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中猴就算數量再多,也絕對不會發出這樣的動靜。所有人一縮脖子,都凝神看向我們下方,遲疑了幾秒,又是一下劇烈的震動。頭上的灰塵全部震到我們頭上。


我的思維方式和別人不一樣,所以陷入了深深的疑惑,因為我知道外面井道的寬度和高度,這種劇烈的震動,是一個很大質量的物體經過一定加速之後撞進下面的瓦罐堆。


外面的甬道寬度和高度都無法容納太大的東西,想不出是什麼。


和小花對視了一眼,他的眼神中也全是疑惑。


又是一聲巨震,灰塵鋪天蓋地的下來,夾雜著很多小蟲子,我迷了眼睛,只得不停的甩頭。頭頂上的石板開始開裂。接著,我們聽到了上頭有瓦罐撥動的聲音。


「是鳥。」王盟驚恐的說道。


我用手電照石板的縫隙,一下看到一隻呆滯的巨眼擠到縫隙中,金色的瞳孔被手電一照收縮了起來。接著就是爪子不停抓動罐子的聲音。灰塵散落了下來。小花一棍子上去,上面雞飛狗跳。很快棍子被抓住了。小花只得抽回來。


又是一聲巨震,裂縫開得更大了。石板上面的垃圾都開始從縫隙中掉落下來。坎肩抬手打出一塊碎瓦上去,沒有打中。接著,我們聽到了口中猴清晰的叫聲,從下面的瓦片堆外面傳來。


看來撞擊使得我們的障礙開始坍塌,已經塌出縫隙了。顧不得頭頂,我剛想說話讓人去補,王盟一下崩潰了,他大吼了起來,跳下去撿起瓦片就砸地面。好像這樣能把外面的東西嚇跑一樣。


吼了幾分鐘,真的沒有下一次震動了,王盟的手下一看有用,全部都吼叫起來。


幾乎是同時,一聲巨吼從瓦片下炸出,地面都震動,把所有人震翻在地。


那是一聲淒厲的巨吼,近在咫尺,簡直就像踩爆一個高音喇叭。


我心說糟糕,剛才的撞擊不是在甬道裡,而是在井下方的地方,有東西在撞擊這口井的底部。接著一聲巨響,地下的瓦片一片拱起。然後開始塌落。


井底被撞通了,出現了一個黑洞。陰冷的空氣瞬間從下面湧出。瓦片嘩嘩落了進去。王盟和手下一下始料不及,全部掉了下去。


外面的口中猴跳了起來,盤著井壁就朝我們爬來。


坎肩用彈弓對準了下方的洞口,將衝進來的猴子打落洞中,小花用棍子捅爬上來的猴子,對我喝道:「看看下面是什麼?」


我手電照向黑暗的洞口,只看到王盟他們扒在洞壁上,沒有看著我們,而是看著他們腳下,渾身都在發抖。手電移向他們腳下,我看到一張大白臉探了出來。


我手電照他,他瞇起眼睛,罵了一句:「娘希匹,狹路相逢,不要開遠光燈好不好,產業工人要有素質。」


「死胖子,你怎麼從地下出來了?」我怒道,簡直想用一種從天而降的掌法送他上路。
arrow
arrow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