教我,做大事的時候必須喝點酒,說出來的話才有說服力,我覺得是扯淡,但是酒確實是好東西。你這個小鬼,太吝嗇,不過我也不講究。」

  喝了幾口,吳邪才轉回黎簇這邊,說道:「我明白你的心情,我當然會幫你解決的,但是你先要回答我一個問題。」

  「如果你是一隻黃金鳥,只要吃了你就可以長生不老,有1000個人都想要吃你,這些人分佈在天南地北,神通廣大,防不勝防,你不想死,你有什麼辦法解決這個問題?」

  三個人互相看了看,蘇萬問:「這是腦筋急轉彎嗎?」

  吳邪道:「是實際問題。」

  楊好就道:「我能不能不做黃金鳥,或者說,我躲到深山裡去。」

  「命已經讓你成了黃金鳥,你是無法改變的,當然你可以躲起來,但是你無法躲藏一輩子的。」吳邪把煙頭丟進篝火裡,抬頭看了看天。「趕快回答,我們的時間不多了哦。」

  蘇萬和楊好看向黎簇,表示自己已經停止思考了,黎簇看著吳邪,吸了口氣,他知道答案。但是他不願意說。

  看幾個人的眼神,他才慢慢的張嘴說道:「把那1000個人都殺了。」

  吳邪笑笑,「天分很高。」

  他站了起來,「繼續下去,把威脅你安全的所有人,全部處理掉,是解決這件事的唯一方法。」

  「怎麼繼續下去呢?」

  吳邪繼續看了看天,站了起來,說道:「無論你用什麼方法,活過接下來這三天吧。還有,那個姑娘身上帶的那些圖紙,是你們活命的最重要資源,保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