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常在河邊走,沒有不濕鞋的;常吃燒餅,沒有不掉芝麻的;常趕集,沒有碰不上親家的;常做夢,也難免會夢到奇奇怪怪的東西。
 
    說到夢境之奇,我在此說一段我的經歷——八雲館怪夢。
 
    那一年是我的本命年,本命年犯太歲,迷信的人都信這個。老話兒說:「太歲當頭坐,無喜必有禍。」我不知道這麼說准與不准,反正我那個本命年什麼事兒都不順。走背字兒,喝口涼水都塞牙,賭球更是大輸特輸,想死的心都有。煩悶起來可就在家坐不住了,我決定一個人到青島旅行散心。
 
    廬山有山沒有海,北戴河有海沒有山,青島則是有海又有山,碧海藍天,紅瓦綠樹,遍地都是物美價廉的海鮮燒烤和啤酒,況且路程不遠,炎熱的週末去青島消暑解悶,對我而言再合適不過。
 
    在青島,當然少不了喝啤酒吃螃蟹洗海水澡兒,遊覽德式建築。我聽說當地博物館有中國古代航海展覽,路過時順便進去參觀了一下。我是屬於有博物館必進的人,可能以往看得太多了,這次也沒見到有什麼新鮮玩意兒,從展覽中可以看得出,我們的老祖先對大海缺少興趣。
 
    我漫無目的地轉了一圈,四處看罷,出去又到夜市喝啤酒,還在路邊小吃攤上吃了不少鐵板魷魚。冰鎮啤酒加上抹了蒜蓉辣醬的烤魷魚,簡直是無敵的組合,晚上九點多才回旅館睡覺。
 
    那是個叫八雲館的家庭旅店,是八大關一處古樸幽靜的老房子。內部鋪設陳舊的木質地板,擦得光可鑒人,踩上去「嘎吱嘎吱」作響。老闆娘是個老太太,慈祥和善,不怎麼說話,做得一手好燈籠火燒。樓下養了一隻態度傲慢的大黃貓。旅館名字也真是特別——八雲館,我至今不明其意,好像只在恐怖漫畫裡看到過這樣的名字。
 
    夜裡十點來鐘,我衝過涼水澡,躺到床上關了燈。周圍靜得出奇,似乎能聽到遠處的海潮聲,我雖然很睏,但是像烙餅似的翻過來倒過去,怎麼也睡不踏實,到後來意識變得恍惚了,想起以前看過這麼一部怪談題材的漫畫。
 
    漫畫說的是三個上班族去海邊,住到空無一人的小屋中,半夜打牌三缺一,正愁找不到人的時候,門外走過一個全身濕漉漉的女子,長髮遮住了一多半的臉,哥兒仨以為這個女人剛剛下海游過泳,並不奇怪,又都起了色心,便請她進房間來一同打牌,可是誰同她說話她也不吭聲。打牌打到深夜時分,電視裡插播了一條配照片的新聞,說當天在海中打撈到的女屍已證實是幾天前失蹤的女大學生。這時,三個上班族猛然發現,他們招呼到小屋中打牌的女子,長得與之前淹死在海中的女大學生一模一樣……
 
    總之,那是一部內容十分驚悚的怪談漫畫,至於後來的情節是怎樣發展的,我完全想不起來了,只記得三個上班族在海邊見鬼的小屋,名字恰好叫「八雲館」。

arrow
arrow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