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麼多年下來,我已經不習慣有人對我付出什麼,因為這些人終究會因為各種各樣的原因而離開。我不喜歡來到的時候留下一堆感情然後離開的任何事物。我喜歡自己的朋友每個人都是自洽的,不需要我什麼,我也不需要他什麼。每個人行動的理由都來自於自己堅定的內心。

我 到茶泡飯邊上坐下來,胖子用樹枝在地上畫了幾道:「你們走了之後,我就嘗試著小範圍的炸山,沒想到,只炸了兩三處,整個山蓋就鬆動開裂了,整塊區域塌了下 去,露出了一個大洞,下面全是水,有及腰深,我就帶隊下去,一路走,下面是一條地下的小河,河道所處的隧道時高時低,我們淌水走了進去,這條河有三段是露 出地面的,山殼開裂,在河的上方山體上出現裂縫,像一線天一樣有陽光照進來,其他部分都是在地下。


走到頭的時候隧道變得很窄乾涸,頂部開始出現往上的人工修建的井道,我們聽到上頭有人喊叫和槍聲,就往上攀爬,看到有石板攔在井底,就一層一層炸上來。然後就看到你們了。

炸藥旋起的氣流在井道中衝過,發出恐怖的咆哮聲,把我們嚇個半死。
我看著胖子畫的路線,陷入了沉思。

胖子進入地下水道的地方,東夏和蒙古有一場血戰,說明那個地方的山體,對於東夏人來說非常關鍵。現在證明下面有一條地下水脈,一直通行至我們發現的這片全是古井的森林。胖子說,水脈還在往地下延伸。

這裡離雲頂天宮還極遠,長白山腹地有大量水源,不需要從這裡輸送雨水,這條地脈一定通往地下某處東夏關鍵所在。這邊的樹林之中棲息著那麼多的人面鳥,顯然和地下它們的棲息地相通。

我招呼人整頓裝備,清點子彈,自己找郎中去看手,郎中說骨裂沒斷,給我打了一個夾板,讓我盡量不要用傷手。我打上封閉,看著王盟已經走到很遠的地方。就對胖子道:「我們得繼續往下。下面空氣情況如何?」

「有活水空氣就不會有問題,但井口下面的區域,水道己經很狹窄了,再往前走是走不過去了,得潛水下去。」
我點頭,我們只有三套潛水器械在外面沒帶進來,這裡有潛水經驗的只有胖子和我,還有一個專門走水路的夥計。跟著他老爹黃河撈屍出身,二十多歲一頭長髮非主流,渾身慘白,身材修長有一米九多,身若無骨,在水裡游的時候像條白蛇一樣。外號叫素貞。

胖子用衛星電話給山外打信號,讓外面的大部隊帶所有物資進來,我也趁機養養。

當晚我們繼續外撤了幾公里,將營地鞏固,第二天胖子留在原地守營的人和我們匯合。小花決定和我們分兩路,他從陸路繼續前進,看看還有什麼。
當晚我們繼續外撤了幾公里,將營地鞏固,第二天胖子留在原地守營的人和我們匯合。小花決定和我們分兩路,他從陸路繼續前進,看看還有什麼發現。

一直等到潛水設備運到,山谷之中已經非常熱鬧,我和素貞兩個人檢查了設備,一行人再次回到林中找到了那個井口。
滿地的鳥骨,所有的屍體被蚰蜒吃了個精光,骨頭下面盤踞著好多蚰蜒,我們調校了手錶,下到井底胖子來的通道中,落地就是齊腰深刺骨的地下河。掉下來的瓦片散落在河底。
我用手電去照,地下河水清澈得一點雜質都沒有。往前看去,只能貓腰前進,河水很緩,我們往前大概三十多米,就來到胖子說需要潛水通過的地方。水道往下延伸,全部浸沒在水裡。

arrow
arrow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