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了

繼續來開箱

因為交了女朋友

所以裝備器材都要更新

再加上我的移動工具除了大眾交通工具

就是二輪機車了

目前沒有買車的打算

原因除了沒有預算之外

家附近也沒有停車位

雖然開車移動很方便

但是在景點停車卻很麻煩

尤其碰上假日或是連假的時候

那車陣都不知道可以塞多久了

等停車位也不知道要等到幾點

雖然開車移動的方便性很方便

不過便利性倒是不怎麼實在

而且台灣的汽車真的是太多太多了

所以目前還是騎機車為主

而在我還是單身的時候

我習慣用後背包

反正機車就一個人座

背著是沒什麼大礙

不過現在多了一個後座

等於背包只能放前面腳踏處

但是這樣的情況下

變成了雙腳要開開的

因為拍照是興趣

所以我一般出門就是一機兩鏡

頂多再一個皮包跟手機

出遠門才會放重裝備揹大背包

但是目前還是縣內景點走走拍拍

與人同行的話

還是輕便就好

所以我又購入了一個小肩包 : PEAK DESIGN 魔術使者隨行攝影包5L

先來看看外觀

全新未拆是紙袋裝的

 

側面有反光條紋

 

背面就是什麼都沒有了

 

下面有寫規格顏色

這次買的是5公升容量的肩包

 

顏色是象牙灰

這款包顏色有兩種

黑色跟灰色

不過黑色個人覺得不好看

雖然很耐髒

但是就看不出來特色

所以才選擇灰色的

 

全新除了是紙袋裝

在開口處還有一次性的車縫線

 

把標示紙撕開之後

 

就是把它拉開啦啦啦

 

拉開之後就是這樣

基本上也是裝不回去

所以只要看紙袋有沒有拆過

就知道是不是新品了

 

紙袋拉開之後

裡面還用塑膠袋包著

 

把包包拿出來

 

這象牙灰還挺耐看的

 

邊邊有品牌標誌

 

拉鍊上則是有防盜扣環

 

背面則是什麼都沒有

 

這是肩帶的部份

 

360°的肩帶扣環

 

這個當初看官網時

說明這個扣環很威

有多威?

可以360°那麼的威😂

 

不過這個背帶開口就沒有那麼漂亮了

 

這是新設計的快速控制鬆緊環

但是我比較喜歡原來那種有掛勾的

 

說明書

 

打開之後

裡面有兩片格板

還有兩個空氣包

 

這5公升的容量

說大不大

說小不小

說剛好

也沒那麼剛剛好

 

在兩側旁有小袋袋

給你放一些小東西

 

看是零錢還是電池或是鑰匙等等小物品

 

在蓋子上方還有一個拉鍊袋

 

聰明設計的隔板

 

先擺相機試試看

我看官網就擺的很舒適

怎麼我擺的很憋腳😑

 

這邊要注意一下

因為我是用A7R3

但是A7系列的高度都差不多

差在厚度而已

比較在意的就是那軍艦EVF視窗

因為長度太高了

所以擺放時

要注意視窗要放在中間的位置 (如上圖)

如果擺旁邊的話 (如下圖)

蓋子會卡卡的不好蓋上

因為包包是有幅度性的

只有中間比較寬鬆

兩邊則是會比較窄一些

但是如果是用小微單系列的

就沒有這個問題了

 

當然

鏡頭朝下的擺放也是可以

但是變成左右的空間就變超小了

 

如果垂直擺放的話

蓋子也是蓋的上去

不過還是要看鏡頭的長度

這邊我是用 BATIS 25 做示範

當然

如果要一機一鏡的話

這樣擺放也是可以

邊邊可以放個小錢包跟手機

 

這是新設計的隔板

不過要注意一下

雖然是送兩個

但是兩個各有千秋

 

有車縫線的這個是雙層的

 

意思是說

在使用這個隔板時

下面可以放一個餅乾鏡

之後把隔板折下

上面還可以在放個餅乾鏡或是其他東西

但是不會使隔板的功用失效

 

另一個的話

就只有一層的效果了

 

假設我是用平常外出的一般裝備

一台R3+1顆B25

旁邊在放一顆200mm的長焦

也是裝的下

只是蓋上蓋子的時候

會卡到長焦鏡

雖然也是蓋的上

但就是沒那麼順

 

如果要現在跟女朋友出門的話

長焦鏡不用帶

旁邊就可以放皮包跟手機

 

或是可以放快速背帶

 

在蓋子上面的小袋子

是給你放記憶卡或是電池

還是其他小東西也可以

 

而紅黑的車縫線

就是給你提示當放電池或是記憶卡時

那個用過

那個沒用過

這邊提醒一下

上面的小拉鍊袋

放的東西要留意一下體積

因為蓋子是蓋上的

如果是放長焦鏡的話

或是相機較大台等等

蓋上有可能會打到

 

而在後面還有一個薄薄的夾層

官方是說給你放5~7吋的平板

但是我覺得拿來放手機剛剛好

 

提把

象牙灰是搭配卡其色的提把

黑色包包則是純黑色的提把

 

而在外面的地方

還有一個小小的拉鍊袋

不過空間並不大

可以放相機用的清潔紙或是紙鈔還是悠遊卡

以上

大約是這樣吧

不過我覺得5公升這樣的容量

可能微單比較適合

無反的全幅機

可能就要拆鏡分開放

如果像我不想分開放的話

空間就會比較小

但是好處是收拿的時候

直接就是索取或是擺放

要不然還要拆裝拆裝的

還是挺麻煩的

而且入塵的機率就很高了

目前的話

大概就是一機一鏡

R3+B25

旁邊還可以塞一個F20閃光燈

另一邊就可以放手機皮包

算是極簡的配備了

這個包包可以肩掛 (左右掛可調整)

還可以腰掛

騎車時

還有提把可以掛在前腳踏處的掛勾上

不過我私心認為

可能7.5公升的容量

對無反的全幅機會比較有彈性的空間

除了1機2鏡之外

旁邊還可以放個雜七雜八

像是皮包手機鑰匙圈等等

我不太喜歡把手機皮包放在褲子上

因為交了女朋友之後😶

晚上就比較沒在運動😅

然後出去就是吃吃吃😣

所以有稍微的變胖😭😭😭

褲子稍微緊

放在身上的話

就會卡卡的

而10公升的包包

感覺有點大

所以才進退而選5公升

雖然5公升是還可以

但這結果就是

說好不好

說壞不壞

很難評價下去的一個容量空間

就是目前先使用看看

因為這除了當相機包之外

也可以當一般外出包使用

如果是以有防光鏡的全幅機

掛上一顆變焦鏡

基本上放上去是剛剛好

塞好塞滿😂

以上

有興趣的攝友可參考看看

以下是官網的介紹

 

延伸閱讀:

PEAK DESIGN 魔術使者隨行攝影包5L 象牙灰

Capture 通用型背帶快拆系統

Capture Peak Design 快裝神奇背帶

ThinkTank Trifecta 10 三連勝雙肩背包 TF419

arrow
arrow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